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花

BL向同人屯文处
本站圖文禁止隨意轉載
非过激洁癖 但留言请莫拆逆

【忌逍】入戏(六)

cp:忌逍

ABO/现代娱乐圈au/真包养

金主忌*影帝逍


前文:    




06



护士才刚刚走出去没多久,杨逍还不及闭眼,病房的门就又被打开了。赛克里还站在身边,此刻推门进来的人杨逍不用看就猜得到。

果不其然是张无忌。

杨逍下意识地在被子里缩了缩手指,身子不可察觉地微微后退了一点,张无忌走到他的身边,看了赛克里一眼,赛克里非常识趣地颔首退出了房间,然后张无忌才转头看杨逍。

可能因为张无忌身高高,站在病床前逆着白炽灯,杨逍一时之间居然看不清楚他的神色,莫名地忽然有些紧张,张无忌坐在他的面前,一双向来纯澈的眼睛看着他,杨逍却第一次觉得自己居然有些读不懂张无忌,藏在被子下面的手指忐忑地握成拳。

然而张无忌却忽然对他笑了笑,伸出手摸了摸杨逍的脸:“今晚把我吓坏了,护士说你醒了我才放心一点,怎么样?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没有……我很好。”杨逍微微侧过脸。

“今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你那个时候……为什么忽然跑出去……”张无忌伸到被子下面,拽出杨逍的手,将他握成拳的十指缓缓掰开。

杨逍疲惫地闭了闭眼睛,他知道这件事一定会被追问,可是今天他已经很累了,实在是没有心思去想什么借口敷衍张无忌了,于是他只是吐了口气:“……没事,什么事都没有……”

张无忌低着头,似乎专心地在按摩杨逍的掌心,拇指轻缓地揉圈,似乎是让杨逍放松:“那些人说要去做伤情鉴定,杨伯伯呢?”

杨逍身子轻微的震了一下,开口:“我……我不想惹这些麻烦事……”

张无忌似乎是按到了掌心的某个穴位,微微的用力。

“可以的话……我想私了。”杨逍说。

张无忌终于抬起头,看着他笑笑:“好,那我就交给律师去办,你不用担心。”

杨逍不说话,事到如今,张无忌对他的好,他已经没有办法去接受了。

“那你早点休息吧,我在这里陪你。”张无忌说。

杨逍摇摇头:“我想出院……”

“可是都那么晚了……”张无忌一顿,随后又想到了什么,开口,“行,那不然我们就出院吧,医院住得也不舒服,我让赛克里去办下出院手续。”


赛克里的动作很快,出院手续很快就办完了,只是杨逍脱下病号服换上自己的衣服的时候,依旧只有那身睡衣,连拖鞋都是酒店的拖鞋,这不免有些尴尬。

张无忌不知道从医院哪里借来了一条毯子,兜着杨逍的头给他盖上,然后对他说:“走罢,我护着你,不会让别人看到你的脸的。”

张无忌当时追着杨逍出酒店,只来得及套了条裤子和披了件外套,眼镜口罩这些装备统统都没有。

杨逍在被这么条薄毯兜头罩下后有些犹豫地看了张无忌一眼,他倒不是嫌自己这个造型丑,而是张无忌也是个很有名的公众人物,大半夜护着人出医院这种事要是被人拍到,不知道会怎么编排。

张无忌像是读懂了杨逍的心思,笑道:“没事的杨伯伯,我的名声差惯了,撑死他们又给我按一个女友罢了,你和我不一样的……”

杨逍听了这句话,内心莫名地又是一丧,也是,张无忌女朋友那么多,真真假假的他从未过问过,那么多年不标记自己,想来也是这个原因吧。他还那么年轻,还有那么多新鲜的事想要去玩,是多想不开才要被一段感情束缚住呢?

这么想着的时候,杨逍感觉到张无忌揽着自己的后背,护着自己往外走。

毯子遮挡着视线,杨逍不是很能够看清楚路,可是张无忌在身边,那近在咫尺的气息让他觉得安定,这份安定让杨逍的内心更加苦楚。

他甚至开始思考自己到底是孤独了多少年才会想要在张无忌这样的人身上寻求这么个不切实际的梦?又或者说正因为曾经有一份失败的感情,才让他会觉得和张无忌之间那些仿佛手指触碰手指的片段像极了爱情。

真的太傻了,他想。


回到酒店后杨逍以疲累为借口,没有多和张无忌说什么,就自己先躺在床上侧着身睡了,张无忌倒也没说什么,临睡前吻了吻他的额头,道了一句“晚安”。

杨逍很难得的背对着张无忌睡,他感觉到张无忌钻到了被子里面,手从后面伸向他,将他整个人圈在怀里面。

杨逍从以前起就是个体质偏寒的人,怀孕以后更甚,七月天的日子里都要披一件外套,手和脚都冷冰冰的,而张无忌却和他相反,他天生体热,抱着杨逍的时候,杨逍只感觉到一个温温暖暖的热源。

少年入睡非常快,不一会儿杨逍就感觉到身后传来的均匀呼吸声,温热的鼻息轻轻地打在杨逍的后颈处,杨逍感觉到自己的腺体一跳一跳的,很是不安分,空气里飘散着很淡很淡的白梅花香,张无忌咕囔了一声,将他搂得更紧了一些,一只手正好垂落在他小腹前面。

黑暗里杨逍睁着眼,小心翼翼地覆盖住张无忌的手,将他宽大的手掌轻轻按向自己小腹的位置,就仿佛是抚摸一样。

这也许是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让他们亲子之间贴得如此近。

“就这么和爸爸道别吧……”杨逍在心里面对着那个孩子说道,“是爹对不起你,你要恨的话……就恨我吧……”

在心里面说完这句话,杨逍闭上眼睛,一滴眼泪从眼眶里面滑落,滴落在枕头上面,水渍晕染开来,消失无踪。



张无忌早上醒来的时候,床的另一边已经空了,凉凉的被窝宣告着枕边人已经离开很久了,张无忌猛地从床上坐起来拿过手机一看,时间已经是上午九点了。

张无忌哀嚎了一声,又裹着被子躺了回去。杨逍经常这样,他们拍戏一般早上七八点就开工了,特别是古装戏的话可能要五点起来化妆,所以九点杨逍自然不可能留在房间里面,他以前也这样,自己偶尔去片场看他,哪怕晚上两个人干柴烈火地做上大半晌,杨逍隔天还是可以生物钟准点起床去开工,张无忌心里面觉得挺佩服的,不过今天到底是和往常不一样,张无忌躺在枕头上看了会儿天花板,复又抓起手机给杨逍发了条信息:“今天还好吗?不请假吗?”

杨逍没有回。

可能是在拍戏,张无忌想,然后他就给赛克里发了条:“杨伯伯今天还好吗?如果不舒服的话记得替他请假哦。”

赛克里回复得倒快,但可惜只有一个字:是。

张无忌又哀叹一声,怪他自己太过声名狼藉,没有办法去片场探杨逍,这要是被八卦媒体拍到了,都不知道要怎么写。

百无聊赖的小张少爷就这么被一个人丢在了酒店,要换了平日,他和杨逍打个招呼就会离开横店,可是今天不行,他还是有些担心杨逍,而且警局那边的事也还没结论。于是张无忌洗漱了一番,又从外套口袋里翻出了昨天那个高律师的名片打了个电话过去,了解了一下情况并且向他转达了希望私了的想法,对方非常专业,一一应承下来。

做完这一切,张无忌才一个人到酒店的餐厅准备用午餐。


酒店的餐厅是自助式的,大白天的人并不多,不过谁叫张无忌张公子全国人民都认识呢?为了低调起见,张无忌拿了法式面包,烟熏三文鱼和蘑菇汤后挑了一个偏僻的角落里坐了下来。

然而这法式面包还来不及啃两口,他的面前忽然有一个黑色的人影落座。

张无忌叼着面包抬起头,吃惊道:“宋师哥?”

没错,来人正是宋青书。

“宋师哥你怎么在这里?”张无忌惊讶地开口,嘴巴里的法式面包都差点掉了。

宋青书施施然地在他的对面坐下,冷笑一声:“只许你谈恋爱了,还不许我谈恋爱了?”

“宋师哥你谈恋爱啦?!”张无忌更加吃惊。

“你……!”宋青书眯起眼睛觉得张无忌这是妥妥地在讽刺自己,但是他告诉自己要忍耐,从小到大张无忌就是有这个本事把他气到想要揍对方,小的时候他出手揍了,后来当然是又被自己老爹给狠狠地揍回来了,所以后来他学乖了,对付张无忌这个小混蛋绝对不能被他牵着情绪走,于是宋青书清了清嗓子,止住了想把张无忌的头摁进前面的蘑菇汤的冲动,开口道:“昨天为你家小美人进了局子感觉如何?”

“你怎么知道?!”张无忌张大了嘴巴。

宋青书轻蔑地一笑:“你以为昨天律师能够来的那么及时是为什么?”

“啊?昨晚难道是宋师哥你叫来的律师啊?”

宋青书在心里面翻了个白眼:“我才懒得管你那档子事,你联系私人律师的时候四叔他们就知道了,他们又得知我正好在横店这边,所以才让我来找人。”说到这个宋青书就越想越气,从小到大都这样,每次张无忌惹点麻烦最后总能脱身屁事没有,反倒是自己偶尔需要帮他擦屁股,所以每每看到张无忌宋青书心情就会很糟。

“哦……那真是辛苦你啦,我本来是联系了清风的,没想到四叔他们会知道……真的不好意思哦。”张无忌挠了挠头。

宋青书打量了一下张无忌,忽然轻笑出声:“你虽然是个惹祸精,不过从小到大倒是没进过局子吧?这要是被太公知道了,指不定多伤心呢,你为了你那个小美人,值得吗?”

张无忌刚想说什么,宋青书又忽然道:“哦对了对了,你那位美人年纪都不小了,是老白脸了,我说错话,我说错话。”

张无忌的脸微微冷了下来:“宋师哥,你不要那么说杨伯伯,退一万步说他是不悔妹妹的爹爹,是六叔的岳父,那就是我们的长辈,你应该尊重他。”

“呵,你现在知道他是六叔的岳父了?你在上他的时候怎么想不到这层啊?”宋青书嘲笑道。

“我和杨伯伯认识得可比六叔和不悔妹妹早得多,我啊,是从小看他的电影长大的。”张无忌正色道。

“好了好了别说了。”宋青书连忙摆手制止张无忌,“你可别把他的那些电影反复拿出来说了,我听得耳朵都出茧子了,你不就是追星吗?适可而止一点行不行?而且你追的到底是个什么货色你自己都不睁大眼睛看看的吗!”

张无忌板起脸:“宋师哥,你再用‘货色’这样的词形容杨伯伯我可要生气了。”

“哟,为了老白脸这是要和自家人翻脸?”宋青书难得找到可以将张无忌一军的事情,心情顿时好起来,“那你知不知道你家杨—伯—伯—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杨伯伯,那自然是……完美的,温柔,善良,认真……哪里都好。”张无忌开始数杨逍的优点,“他长得好看,声音也好听,做饭也很好吃,切水果的时候手也很好看,身…身材也很好,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他认真工作的样子,全心全意的,专注的……”

“停停停!”宋青书没好气地瞪了张无忌一眼,“他认真工作?你别给我开玩笑了,他在片场啊,仗着你小张公子做靠山,耍大牌耍得可溜了。而且,温柔?哟呵,得了吧……那都是在你面前装的,杨逍到底什么臭脾气嘴贱成什么样子你去圈子里打听打听。”

“那些都是别人胡说的……”张无忌反驳。

“胡说?我这几天可一直在这里,亲眼看到他拍什么戏都要用替身,你说武戏这些就算了吧,连站戏都要,哦……还有什么,从不拍水下戏,哇……那潭水那么浅,你盘腿坐里面水都只到你腰,这是多娇贵啊!”宋青书冷笑。

张无忌摇头:“……不会的,杨伯伯向来什么戏都是亲力亲为……”

“我那天可是听他助理亲口说的,杨逍从不拍下水戏,说是合同里都写的,不信你自己去看看。”宋青书道,“张无忌,也就你人傻钱多被这样的老白脸骗,你自个儿仔细回忆回忆吧,他到底有没有骗过你……”

张无忌不出声了,不知道是想起了什么。

宋青书身心舒畅,以胜利者的姿态站起来:“有的吧?”

“杨伯伯就算骗我,也一定有他自己的理由……”张无忌抬起头看着宋青书,认真地道。

宋青书轻蔑一笑:“随便吧,但张无忌我和你说,你再继续和他交往下去,指不定他就给你搞个孩子出来以此来嫁入我们家,丑话说在前头,我是绝对不会同意的,我爹还有五位叔叔也不会同意的,你想都不要想。”

“杨伯伯不是这样的人!”张无忌站起来,和宋青书一样高,“他事业心重,和我在一起三年都是有避孕的,他要是有这个心思他大可以不必如此!”

“都是装的!”宋青书笑道,“就好像昨晚,明明是他打的那五个人,可是最后进医院的人却是他,你自个儿想想吧,杨逍是不是毫发无伤?医生说他什么了?”

张无忌抿着嘴不说话。

“其实你用脑子想想你也明白是怎么回事吧?”宋青书走过来拍拍张无忌的肩膀,“别一天到晚傻兮兮的了。”

说完宋青书就离开了,只留下了张无忌一个人默默站着。



杨逍今天的状态其实并不好,昨晚耗费了太多的心神,回去后也一个晚上都没有合眼,凌晨四点的时候就悄悄地挪开了张无忌的手爬了起来,穿了衣服一个人下楼,拉开保姆车的车门,蜷缩在后座上。

结束了,他与张无忌最后的温存。

从此以后,他要学着重新习惯一个人生活。

其实跟着张无忌的这三年,他们也并不是时时都在一起,杨逍总是四处拍戏,张无忌也有很多自己的朋友,偶尔杨逍休假的时候两人才能一道,或者张无忌偶尔跑来探个班,说好听点叫探班,其实就是过来睡一晚,也可能是两晚,总之逗留的时间并不会长。

典型的娱乐圈式爱情,聚少离多。

哦不,他们之间可连爱情都算不上,一场交易罢了。

可是……谁能够想到,一场交易,在退场的时候居然像是剥离自己的骨血皮一样,浑身都血淋淋的,那么痛,那么那么痛。

而肚子里那个孩子,就好像感受得到他的痛苦一样。明明昨晚打架的时候它都还没有事,今天小腹却隐隐的开始有一阵隔一阵的坠痛之感。

但杨逍咬牙忍住了,坚持拍摄完今天所有的戏份,而且没有再选择用替身。

赛克里已经和剧组协调了假期,今天拍摄完明天他就飞北京拿走这个孩子,他知道剧组其实已经有颇多不满,可是现在的他也顾不了那么多。

既然是错的事,那就应该结束。

等到一天的戏份结束收工的时候,杨逍的脸色已经苍白得像一张白纸,卸了妆后嘴唇一点血色都没有,身形更单薄得像随时都要倒下,赛克里挺担心的,问他要不要去医院,杨逍惨然地笑笑:“你不是已经安排好了医院,后天就要去了吗?”

“可是您这个样子,万一小产……”

“你安排的医院不就是要做人流吗?要是小产,不该求之不得?”杨逍苦笑。

赛克里低下头,不知道该怎么劝:“可是无忌少爷还在这里,他知道的话……”

“马上就不在了。”杨逍坐进保姆车里面,他似乎非常畏寒,居然受不了保姆车里的空调,拿了条毯子盖在自己的腿上,“他今晚就会离开。”

“?”赛克里抬头。

杨逍看着车窗外淡淡道:“三年了,这关系该结束了。”

“您要和无忌少爷分手?!”赛克里大惊,“可……可孩子您不是已经决定偷偷拿掉了吗,为什么还要……”

赛克里平日是个话不多的人,他跟了杨逍很多年,杨逍做的所有决定他从来都只是履行,不曾质疑。这三年他也是一路跟着看过来的,他很清楚杨逍对张无忌是不一样的。这个孩子或许是个不确定的变数,但不应该要走到分手的田地吧?

杨逍却淡淡地打断了赛克里的话:“我们从未在一起过,何来分手之说?”

赛克里一时哑然,其实他也是知道的,杨逍和张无忌这段关系的展开和MJ娱乐的利益挂钩,确实是包养的性质更浓,但是这三年来,他都迷惑了,居然以为杨逍和张无忌能够走很远,至少还能很多年。

然而所有不牢靠的关系,真的可以说断就断。


杨逍打开门走进房间,张无忌正站在窗边,听到开门的声响,他回过身来看向杨逍,两个人打了个照面,居然都心照不宣地沉默了一下。

按杨逍对于张无忌的了解,他这样的态度很明显的是有事,换了平时的话他早就已经冲上来抱住自己,不是亲亲蹭蹭就是说什么一天不见甚是想念之类的。所以张无忌现在这副样子,杨逍怀疑他大概是知晓了什么。

“你在这里等我,是有什么话要和我说吗?”杨逍苦涩地笑了一下,他也不愿意去揣摩张无忌要说什么了,反正他心里面已经打定了主意。

“杨伯伯觉得,我是有什么话要说?”张无忌站定,看着杨逍。

杨逍淡淡道:“我猜不出来,但是如果你不说的话,那我就要说了。”

张无忌皱眉。

杨逍看着张无忌的眼睛,缓慢地说道:“无忌,我们分开吧。”


张无忌怔了一下,在某个瞬间他甚至怀疑自己听错了,原本审视的目光变得有些疑惑,他问:“……你说什么?”

“我说,我们到此为止。”杨逍一字一顿,非常清楚地说道。

“分开是什么意思?”张无忌依旧很茫然,往前踏了一步,想去拉杨逍的手。

然而杨逍后退了一步,避开了张无忌,道:“意思就是,感谢您三年来的照顾,我们MJ娱乐是靠了您张公子才度过的危难。”

张无忌的手僵在半空中,似乎在听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这三年来,我自认为也算是尽到了我该尽的义务,无论何时何地,随叫随到。”杨逍脸色依旧苍白,可是说这番话的时候却无比平静,“我想,我应该是让您满意的,如果您真的有什么不满的地方的话,我很抱歉。三年了,我想,也足够了吧?”

张无忌张了张嘴,好不容易挤出几个字:“杨伯伯……你这番话,什么意思……”

“意思是,我希望交易结束。你我都回归从前的生活。”杨逍平视张无忌。

“……交、易……?”张无忌艰难地挤出这个词,“你说我们是……?”

杨逍苦笑了一下:“不然您认为呢?”

“不是……”张无忌上前一步拉住杨逍的手,“……我们难道不是在交往吗?”

“呵……”杨逍笑出了声。

这一声笑声深深地刺痛了张无忌:“……你在笑什么?”

“无忌,我们遇到的那天,不是我的信期。”杨逍凄然道,“是我自己用了药,勾引于你,为的,就是讨好你这个金主。”

“……什么……”张无忌像看一个陌生人一样地看着杨逍。

“我们之间,一直都只是包养关系。”杨逍苦涩道。

张无忌摇头:“这些年,我把你介绍给身边的朋友,介绍给宋师哥……你却说,我们之间的关系……是包养?”

杨逍看着张无忌,凄然一笑:“你想说你喜欢我,是在和我交往吗?可是无忌,你所谓的一见钟情都是错的,那看到的不是我,是替身,不……我才是替身。无忌,我们两个说白了,从一开始就错了,当作互相辜负吧,三年,也算谁都不欠谁了……”

张无忌那双眼睛闪着泪光,看着杨逍。

杨逍闭上眼睛:“你走吧,我累了。”

“三年……”张无忌哽咽道,“你对我有过半分真心吗?”

杨逍睁开眼睛,看着他,苍白的脸色让他布满血丝的眼睛显得更红了。


他说:“没有。”

从来没有。



—tbc—


晚安~

评论(114)
热度(3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