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花

BL向同人屯文处
本站圖文禁止隨意轉載
非过激洁癖 但留言请莫拆逆

【忌逍】入戏(三)

cp:忌逍

ABO/现代娱乐圈au/真包养

金主忌*影帝逍


前文: 


※注:杨不悔A 殷梨亭O




03


孩子是去是留是一个问题,该不该告诉张无忌又是一个问题。

但是在认真思考这两个问题之前杨逍觉得自己还是得先去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碰巧这几天他在北京有一个品牌活动,于是特意向剧组请了三天的假,飞回了北京一趟。

头一天出席完品牌的落地活动后隔天就让赛克里预约了医院做检查,这次之所以带上赛克里一起,是因为杨逍考虑到如果做人流的话还是需要助理在旁边帮助自己处理各种各样可能发生的状况。而赛克里在听说预约检查的内容后整个人都是懵逼的,要不是杨逍自己也心事重重,他或许会觉得此刻赛克里的表情还挺有意思,毕竟他这个助理十年如一日的面瘫,能吓到他的事情并不多。

检查的过程还挺顺利,一切就如同杨逍预料的那样,医生给了他诊断报告书:“是的杨先生,您确实怀孕了,胎儿目前十周。”

果然。医生的这句话把杨逍最后一点点极其渺茫的希望也彻底打碎了。

“唔……暂时性来说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您身体底子并不好,营养状况也不佳,年纪上来说也不是最佳的生产时期了,前三个月呢,流产的可能性会比较高,我们的建议是您近期最好停下您手头上的工作,也不要做任何剧烈运动。啊,还有……您说了您孕吐的状况比较严重,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让您的alpha陪伴着您,这会很大程度上缓解您的不适症状。”医生说到这里又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杨逍,毕竟他是一个还未被标记的omega,“我不知道您有哪里为难,但……如果打算要这个孩子的话,下一次产检希望您的alpha可以一起过来……”

杨逍摩挲着这诊断报告书,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杨先生?”

“如果做人流的话我今天就可以做吗?”杨逍忽然开口问。

“不一定……要先替你做检查。”医生沉默地看了他一眼,“您需要安排人流吗?”

“……我……”杨逍不知道要怎么回答,理智告诉他现在就把这个孩子拿掉一切都当作无事发生才是最好的选择,可是……这不是他一个人的孩子,也是张无忌的孩子,他甚至现在就在想如果哪一天张无忌知道了会不会怪他?可是生下来的话……张无忌会喜欢他吗?

他还那么年轻,不需要一个私生子……杨逍痛苦地闭上眼睛。

就在这个时候,忽然手机提示音响了一下,屏幕上显示是杨不悔发过来的微信。

杨逍和医生低低地道了声“抱歉”,打开了手机。

杨不悔:爹爹,我听说你回北京啦!昨天还有活动!怎么都没有通知我?!要不是看到网上的图,我都不知道![生气][生气]

杨逍怔了一下,正打算回复,杨不悔第二条信息就发过来了:你还在北京吧?今晚一起吃饭吧[可爱][可爱]

杨逍犹豫了一会儿,回复了一个字:好。

然后迅速地收到了杨不悔的第三条信息:那位置我来订,待会儿发给你!晚上六点,不见不散!

杨逍收起手机,又看向医生:“今天不做了吧……我再考虑一下。”

医生点点头:“那需要看看孩子的照片吗?”她指的是今天检查的超声波照片。

杨逍怔住,随后连忙低头起身:“不用了,谢谢……”他知道,要是自己现在看了这照片,十有八九可能舍不得打掉这个孩子。

“杨先生。”医生叫住他,“您可以试着先和这个孩子处处看,您可以感受到他的。”

杨逍微微颔首,迅速地拉开门走了出去。

赛克里见杨逍出来了,便不安地走上前来:“逍…逍哥……确……确诊了吗?”

杨逍没有答话,薄唇抿成了一条线。

看了他这副样子赛克里便知道答案了,于是道:“那怎么办?要告诉无忌少爷吗?”

“你说……”杨逍的眼睛里流露出一点点茫然,“他会喜欢这个孩子吗?”

赛克里愣了愣,斟酌着开口:“……他那么喜欢您,一定……也会喜欢这个孩子的……”

杨逍苦笑了一下:“但他不需要一个私生子……”

这句话赛克里无法反驳,杨逍与张无忌的关系,没有人比他们MJ娱乐的人更清楚了,从开始就是利益,甚至乎杨逍能够绑着这个金主多久就意味着他们MJ娱乐能够受益多久,可谁都没有认为杨逍有可能真的和张无忌在一起,哪怕WD愿意认这个孩子,那将来也是一个生母不明的孩子。甚至再退一万步说,张无忌就算为了孩子娶了杨逍,那便是杨逍想要的了吗?赛克里跟了他那么多年,一直都知道杨逍到底是个多么心高气傲的主儿。

见赛克里也说不出话来了,杨逍淡淡地笑了下:“好了,你先回去吧,不悔约我吃饭,我打车过去。”

“不用我送您过去吗?”

“不用了,我想自己一个人待一会儿。”杨逍道。

于是赛克里点头:“是。那明天我再来接您去机场。”


赛克里走了以后杨逍哪里都没去,一个人在医院的走廊里静坐了一会儿,因为带了口罩和眼镜所以这里也没有人认出他来。

他本来只是想要静坐一下思考这个孩子以及张无忌的问题,却忘了这个科室的走廊上来来往往的都是做产检的人。虽然是工作日,做检查的人不少,男男女女都有,有的已经显怀,有的没有,但是基本上都是出双入对,杨逍坐着的这段时间里就看到了几对omega和alpha。

他甚至看到了一个男性omega年纪也不小了,大约和自己差不多,肚子已经显怀。这样的年纪怀孕显然让那个omega很辛苦,靠在自家alpha身上难受得哼哼,说医院的消毒药水味道好重,熏得他不舒服。那个alpha年纪倒也不小,至少不是张无忌那样的小年轻,看到自家omega如此辛苦显然很心疼,居然在公开场合散发出了信息素,将他的omega笼罩在自己的信息素里。

一股子的香葱味让杨逍胃里一阵犯恶心,甚至小腹都有些隐隐作痛。他立时紧张地捂住自己的小腹,撑着墙站起来打算离开这里。

他听到身后已经有护士过去斥责那个alpha的做法,但是那个alpha大着嗓门却又带了点哭腔:“你知不知道他多辛苦……早知道就不要二胎了,我不想他受苦……”

杨逍听到了,心里忽然发涩发酸,因为他忽然就想起了张无忌。

张无忌也是那样,撒娇的时候也带着委委屈屈的小奶音,又粘又腻。

如果……

如果张无忌知道他怀孕的话,会不会也带着哭腔心疼他?说一句“我舍不得你受苦”?

如果能有那么一句话,他又怎么会害怕受苦呢?

想到这里的杨逍,连忙闭上了眼睛阻止自己想下去,逃也似的离开了医院。


杨逍在医院的大门口吹了一会儿风才打的去了杨不悔约好的餐厅。

杨不悔约的餐厅是一家新开的空中花园餐厅,环境优雅舒适,四周都是玻璃外墙,夜晚在这里用餐的话风景也很好,只不过比较昂贵,普通人大概需要提前一周预约,可杨不悔现在的身份到底不一样了,是WD的六夫人,这些小事都不在话下。

杨逍走进去的时候,杨不悔已经到了,不过还连带了她老公殷梨亭。

杨逍看到殷梨亭的瞬间脚步微微顿住了,然而眼观四方的杨不悔已经瞧见他了,迅速地就朝着他这边挥手,展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爹,这边这边!”

无可奈何,杨逍只好提步走过去,在他们的对面坐了下来。

虽然杨不悔结婚已经有一年了,但是杨逍对殷梨亭这个女婿还是不怎么喜欢,年纪大就不说了,而且……算了,前尘往事也懒得提,可偏偏对方是张无忌的六叔,每次想起自己和张无忌那层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杨逍看殷梨亭就更烦躁了。

“爹,我已经给你叫好牛扒啦,西冷,三分熟。”杨不悔甜甜地笑着,“你看我是不是记得你爱吃什么呀,嘻嘻。啊还有红酒,都已经帮你叫好了。”

无事献殷勤,颇有些非奸即盗的意味。杨逍眯着眼睛看了看杨不悔。

“岳父大人。”殷梨亭恭恭敬敬地喊了一声,起身要给杨逍斟酒,却忽然被杨不悔挡了下,杨不悔道,“我来,我来。”

杨逍挑了挑眉。

侍应那头看到客人到了,也很快地把牛扒端上了餐桌。

“嘻,我们都好久没一起吃饭了呀,爹爹。”杨不悔道,“来,我敬你。”

一定有阴谋,杨逍心想,他端起酒杯和杨不悔碰了一下,转头看了自己那没礼貌的女婿一眼,杨不悔注意到了杨逍的神色,连忙使了个眼色给殷梨亭。

殷梨亭赶紧端起摆在他面前的一杯白水和他们一起碰杯。

杨逍眯着眼睛打量这个女婿,然后含了一小口红酒下喉咙,随后看了一眼牛扒,三分熟的牛扒血淋淋的带着汁,让杨逍皱起了眉头,但考虑到是女儿亲自给自己点了,他还是装模做样的切了起来。

切了一小块牛扒进口后,那股恶心劲又泛起来了,杨逍只好再喝了口自己钟爱的红酒压下去,然后才开口:“说罢,什么事?”

杨不悔笑道:“哎,能有什么事啊,就是特别想和您吃个饭。”

哟,「您」都用上了。

杨逍就瞥了眼殷梨亭,杨不悔清了清嗓子,开口道:“其实是有个好消息和您分享。”

话说着侍应又走过来,放下了一盘沙拉:“您们的酸沙拉。”

带血的牛扒实在让人没有食欲,沙拉倒是可以,这是这些天杨逍吃下去唯一不怎么会吐的东西,正当他拿起叉子想叉个番茄的时候听到杨不悔说:“六哥有了。”

杨逍的动作顿住,瞪圆了眼睛看向杨不悔,茫然地反问一句:“有什么了?”

杨不悔甜蜜一笑:“我们的意思是,您老人家有外孙了!”

杨逍被这句话砸得头脑一片空白,茫然地转头看殷梨亭,殷梨亭那老男人居然还脸红了,在杨逍的视线里面低下了头。

“刚刚三个月,我们就想着和您分享这个好消息。”杨不悔满脸喜悦。

三个月……杨逍想到自己肚子里的那个才十周,居然比他们还小了两周。

“所以啊爹,你别生气,六哥不是不想陪您喝酒,这不是怀孕了不能喝吗!”杨不悔开始为他老公实力挽尊。

“……不能喝的吗?”杨逍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红酒。

“当然啦,对宝宝不好的。”说完杨不悔又把原本在杨逍面前的沙拉“啪唧”一下搬到殷梨亭的面前,“唉,六哥最近食欲也不好,就喜欢吃酸的。六哥,你多吃一点……”

杨逍一时间居然有些无话可说。

“六哥说啊,还是希望您老人家来给孩子取名。”杨不悔道。

“取什么名?不亏吗?”杨逍也说不清楚自己哪里不舒服,脱口而出。

杨不悔在桌子底下踢了杨逍的小腿一脚:“哈哈,爹爹,你又开玩笑。”

杨逍看了杨不悔一眼,选择闭嘴,转头开始切自己的牛扒,切得又细又碎,那些血水都被挤压了出来,简直像是在切殷梨亭似的。

“爹!”杨不悔有些不满,“有外孙了不高兴吗?”

“我没有不高兴……”

“六哥这个年纪怀孕很辛苦的,头三个月易流产我们都不敢说,这不,三个月一到立刻就想着和你分享这个消息,你……”杨不悔的小脸垮下来。

杨逍叹了口气:“我真的没有不高兴,名字的事……我再想想……”

杨不悔听到杨逍这么说,才又展颜笑起来,用力的点点头。她知道杨逍不喜欢殷梨亭,这一年杨逍的思想工作她没少做,终于好不容易六哥怀孕了,她真心的觉得这是一个绝佳时机。

于是这顿饭总算在一个勉强温馨的气氛里进展了下去,当然,温馨的只有杨不悔和殷梨亭而已。

杨不悔是个特别称职的alpha,整个过程里对着殷梨亭嘘寒问暖的,不停地让侍应来倒热水给他喝,水温了一点都不行。杨逍全程没有再进食,只喝了半瓶红酒。


不进食喝酒的结果就是会让胃很不舒服,当杨逍坐着的士回程的时候觉得胃难受得厉害,既犯恶心又觉得饿。

他想了想,觉得今天的自己已经很惨了,不能再继续惨下去。要是回去饿晕了,那明天赛克里来接人的时候说不定就直接看到一尸两命。一个没有alpha照顾的omega,至少该学着对自己好一点,于是他让司机转了个方向,去了超级市场。

杨逍挺多年没有逛过超级市场了,因为常年都在剧组,很少回家,所以买菜购物之类的事情已经很少做了。所以现在他推着车缓缓地逛着这个夜晚已经没有多少人的超级市场的时候,居然难得的有几分轻松。

买了咖啡豆以及面包,路过水果摊的时候他看到蓝莓和车厘子。他这个人口味一向偏甜,不喜酸,所以往常这种会带些酸味的水果他是不碰的,可偏偏今天看到他们后口腔中居然自己分泌出一些唾液。

杨逍摸了摸自己的小腹,道:“你也想吃是不是?行吧,买了我们一起吃。”

于是他把蓝莓,车厘子各称了半斤拎回家。


就着现磨的咖啡吃掉了两小个面包,抱着个枕头轻轻地压在小腹上面边吃水果边看电视的时候杨逍总算觉得自己是活过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静谧的环境里,轻拍着小腹上这个枕头,他居然有了份安心感,思考起问题来便不那么悲观了,他想,或许该让张无忌知道一下,是去是留,总得综合双方的意见再做定夺。

不过这事也不能电话里说,于是杨逍发了个微信给张无忌:「你什么时候回来?」

发完刚刚把手机放到茶几上面,张无忌却忽然回拨过来了。

杨逍愣了一下后打开了免提。

“杨伯伯!你是不是想我啦!你好少给我发信息的!”

杨逍轻笑了一下,道:“是啊,你什么时候回?”

“快了快了,就这两天,我们已经准备回程了。”张无忌那头似乎有些嘈杂,“我们在BBQ,你呢?”

“在家看电视。”

“啊?不在剧组啊?”

“明天就回去了。”

“那好,我回来的时候直接去横店那边找你!”张无忌开开心心地说着,然后杨逍就听到有其他人在喊他“操!张无忌!你的棉花糖烤糊了!”

“哇!你们快帮我拿走呀!不然着火怎么办?!”

杨逍听得有些紧张起来:“怎么了?没事吧?”

“没事没事,杨伯伯我待会儿打给你!”

杨逍道:“你去玩你的吧,我看完电视也睡了。”

“哦……”张无忌挂电话前忽然又想到什么,“对了,我上次去瑞士滑雪杨伯伯你记得吧?”

“嗯?”

“就是我那个花式滑雪,我上次说要给你看的,我朋友把视频发给我了,我发给你看啊!哈哈,我没骗你我真的会花式滑雪的!”

杨逍轻轻地笑了笑:“好。”

挂断电话后张无忌迅速地就将那段影片发过来了,杨逍点开来一看,确实是上半年张无忌去瑞士滑雪的影像,说是花式滑雪,就是模仿着空中转体,影片里的张无忌试了好几次,每次都摔得身上一堆雪尘,杨逍看得笑了出来,影片里的朋友们也在笑他“张无忌你行不行啊!”。

“再来一次再来一次!我真的行的!”

最后一次张无忌终于一个后空翻成功,影片里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张无忌也尖叫着去拥抱他的好友们:“啊——!我成功了!”

“啊————!”

“啊上帝——!”

“啊杨逍——!”

“啊我成功啦!”


杨逍的眉眼弯成一个柔和的弧度,轻轻地拍拍小腹上的枕头,道:“听到了吗,是爸爸。”


—tbc—


周末不更哈 不用等(。

评论(137)
热度(4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