玖花

BL向同人屯文处
本站圖文禁止隨意轉載
非过激洁癖 但留言请莫拆逆

【忌逍】念念(二)

cp:忌逍

现代娱乐圈au


前文:



02


杨逍觉得,杨不悔的性格大概是像自己多一些。

独立,自主,不畏强权。

但杨逍也觉得,这样不好。

可能是因为自己在人生路上因为性格缘故碰了钉子吃过苦头,他就有些担心女儿性格太刚会走上自己的老路。送杨不悔出国留学的时候,他心里面其实是很担心的,如果不是MJ娱乐这边他脱不开身,估计就陪着女儿一起去了。


事实证明,他的担心不无道理。某一日他就收到了斯坦福发来的邮件,说是他女儿在学校打了人,如果对方起诉的话不但会面临退学处理还有可能需要上美国法庭。

杨逍即时手忙脚乱地边打开ipad的视频通讯边点开手机开始搜索最快去旧金山的机票。

相隔了十六个小时的时差,当杨不悔接起视频通讯的时候屋子里黑漆漆的她也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长发,揉着眼睛带了点起床气的不满:“爹……这才几点啊?你怎么回事?!”

杨逍这才注意到现在是下午四点多,也怪他一时慌乱,忘记了时差,此刻的帕罗奥多市还是黎明未来前的凌晨。但杨逍也顾不得这么多了,连忙询问:“你才是怎么回事?学校都给我发邮件了。”

杨不悔大概知道杨逍在说什么了,干脆的盘腿坐在了床上:“我没打她们,我只是扯住了她们的衣服拳头都还没挥下去她们自己就吓得跌倒在地上了,这关我什么事啊!”

杨逍头疼地揉了下眉心,沉着声音道:“不悔。”

“我说的都是真的……”杨不悔也有点不高兴,“就因为她们院的那个黄毛在上次舞会上送了我一枝玫瑰,这几个女人居然就往我柜子里塞了一堆验孕棒!我打开柜子的时候那堆验孕棒全部都掉出来了,我班上的人都瞧见了,爹,你说我要忍气吞声吗?!”

杨逍沉默了,他觉得不能,但他依旧只是叹气:“可你也许要面临被起诉……”

“哦,那个啊,你不用担心啦,无忌哥哥帮我搞定啦。”杨不悔说。

“无忌哥哥?”杨逍皱着眉头重复了一遍,他很少能从女儿的嘴里听到异性的名字,绝大部分入不了她眼的就只有‘黄毛’那样的代号。

“对,他叫张无忌,是个华裔。”杨不悔说,“他在我们这片儿很有名的,而且人也很好,经常会维护一些受欺负的亚裔。他帮我到校方和警方那里周旋过了,调取了那几个bitch往我柜子里塞验孕棒的监控,这官司要是打起来,她们也没好果子吃。而且无忌哥哥和校方那边挺熟的样子,所以校方已经给那几个bitch施压了,她们应该不会起诉我,我最多也就写一份检讨,你可千万不要过来啊,我这边没事。”

杨逍沉默了好一会儿,才道:“……那个叫张无忌的,他…对你……”

“没有没有,你别瞎说。”杨不悔连忙扼杀了她爹爹的想法,“而且他也不是我的款儿。”

杨逍失笑:“你的款儿是什么?”

杨不悔居然认真地思考了起来:“……要很爱我很爱我,一生只爱我一个人,且永远不会选择与我分开的人。”

杨逍微微怔住,他女儿从小早慧懂事,一直以来对他和纪晓芙的分合都表示理解。可如今他才知道,理解归理解,单亲家庭造成的爱的不完整终究无法弥补,所以她想要很多很多的爱。他有些怅然,又有些羡慕,羡慕还能对爱有所憧憬的年轻人,而自己这一生,怕是不会再有了。

“外国人不行,他们换女朋友的速度和他们吃快餐一样快。”杨不悔没有注意到她爹的走神,自顾自的继续说着,“无忌哥哥这样的也不行,他心里面没有爱情。”

杨不悔对张无忌的这句评价,那时的杨逍只是随耳听过,很多年后再回忆起来时,暗叹女儿一针见血。

“唔……算了,以后还是找一个和爹爹一样成熟稳重的吧。”杨不悔忽然笑说。

杨逍也笑了:“你是想给自己再找个爸还是找个保姆?”不管怎样,每一个女儿以父亲为蓝本作为择偶标准时,父亲心里面总是高兴的。尽管杨逍从不觉得自己在爱情里算什么良人,有时候他也会想,如果当年肯为了纪晓芙向灭绝那个老尼姑低低头,会不会现在的一切又都不一样了?

但是没有如果,命运从来都是必然。


隔天杨逍还是踏上了飞往旧金山的飞机,无论杨不悔怎么再三表示问题已经得到了妥善的解决,杨逍还是放心不下,必须去看过一眼才能安心。

杨逍抵达帕罗奥多市的时候已经是第三天的下午,他给杨不悔发了个信息后自己直接打的前往了斯坦福,去见了杨不悔的教授,在确定这件事双方真的已经达成和解后杨逍才从教学楼里出来。

走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将近黄昏,整个斯坦福笼罩在深蓝暗粉色的天空下,杨不悔站在喷水池边有一下没一下地踢着脚边的石子,看到杨逍走出来,才跑过来挽住他的手臂。

“不是说让你不要过来吗?”杨不悔道。

杨逍和女儿并肩走下阶梯:“我就是想来看看你。”这句话是实话。

“视频里看不了吗?”

“视频里哪有真人好看?”

“明明都好看。”杨不悔吐了吐舌头,杨逍笑了笑,然后杨不悔才说,“坐了那么久飞机累了吧,我们去吃饭吧。这里附近的中餐可难吃了,我带你去吃日料吧。”

“好。”杨逍点点头,“你决定就行。”


父女两挽着手走在斯坦福黄昏的林荫道上,然后杨不悔像是看到了什么,忽然指着说:“啊……无忌哥哥。”

杨逍一怔,他对这个名字还是比较敏感的,迅速地顺着杨不悔指的方向看过去。


离他们稍远的地方,林荫道的尽头,有几个正在行走的年轻人。

不知道为什么,杨逍一眼就认出了哪个是张无忌,明明他从来没有见过他,可他就是从那群人里一眼就看出了那个最出挑的年轻人。穿着潮流款的宽松T恤,黑色的短发有些汗湿,软软地垂在额前,胸前带了根戒指项链,手上拿了个篮球正在兴冲冲地和身边的另一个男生说什么,说到兴头上时一群人一起笑了起来,他笑到弯下腰时耳钉正好折射到了夕阳的光芒,闪得杨逍恍惚觉得眼前笼罩起一层浅黄色的光晕,年轻人的笑容一半在深蓝的阴影下,一半在暖黄色的黄昏里。


那是杨逍第一次见到张无忌,甚至连交集都谈不上,他以为那只是一场一生一会的遇见,却没有想到多年后,那个少年从深蓝色的幻象黄昏里走了出来,站在了他的面前。


“我今天既然看到了,就不能不管。”年轻人站在他的身前,语气透着坚定。


“嘿…哪里来的闹事的小子?”导演皱起眉头,非常不耐烦地挥挥手,“清场清场。”

几个场务走过来想要强行拉开这个年轻人。

眼看着事态发展成这样,杨逍也抬起手想要拉开这个年轻人让他不要再管了,可是他的手还伸在半空中未落下,就看见张无忌两只手直接抓住了两个场务的手腕来了一个擒拿,他动作非常轻巧,似乎也没有用多大力道的样子,但那两个被擒住手腕的场务痛得嗷嗷叫。

张无忌面色不变,那双深邃的眸子扫过那几个场务,剩下的两个根本不敢动手,然后张无忌的目光才转到了导演这边,开口:“我不是很喜欢暴力,能好好讲道理吗?”

导演目瞪口呆,组里的武术指导身手估计都没有这个年轻人那么俊,杨逍也很意外,他以为张无忌就是个家境优越的孩子,正因为是在好人家长大的,所以对世界的恶才会抱有梗强烈的正义感。但现在看来,他可能不单单是家境优越那么简单。他的眼神说明着,他从未被这世间之恶给打倒过。通常这样的人,都是站在社会的上层人。


张无忌那天其实是去探小昭的班的。

小昭作为中俄混血,长相正符合当下的审美流行趋势,所以一回国就被星探给挖掘了,然后就顺顺利利的来到这部算是大制作的电视剧里演了个女三号。

可她到底不是科班出身,上来就演这么重的戏份,小姑娘自己也有些紧张,张无忌作为好友,立刻买了一堆零食作为慰问来探班,为她加油鼓气。

因为上午都是些前辈演员的戏份,张无忌就陪着小昭坐在角落里等戏,两个人躲在这不起眼的小角落里边吃零食边聊天倒也很愉快,但很快他们两个也察觉到了片场的气氛逐渐开始不对劲,一场戏拍那么多遍都过不了,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开始有些烦躁,只是没人敢说话。本来一直和小昭讲笑话的张无忌看着这一幕渐渐不出声了,直到后来那个演皇帝的演员开始蹦跶,张无忌的眉头终于皱了起来。

在小昭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哗’的一下站起身来,就朝着人群的中心走了过去。



“你和我说有什么用,我又不是出品方,我也不是警察。”导演现在也很无奈,他也两边都不想得罪,可他能怎么办。

“啊……所以是和你们负责人聊就可以了是吗?”张无忌从导演的这句话里提炼出信息,“那要不你找你们负责人出来,我和他讲。”

“负责人是你想见就见的啊?”

张无忌蹙眉,还想再说什么时,小昭却拉了拉他的衣袖,对他使了个眼色,开口道:“那要是有新的赞助商呢,出品方那边也不见吗?”

“赞……赞助商?”导演一愣。

张无忌瞬间反应过来了:“对,我觉得你们这出戏不错,我愿意投资。这样能见面吗?”

“你?”导演用怀疑的眼神看了下张无忌,年轻人穿着一身看不出牌子的衣服,或许是有点公子哥的模样,但到底二十多的样子,哪里有赞助商或者投资方的样子?

“这样吧,导演。”小昭微微的笑了笑,“你把出品人的电话给我们,到时候WD那边会有人联系他们,你看行吗?”

“等……等等,你说什么?WD?”导演愣住,“是我知道的那个……WD?”

小昭点点头:“这位是WD的张无忌,虽然在公司里没什么头衔,但些许的股份是有的,投资和赞助的话语权也还是有的。”

张无忌在一边点头。

导演又反复打量了几眼张无忌以后,终于爆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我操!”


杨逍也在一边打量着张无忌。

他姓张,持有WD的股份,加上这个年纪,杨逍瞬间猜出了他的身份。

因为从小就被好好的保护着在国外长大,所以国人对这位张小少爷可能是有些陌生的,但是提起他的父母大家却都是知道的。而杨逍恰好又比普通民众知道得更多一点,因为张无忌的母亲殷素素,正是殷天正的女儿。早年拍过几部电影,叫好也叫座,然而之后她就和WD的张翠山好上了,息影出国结婚。

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WD,WD最早的创始人是张三丰,这老爷子是真的泰山北斗级的人物,年轻时就是参加过抗战的开国元勋之一,后来因为政变被削权,老爷子倒也是个通透人,干脆的就逃往香港避风头改从商,好巧不巧的正好赶上了大时代的两次升降,靠着地产和做品牌瞬间跻身了亚洲富豪榜。张三丰膝下无子,只有七个徒弟,但这七个徒弟倒各个都能干,短短十几年内把WD扩展到全球,且衍生出了其他很多产业链。如今提起WD,是当之无愧的豪门了。

据说张三丰之所以把整个WD给了张无忌,其一个原因是当初张翠山和殷素素谈恋爱的时候不被他几个兄弟看好,认为就算从商了,他们骨子里还是书香门第,怎么能娶个电影女星呢?张翠山不舍得殷素素受几个兄弟的冷漠对待,这才选择了出国结婚,却没想到最后双双死在了国外。这是后来张三丰回想起来依旧扼腕叹息的事。而张无忌的这几位叔伯或许也是出于愧疚,对这个侄子也是百般宠爱迁就。


杨逍想,原来是WD的张无忌。难怪当初在斯坦福能够那么快的帮杨不悔解决那些个麻烦事。原来如此。



对方如果是WD的人,那就不是投资和赞助的问题了,而是对方哪怕一分钱都不给你,你也不能得罪他。事到如今导演还能说什么呢,乖乖地把出品方的电话号码给了张无忌,然后让大家准备转场,何太冲和杨逍的戏今天肯定是没法拍了,只能告诉这两人今天先休息下吧,言外之意就是“听候发落”,而这个“听候发落”基本上就是针对何太冲的,何太冲在得知了张无忌的身份后整个人就萎了,此刻对张无忌赔了几个笑脸就急急忙忙地走人了。


“今天多谢张……先生。”杨逍对着张无忌道。

“没事不要紧的,啊…叫我无忌就可以了。”张无忌摆手,“不过,你的膝盖应该受伤了吧,我觉得还是处理一下再回去比较好……”

杨逍淡淡道:“不碍事。”

“哦……”张无忌挠了挠头,“那……那你助理呢?让他来扶你出去吧……”

杨逍:“…………”

张无忌:“…………?”

敢情是没有助理啊?!张无忌一拍脑门:“啊,那这样吧,我送你,我今天正好是开车过来的。”

“真的不用了……我出去打的就好。”杨逍忽然就想起来当初自己问杨不悔张无忌帮她是不是对她有意思,现在看来真的是自己多虑了,张无忌这样的人,怕是天生性格使然吧。

“我看这边还挺偏的,估计很难打的吧。”张无忌蹙眉,“这样吧,你先到那边坐一下,我去帮你买个伤药,处理好了再送你回去。”

杨逍还想拒绝,却听到张无忌又问:“哎呀,说了那么多,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我叫张无忌,你呢?”

“……杨逍。”

“哦哦,那小昭,你扶杨逍先生过去坐一下吧。”

“好,那你快去快回。”小昭点头。

杨逍无奈地在这几句对话之间失去了拒绝的机会。


小昭扶着杨逍坐到他们刚才坐的地方,还塞了一堆零食给他,自己也拿起一包薯片“吧唧吧唧”地吃了起来,一边吃一边还拿奇怪的目光打量杨逍。

杨逍不清楚小昭在打量什么,但是他在这样的目光下真的有些不自在,正打算再次开口想要离去,张无忌却已经回来了。

他动作很快,一手提了个药箱,一手拎了个星巴克的纸袋,放到桌上后分别递给两人:“小昭,你的,摩卡。”

“谢谢无忌哥哥。”小昭笑得甜甜。

“不知道杨逍先生你喜欢喝什么,我就买了和我一样的。”张无忌对着杨逍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后递给他一杯香草拿铁。

杨逍看着那杯香草拿铁一时无语,他对咖啡其实很讲究,基本不喝这种零售店的咖啡,更加很少喝拿铁,接过张无忌递过来的香草拿铁时杨逍的心里真是百感交集。

“如……如果不喜欢的话我待会儿再帮你去买。”张无忌打量了一下杨逍的脸色道。

“不用不用……没有不喜欢。”杨逍连忙摆手,为了证明自己说的是真话,他还揭开了盖子口轻轻地啜了一口。

太甜了。又甜又腻。

但是是暖的。


另一头张无忌却俯下身来撩起了杨逍还未换下来的戏服,吓了杨逍一跳,连忙想要缩脚,结果膝盖疼得他脸色一变。

张无忌连忙安抚式地说道:“杨逍先生,你别担心,别看我这样,其实我是医学生,这种小伤我能够帮你处理的。”

“不是……我自己来就可以了。”杨逍心下有几分局促,他不太习惯被人这样对待。

“没事,你自己处理总是有些不便的,我帮你就好,很快的。”张无忌笑笑,脱了杨逍的鞋,将他的裤管慢慢的一层层翻了上去。

这不看不知道,一看还真是吓一跳。杨逍的膝盖不但又青又肿,甚至破了皮,渗出了些细小的血珠,糊在了戏服上面,已经干了,所以揭开时杨逍疼得微微皱眉。张无忌在这方面显然心细如尘,他注意到了杨逍的表情,就像对待病患一样安抚道:“没事的,很快就好。”

说着,他先用酒精棉球消毒,然后再用棉签为杨逍抹了点消毒药水,之后再用喷雾喷了下肿起来的地方。

“杨逍先生,我觉得你这些天还是不要拍戏,休息几天的好。”张无忌处理完对着杨逍说。

杨逍没说什么,只是摇了摇头。他没有办法不拍戏,只要这个剧组还愿意用他的话。

张无忌怔了一下,随后道:“好吧,我明白了。那我到时候和他们商量一下,不要给你长时间站立的戏吧……”

杨逍有些茫然地抬头,不是很理解张无忌这句话的意思。

然而这时小昭忽然开口:“杨逍先生……或许,您认不认得杨不悔?”

「杨不悔」的名字瞬间又拉走了杨逍的注意力,他有些吃惊地看向小昭:“……不悔?你……认识不悔?”

小昭顿时笑起来:“果然您是不悔姐的爸爸吧?我说我之前看您就特别眼熟,特别像是不悔姐床头放的那张合照上的人。我和不悔姐是室友,都是斯坦福的同学,哦,无忌哥哥也是。但他和我们不是同一个院系。”

张无忌也顿时眉开眼笑:“原来您是不悔妹妹的爸爸啊?那我倒是该叫一声杨伯伯了。以前在斯坦福念书的时候,我和不悔妹妹是最铁的兄妹!要不是国外买不到什么香……我和不悔妹妹差点就……那什么……”

“拜把子!”小昭补充。

“对对对。不悔妹妹说,我和她的关系,用中国话讲就是,拜过把子的!”可能是真的没想到那么巧,张无忌笑得见牙不见眼。

杨逍也微微失笑,他当然知道张无忌和杨不悔认识,就是没想到小孩子那么胡闹。还拜把子呢,不悔真的是被自己养得如同男孩般了。


“那杨伯伯今晚还回家吗?”张无忌忽然问。

杨逍一怔,不是很明白张无忌这么问的用意。

“您的膝盖肿成这样,走路的话还是会容易被看出来的。”张无忌道,“您今晚回家的话,不悔妹妹就会知道您被欺负了……”

杨逍愣住,他很想告诉张无忌说自己没有被欺负,但是刚张开口,张无忌却忽然拉过了自己的手,话到嘴边的杨逍因为震惊呆住了。


只见张无忌握着他的手腕,另一只手轻轻的掰开杨逍的手指,露出掌心里破了皮的红印。

杨逍没有想到张无忌看到了……看到了自己死死握起的拳头,其实连他自己都忘了……他却对着那个细小的伤口轻轻地吹了口气,再一次拿沾了消毒药水的棉签轻轻擦拭那小小的伤口。

不知为何,杨逍曲起的指尖微微一抖,像是被烫到似的猛然往后缩手。

但张无忌抓着他的手腕又牢又稳,杨逍的手没能缩回,青年只是抬起头看了他一眼,问:“……疼吗?那我再轻一点。”


不知为何,那一刻杨逍忽然就想起了杨不悔。

想起她憧憬着说:「……要很爱我很爱我,一生只爱我一个人,且永远不会选择与我分开的人。」

>>>想要很多很多的爱。


他又想起了二十多年前他还混迹在武生圈里,打得浑身都是伤痕后他们一群兄弟拿着跌打酒互相往对方身上不知轻重地乱抹,抹完痛得抽气却还跑去大排档喝酒。喝醉了又窝在狭小的鸽笼房里睡一晚,早上醒来看到蓝蒙蒙的太阳只觉得又晕又疼。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想起这些,没有由来的。

杨逍一直觉得这就是人生,跌倒了爬起来,摔得头破血流也爬起来,一个劲地往前走就对了,只要还没死往前走就对了。


可是人生啊……谁想一直与痛为伍的活着呢?

>>>想要被爱,也想要被珍惜。


他杨逍的一生,跌滚打爬。从没一个人,对着那一点轻如羽毛的伤口,问他:“……疼吗?”


——疼吗?

——那我再轻一点。



—tbc—


犹豫了一下杨不悔叫杨逍“爸”还是“爹”

最终还是“爹”吧 有种女孩子特有的嗲感~

评论(87)
热度(4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