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花

BL向同人屯文处
本站圖文禁止隨意轉載
非过激洁癖 但留言请莫拆逆

【忌逍】入戏(四)

cp:忌逍

ABO/现代娱乐圈au/真包养

金主忌*影帝逍


前文:  




04



杨逍回到剧组的时候,宋青书居然还在。

圈里人都知道,他追周芷若追了好几年了,奈何女神并不怎么给他眼神,这一次主动打电话向他寻求帮助,可能让宋青书感觉到了机会的来临,于是干脆地就在与他们剧组同一个酒店下榻了,一副要保驾护航的模样。于是赵敏干脆地一战二,听说这几天两小花的战况比之前更加激烈了。

不过这些都和杨逍没有关系,他出去了四天,回来后需要拍摄的工作量较往常更大,实在没空理那些个年轻人。而且叫杨逍稍许有些苦恼的是,一回来居然就是连串的打戏,这放在往常当然没有什么问题,可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他肚子里揣了个小的,而且还没三个月大,情况并不稳定,虽说流产了的话对他来说也不是件坏事,可那毕竟也是张无忌的孩子,无论去留,总得让他们见上一面。

于是杨逍犹豫了一番以后,向导演提出了用替身。

导演惊了一下:“全……全部用替身?”

“不好意思导演,回北京做了个检查,身子不大好,没办法做高难度的武打动作,地面上的这些招式我可以拍,但吊威亚真不行。”杨逍心里面也有些许抱歉,这可能是他从影生涯以来第一次需要用到那么大量替身的戏。

“可……可是……”导演也为难,全部用替身的话只能拍远景,一个中景都拍不了,而且剧播了后肯定会被人看出来的,这于杨逍自己的口碑也不好啊。

坐在周芷若旁边的宋青书冷哼一声,杨逍懒得理他。

“等再晚些时候……或许我可以补拍。”杨逍想了个折中的法子。

“可……可以补拍啊?那成……暂时我们先让替身过一遍,您看您什么时候方便了试试看能不能再补拍吧。”导演松了口气,嘴上便说,“杨老师您要是身体不舒服可要和剧组说啊,这个…我们也都会协调的。”

“没多大事,养一阵就好,麻烦你们了。”杨逍淡淡道。

宋青书在旁边“哼”地更大声了,嘴里还咕囔了一句:“装模作样。”

在场的人都听到了,不过绝大部分人并不清楚宋青书和杨逍到底有什么恩怨,导演也只能尴尬地转移话题:“既然打戏不能拍的话,正好今天这个场地,我们把您那场泉水疗伤的戏拍了吧?”

杨逍听了微微一怔,赛克里也忽变了一下脸色,跨前一步说:“导演,逍哥不拍下水戏的。”

“……嗯,啊?”导演一愣,“不…不是,我们这个不需要沉到水里,水很浅的,坐在里面就好了……”

“对不起,我们真的不拍下水戏。”赛克里又强调了一遍。

“杨……杨老师,这下水戏就是坐着,而且现在七月天热着,潭水的温度也不凉……这,这不拍说不过去吧?”导演真心的觉得莫名其妙,要说身子不好不吊威亚他还能理解,怎么这么简单的戏都不拍了?

“唉,原来所谓口碑很好的影帝都是营销出来的人设啊?”宋青书一直看着这头,此刻笑起来,“你这也要用替身,那也要用替身,你的影迷们都知道吗?还有那个谁……你这么耍大牌,他知道吗?”

杨逍瞥了宋青书一眼,赛克里强硬地道:“逍哥不拍下水戏,业内都是知道的,导演如果有疑问的话,可以去看看合约。”

导演怔了一下,他还真没看过合约,毕竟这不是他管的范围,倒是另一个有些年纪的道具师走过来,用手臂捅了导演一把:“是真的,杨逍从不拍下水的戏,从他年轻时起就这样。”

导演看看道具师,又看看杨逍,颇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过圈里人各种各样什么奇葩要求都有,杨逍这样也不算特别奇葩。但导演还是为难了:“可杨老师……我们这外景场地总共就剩今天一天特地等你回来拍的,你这也不能拍那也不能拍……剧组也损失很多的……”

杨逍知道导演的为难之处,本来他请了四天的假,剧组特地多租了一天外景场地了,加上各种运过来的器材和人力,包括群演,都不是小数目。杨逍从影多年,素来敬业,也委实不愿意让剧组为难至此,思前想后一轮他开口:“那这样吧……我还是拍打戏吧,威亚也可以吊,不过有些动作怕是做不了。”

导演的眼睛亮了,赛克里却有些吃惊道:“逍哥?”

杨逍抬手制止了赛克里继续说话:“没事。”

“可是……”赛克里还想说什么。

杨逍道:“我心里有数。”

虽然医生有口头警告,但杨逍想了想又觉得自己的身子底子不至于差到那个程度,何况前几天他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和张无忌在车里激烈地做了一轮,不也没事吗?只要自己当心些,留意着些,不会出什么大问题的。


于是绕了一个大圈,杨逍最终还是吊起了威亚,听着武术指导仔细的讲动作分解,一边和其他群演走场试戏。

七月午后的太阳高高地悬挂于空中,分外毒辣。武术指导穿着个大背心小麦色的皮肤晒得油光黑亮,在太阳的照射下密密麻麻地全是小汗珠,杨逍比他们稍微好一点点,拍摄的间隙里会有人上去打个伞或者递给他水喝,可是层层叠叠的戏服还是让他内里出了好几身汗,全部扩张开的毛孔里居然散发出一点点的白梅香气。

闻到这股白梅香的时候杨逍自己也吓了一跳,现在不是他的信期,照理说不可能发生这种事啊。难道是怀孕导致的信息素紊乱?毕竟他是个没有被标记的omega。

“噫,好像有点香味……”坐在自己躺椅上休息的赵敏狗鼻子灵敏地朝着空气里嗅了嗅。

周芷若当她又在耍什么花样,翻了个白眼没有理她。

虽然此刻味道很淡不易察觉,可是难保过一会儿信息素不会发散出去,这对omega来说会是非常可怕的事,杨逍连忙叫来了赛克里:“去保姆车上给我拿抑制剂过来。”

赛克里闻言吃了一惊,杨逍让他拿抑制剂,他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快点……”杨逍苍白着脸色又催促了一下,信息素的发散让他身子有些失力,这种时候omega总是会比平时更柔弱一些。

“是。”赛克里看着杨逍的脸色,知道事不宜迟,连忙转身朝着保姆车那边去。

而另一头导演那边却道:“那杨老师,我们就差不多拍吧,戏也走过了。”

杨逍朝着赛克里离去的方向看了一眼,按照保姆车那边的距离,赛克里一个来回他也最多只能拍两条动作而已,不是太大的问题,于是杨逍点点头:“好。”

“好好好,那大家都就位。”导演说。


这场戏不难,吊起威亚与对手过两个剑招而已。杨逍手里握着剑,感觉手心全部都是汗水,这汗水沁着一缕白梅香,当然,这不是真的香气,而是信息素,所以在场的不是所有人都闻得到,但杨逍已经感觉自己握剑的手有些虚软。

“没事的,两招而已。”他在心里面告诉自己,他入行那么多年,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都碰上过,无论怎样,他还是相信自己的临场应变能力。

杨逍提起剑,向对方刺了过去。

然而日光太烈,剑是被提起刺向对方的瞬间居然折射出一阵强烈的反光,对手戏演员被这光刺眼,下意识地身子向边上一退,连带着威亚一偏,那道具剑居然直直地向着杨逍的小腹而来。

杨逍大吃一惊,不及收剑,连忙护住小腹,那对手戏演员在感觉到威亚偏了的瞬间也迅速将剑转向,可是来不及,威亚的惯性倒是还是两个人重重地撞到了一起。

杨逍摔到地上的时候甚至觉得有些耳鸣眼花,他一只手撑着粗粝的地面一只手还捂着腹部,周围的人都向他跑来可是他们的声音他都听不见,他只觉得恐惧。

“……哎呀,杨老师,你流血啦!”

不知道哪里传来的一句带着回音听不真切的话让杨逍茫然地抬起头,他眼睛里甚至带了点惊恐,动了动嘴唇好不容易才发出两个音节:“……什么……?”

“你的手流血了……”那个人的声音听起来终于离自己近了些。

……手?

杨逍茫然地低下头看了看,原来撑着地面的那只手被粗粝的石子划破了,手掌上全是凌乱的血痕。

意识到这点后,杨逍终于松了口气,四周的声音也逐渐清晰起来。

有人拿纯净水替他清洗手上的伤口,导演在骂人,场务在找赛克里,似乎是想询问要不要送医院。

赛克里此刻拿着抑制剂回来了,却忽然瞧见这么混乱的情况,吓得脸都白了下,赶紧跑过来:“逍哥!”

杨逍额头上全是冷汗,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这伤口还是得去医院清理一下吧……打个破伤风什么的……”场务说。

“不用了……小伤口罢了……”

“逍哥,真的不用去医院吗?”赛克里有些担心地看着杨逍,他指的当然不是手。

杨逍摇摇头,手掌擦伤一下都要去医院?他不是那么矫情的人……何况他现在身子发软,他觉得他需要的只有抑制剂,以及一个人的房间。他不能和这里的其他人继续共处下去,他不确定片场会不会有alpha,或许赵敏是一个,所以他不能继续留在这里。

“扶我回去休息吧。”杨逍道。

“是。”赛克里知道杨逍是说一不二的人,便也不再多劝。



服用完抑制剂以后杨逍蜷缩在酒店的床上,终于感受到了一份安心。

房间的窗帘被拉起来了,虽然是午后,可是房间内的光线昏暗,空调声音不大,安安静静地吹着,他裹着一条自带的轻柔的空调被,手微微地按在小腹上面。

杨逍从来不知道自己会有那样害怕的情绪,这对他来说太陌生了,不悔虽是他女儿,但是七岁之前一直都是她母亲抚养的,七岁之后才是杨逍带的,所以他从未感受过孕育一个柔软的胚胎是种怎样的感受。

仿佛动作大一点都要伤了……这让杨逍觉得新奇。

而且除了之前惊恐的情绪,这样一个柔软的胚胎居然能够带给他说不出的安定感,就好像此时此刻,杨逍躺在床上,感觉自己和这个孩子一起陷在一张柔软的大网里面。

于是他让自己安然入睡,坠入带有白梅香气的梦境里面。

他向来浅眠,可这一次,睡得格外沉而安稳。


杨逍不确定自己睡了多久,吵醒他的是一阵敲门声。杨逍睁开眼睛,屋子里早就全黑了,他没去看时间,但估摸着已经是晚上了。

或许是因为睡得不错的缘故,虽然那阵扰人清梦的敲门声还在继续,但是杨逍难得好脾气地起了身,走过柔软的地毯直接去开门。

打开门的瞬间就看到张无忌的手扬在半空中下一秒要敲下来的样子。

杨逍愣了一下,张无忌也愣了一下。

杨逍愣住是因为张无忌之前说大概还有两天才会过来这边,可现在他居然一个大活人出现在自己面前,要不是掐自己手臂这种事杨逍干不出来,他可能真的要测试下自己是不是还在做梦。

不过应该不是梦,因为下一秒张无忌就窜进来了,紧张地搭住杨逍的双臂问道:“我听说你受伤了,要不要紧?有没有事?怎么没有去医院?”

张无忌眼睛里的紧张杨逍看得真真切切,心里面顿时有些暖意流淌,他微微的笑了笑,扬起自己的手把伤口展示给张无忌看:“对,是受伤了。”

张无忌快速地握住他的手,摊开杨逍的掌心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才道:“就手受伤了?其他地方没伤到吗?”

杨逍淡笑道:“没有,小伤。”

张无忌顿时松了口气,随后整个抱住杨逍,撒娇道:“我听周大哥说你在片场受伤了,吓死我了,连忙开了四个多小时的车赶过来……没事就好没事就好,真的吓我一跳。”

杨逍安抚地拍拍他的后背:“没事的,别担心。周颠那厮说话向来没头没尾的,你要是担心应该先打我个电话。”

“我打了。”张无忌放开杨逍,委屈道,“你根本不接,我就打给赛克里,赛克里说你只是伤了手,可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串通他骗我!”

杨逍疑惑地走过去看了眼床头的手机,还真有好几通未接来电。

“对不起……我可能……睡得太熟了……”向来浅眠的自己居然会睡到那么熟,杨逍也没有想到。

张无忌倒没有太介意,随手关上了房门,走进了房间,搂住杨逍道:“是不是最近太累了?”

“嗯……有点吧。”杨逍诚实地点点头。

张无忌凑在他的脖颈处闻了闻:“杨伯伯……你好香呀……”

“咳……”张无忌的话提醒了杨逍,该不该告诉他孩子的事情。

“可最近应该不是你的信期才对啊……”张无忌喃喃自语,却凑得杨逍更近,“可你真的好香……”

感觉到张无忌要吻过来,杨逍连忙道:“无忌……我有话和你说……”

“?”张无忌停住了动作,疑惑地看着他。

“那个……你吃过东西了没有?”杨逍问。

“唔……还真没有……”杨逍一问,张无忌便感觉到自己肚子咕咕叫了,他听说杨逍受伤后一路开车过来,哪有时间用餐?

“那我们先吃东西吧。”杨逍勉强笑了笑,虽然早晚都是要说的,可是没有料到张无忌来的那么早那么快,事到临头他居然有些害怕,害怕张无忌不要这个孩子,害怕张无忌让他去打掉,换作前几天的话,只要张无忌开口,他自然会去,可是现在……就如医生说的那样,他与这个脆弱又幼小的生命,仿佛有了关联。

所以,他是真的在害怕。


酒店服务人员将晚餐送了上来,张无忌看起来是饿极了,意大利面直接就着蒜蓉包一起吃了。

“哎呀,好几天没吃过西餐啦,我这几天一直在吃烧烤,我自己都快变烧烤了。”张无忌边吃边抱怨,“下次一定不和他们一起去了。”

“……是吗?那多吃一点。”杨逍看着他微笑,夹了片火腿蜜瓜到对方的盘中。

张无忌看了他一眼:“杨伯伯,你怎么不吃?”

“哦……夏天没什么食欲。”主要是害怕吃了又吐。

张无忌笑了笑:“不行哦杨伯伯,再怎么控制饮食也要好好吃饭。唔……我喂你。”

杨逍一愣,张无忌却已经叼起那片火腿蜜瓜,凑到了杨逍的嘴边,用闪亮的眼神鼓励杨逍吃下去。其实他们之间,以前也不是没有过这种情趣,只不过很多时候都是杨逍喂张无忌罢了,难得张无忌如此主动,杨逍也不好拂了他的意,于是咬住了火腿蜜瓜的另一端。

蜜瓜倒是清脆,一口下去。可是生火腿却粘连,不是那么容易咬断,两个人在这场拔力间,张无忌直接吻上了杨逍的唇。

杨逍瞪圆了眼睛看他,可张无忌的眼睛却笑眯眯的全部都是星星。

吻了好一会儿才张无忌才放开了杨逍,轻轻舔了舔嘴唇:“好甜。”

这甜当然不可能是在说蜜瓜,杨逍难得的有些脸红。

张无忌扫了一眼台面,又道:“那再吃个芝士虾仁吧。”

说着又故技重施,杨逍红着脸后退了一点,却被张无忌锢住了腰,再一次吻了上去。

等把这芝士虾仁喂完,张无忌才松开杨逍,道:“因为杨伯伯都不好好吃饭啦,我今天看到你发现你瘦了好多……才几天不见脸色怎么也差了?”

杨逍心中微暖,笑道:“好了,是杨伯伯没照顾好自己,这些我都吃了。”

张无忌用力地点头。


可能是因为alpha在的缘故,这一顿饭吃完杨逍居然完全没有吐,他这几天孕吐得非常严重,每天能够摄入的食物非常少,张无忌一来,那么多难受的症状居然奇异地得到了缓解,这不得不让杨逍觉得生命之间的联系是真的很奇特。

既然如此,那就该坦诚的说了。或许无忌和这个小生命也有所感应呢?

他不一定就会让自己打掉吧……?或许,他真的会喜欢呢?


杨逍等酒店工作人员把餐具以及推车都收拾出去后,他洗了点水果,拿到张无忌面前,准备正式地坐下来和他谈孩子的事,却发现张无忌正在看电视,而且居然看的还挺认真。

杨逍剥了一颗荔枝递到张无忌的唇边,道:“在看什么?”

张无忌一口含住荔枝,还坏心眼地舔过杨逍的手指,然后才道:“看电影呀,我刚调到这个台,发现它正好在放杨伯伯你的电影。”

杨逍心思并不在电影上面,顺着张无忌的话看了一眼,张无忌现在搁的是电影频道,正在放怀旧剧场,播的是一部二十年前的武侠电影——《水神剑》,倒确确实实是他演的,不过过去太多年了,杨逍都不大记得这部电影的具体内容了。

“杨伯伯你在这部剧里和女主角说的那个台词真的我好感动,第一次看的时候都看哭了。”张无忌说。

杨逍又剥了颗荔枝:“我说什么了……”

“杨伯伯你不记得了吗?”

“二十年前的片了……哪里还能记得……”何况这部片子他本来就是半路出演的。

张无忌听到他这么说居然执拗起来:“什么……杨伯伯你居然不记得了?!”

“……怎么了?很重要的吗?”杨逍一怔,原本想喂张无忌吃荔枝的手都顿了下。

“超重要的啊!我就是因为这部电影才开始喜欢杨伯伯的!”张无忌认真道,“真的……可以说,这部电影里的杨伯伯,就是我的初恋。”

杨逍愣了愣,倒是想起来刚认识的时候张无忌说他是自己的影迷了,这些年来他一直以为那是场面话,居然是真的?而且还是初恋,这么夸张?

张无忌指着电影里一幕白衣剑客在水下游向女主角的画面道:“就是这一幕哦,我那个时候看真的是觉得杨伯伯惊为天人,就觉得长大后,一定要找到你!”

杨逍茫然地看了张无忌一眼,问:“……你是说,你从这一幕开始喜欢的我?”

张无忌点头:“对啊,从那个时候起,我就是你的影迷啦。”

杨逍把目光转回电视上面,镜头的下一幕,白衣剑客从水面浮出,走上了岸,回过头,确确实实是年轻时的自己的脸庞,脸上挂着水珠,确确实实英俊秀气。

可是……

“……所以你那个时候来找我……帮我们MJ……都是因为,你是我的影迷?”杨逍一字一句的艰难组织着话语。

张无忌诚恳的点头:“我那天不是订了个房间嘛,里面全是你的电影集,我每一部都做了观后感影集,想要送给你的……可是你那天,呃……正好信期来了嘛,就……”


张无忌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杨逍都听得懂,可是他却无法把这些信息完整地拼凑起来。

杨逍觉得很茫然……


《水神剑》那部电影,其实不是他演的。



—tbc—


那年杏花微雨,或许从一开始就错了……(喂

评论(157)
热度(4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