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花

BL向同人屯文处
本站圖文禁止隨意轉載
非过激洁癖 但留言请莫拆逆

【忌逍】入戏(七)

cp:忌逍

ABO/现代娱乐圈au/真包养

金主忌*影帝逍


前文:     




07



早上赛克里来杨逍的房间前面敲门的时候敲了半天都没有反应,担心得他立刻去叫了酒店工作人员上来,用经理的卡解了门锁后赛克里发现杨逍背靠着床坐在地上。

他似乎已经这个样子坐了很久了,连身上的衣服都还穿的昨天的没有换,甚至鞋都没有脱,目光没有什么焦距地望着前方。

赛克里担心的走过去,试探性的喊了声:“……逍哥?”

这一声仿佛惊醒了杨逍,他醒过神来,转头看赛克里,微哑着嗓子道:“……你怎么过来了?”

赛克里垂睫:“九点多了,我们该去机场了……”

杨逍茫然地转头看了眼窗外,似乎这个时候才发现外面的太阳都已经升了起来:“……天亮了啊。”语罢他撑着床沿就想要站起来,无奈坐得时间太久了,双腿发麻,站起来的瞬间就因为双腿血液不循环而一个踉跄差点又摔下去。

还好赛克里手疾眼快在旁边扶住了。

“没事……没事……”杨逍推开赛克里的手,自己扶着旁边的桌子,“我去洗把脸,我们就出发吧。”

赛克里就这样看着杨逍步履微微蹒跚地走向洗手间,这屋子里早就没有了张无忌的影子,应该是昨晚就已经离开了,赛克里也不敢开口问,就杨逍现在这个状态,赛克里甚至连“张无忌”这名字里的三个字他都不敢提到。


虽然很明显的一夜没睡,但是杨逍在飞机上面也没有补眠,裹着条毯子蜷缩在头等舱的座椅里面看着外面的流云,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赛克里跟了杨逍很多年了,几乎可以说是从杨逍刚出道就跟随到现在了,他唯一一次看到过杨逍因为感情的事而陷入这种状态是二十多年前纪晓芙过世的时候。

那是一个大户人家的女孩,和现在WD那位殷梨亭曾经还有过婚约。赛克里到现在也无法确定那位小姐对杨逍是否真心,或许他们是相爱过的,但是那位小姐最终因为家庭压力和杨逍选择了分手,分手后还自顾自的生下了一个孩子交给了杨逍,她说:“是我对你不住,没法办和你在一起,今日我以alpha之身为你生下这个女儿,也算是回报了你的感情,以后不要再见了。”

那位纪小姐后来真的没有再见过杨逍,但她以alpha的体质去生了一个孩子这件事也让她的身体落下了病根,没过几年竟因为一场流感引发脑膜炎去世了。那个时候,杨逍也是像现在这样,伤心了挺长一段时间,每天都是一个人对着窗口发呆,但是那时他有杨不悔,因为无论如何都要照顾这个女儿,所以很努力地让自己打起精神,靠着杨不悔他才算是走出了这段伤痛。

但是如今,赛克里觉得事情可能比当年更加棘手。

因为这一次,他居然要去打掉这个孩子。别看杨逍这个人看起来冷情冷性的,其实特别心软,更何况这可是杨逍自己怀上的第一个孩子。

如果这个孩子没有了,赛克里不敢想象杨逍会伤心到什么程度,他甚至怀疑杨逍可能就此一蹶不振难以再走出来。可是作为助理他能够多说什么呢?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出声提醒:“逍哥,要不然您还是睡一会儿吧,飞机落了地我再叫你。”

杨逍闭着眼睛,轻轻地摇了摇头。

赛克里默了一下:“那……晚上您打算吃点什么?我待会儿去准备一下。”

“我待会儿自己回去,你不用跟着。”杨逍淡淡道,“老规矩,明天开车来接我就可以了。”

“……是。”杨逍向来说一不二,赛克里无法,也只能应声。


明天就是手术的日子了,前晚让孩子和它的父亲道了别,今天,杨逍决定由自己陪它度过最后一晚。

这确确实实是他的第一个孩子,当年纪晓芙为他生下杨不悔,他也曾震撼于这份感情与生命之重。但那到底不是自己十月怀胎来的,再怎么痛心感动也无法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感同身受。直到今天他有了这个孩子,他才知道生命的孕育是一件多么辛苦的事情。

它明明是那么小的一个胚胎,甚至都没有成形,可是杨逍就是能够感受到它。从昨晚到现在,小腹偶尔传来的一丝坠痛仿佛就是来自它的抗议。

下了飞机杨逍就一个人打的回了自己家。

离了赛克里的视野,身边没有了旁人,他也终于不需要硬撑了,一回到家几乎就瘫软在了沙发上面。缓了好一会儿以后他才起身想去给自己倒杯水,然而走到厨房就看到那瓶摆在台面上的咖啡豆。

杨逍看到这瓶开封的咖啡豆的时候微微的怔了怔,想起一周前自己还坐在这个沙发上面和这个孩子聊天,那时的自己甚至还怀抱了一丝难以言说的憧憬。

只能说人生真的是世事难料。

杨逍苦笑了一下,放下了那瓶咖啡豆,转头从冰箱里拿出纸盒装的牛奶,然后往水壶里倒了点水开始烧水。

做完这一切后他转身进了浴室,稍微地冲了把澡。

温热的水流总算让他日常偏低的体温回升了一点,这让他的体感好了些许,所以裹了件浴袍走出浴室坐回沙发上的时候总算是感受到了来自于这两天里的疲倦,杨逍靠在沙发椅背上面,然后拿过桌子上的一本杂志开始看,一边看一边等待水烧开。

都说孕期嗜睡,杨逍前些日子被折腾得还没有体会,今晚这疲惫感一袭来倒是眼皮沉重得怎么也睁不开,没一会儿手便轻轻地垂落到了一旁,原本摊开在大腿上的那本杂志也“啪嗒”一下掉落在了地板上,也就是杨逍的脚边。

灶台上面的水开了,白色的水汽从壶口喷出,发出提示的声音。

可是杨逍睡得很熟,似乎半分也没有听见。

被忽略的水壶大约是不甘心,沸腾的水顶开了壶盖,沿着壶身下来,浇熄了灶台上的火。



而此刻的张无忌正在北京的一家高级私人会所里面喝酒。

这是他和他的朋友们经常来的地方,无论是为了玩乐还是开解情感问题,他们都会选择这里,只不过以前开解情感问题的对象大多数是时常被女人甩的阿誉,张无忌作为一个常年有稳定恋情的人向来不存在任何情感问题。

然而,去他妈的稳定恋情。

“我对他一片真心,结果全部都是假的……”张无忌大口地灌下一口白兰地,红着一双眼睛,声音哽咽,“全部都是假的……”

友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害,这不是很正常的吗?这种娱乐圈戏子,跑来对你说真爱那才是谎话连篇,他能承认,那就算是不错了。”

“无忌啊,你也别丢人了!兄弟们陪你喝完今天这一轮,明天早上起来你就把他彻底的给忘了。”另一个友人也架住张无忌,道,“向来都是我们玩艺人,怎么还能给艺人玩了?你可别学你那个没出息的师哥宋青书。”

张无忌打了个酒嗝:“我和他在一起三年了……我还把他介绍给你们……”

“我知道我知道,是那个姓杨的辜负你!”友人道,“我们知道你是真心和他交往,他若也真心对你,那我们在圈子里遇上他还能喊一声‘嫂子’,可现在人家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你还贱兮兮的倒贴那就不怪我们骂你了!天涯何处无芳草啊无忌,过几天,我们给你安排相亲流水席。”

“我不要相亲。”张无忌红着眼睛哭诉道,“我只想要杨伯伯……”

“好好好,不相亲不相亲。”看得出来张无忌已经彻底喝醉了,大家也不和醉鬼理论,道,“我们那叫做,广泛交友!你离了一个杨逍,你就会发现外面有更宽广的世界!阿誉!”

“啊啊?”忽然被点名的阿誉抬起头。

“你认识的漂亮女孩最多了,就你,去给无忌安排个party。”

“啊?这刚失恋就party啊?”阿誉惊讶地张大嘴巴。

“这不就是要走出失恋的阴影吗!”

“哦哦,行……那我,安排安排?”阿誉抓了抓头发。

张无忌似乎根本没听到他这群友人的对话,依旧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面:“宋师哥说的那些,我也不是不知道……可是,就算杨伯伯骗我又怎么样呢……他要是愿意骗我一辈子也好啊……为什么忽然就来分手呢?为什么要来揭露这现实呢?”

“还能为什么啊,这么匆忙分手,肯定是找到比你更大腕的金主了呗。”友人嘲讽道。

张无忌红着双兔子眼茫然地看向他的友人。

阿誉又抬头:“可这圈子里比无忌更有钱的……谁啊?”

“那……更有钱的不一定有,但无忌撑死就是个富三代,指不定人家勾搭上的是……”友人比划了下小指,“政界的呢?这钱哪里能和权比啊?”

张无忌听完,又是呜咽了一声,埋头又猛扎了一口酒。



腹部一阵绞痛让杨逍皱着眉头微微地清醒过来,他抬起手按压住自己的小腹,不知道为何痛成这样,他想起身去拿手机打电话给赛克里,却忽然发现自己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一点力气都没有。

头很晕,眼皮也很重,要不是小腹的疼痛如此清晰,他可能又要再次闭上眼睛睡过去,可是心里面一丝清明的理智告诉他,这不对劲。

靠着这阵绞痛,杨逍强迫自己清醒过来,空气里似乎弥漫着一股诡异的味道,杨逍终于想起来那壶烧着的水。

是煤气泄露的味道!

杨逍死命地按着自己作痛的小腹,然后强撑着虚软的身体起身。

其实他已经根本没法走路了,但拼着最后一缕求生欲跌跌撞撞地跑进厨房关掉了开关。

昏沉的大脑和绞痛的腹部已经开始让他意识不清,但是他还是凭借着本能挪动到了玄关处按了一下警报,然后打开门跑了出去。

做到把门打开这个步骤几乎就已经消耗掉了他所有的体力和清明,半只脚跨出去的时候他便捂着小腹整个人栽倒在了走廊上面。他最后看到的影像就是两个模糊的人影从电梯里走出来朝着他这边急急忙忙地过来。

应该是警卫吧,他想。


杨不悔女士本来正在家里面给他怀胎三月的好六哥煲粥,结果哼着小曲的时候忽然接到了她爹所在的物业管理处的电话,被告知说她爹一氧化碳中毒给紧急送院疗治了。

杨不悔这一惊可非同小可,她爹这样近乎强迫症的完美主义者怎么可能一氧化碳中毒呢?绝对是天然气公司的问题!但现在不是去和天然气公司理论的时候,她一边关掉了煲粥的小火一边询问管理处那边她爹的情况,一边套了外套就往外面冲。

殷梨亭见她这副行色匆匆的模样忍不住起身问:“发生什么事了,不悔?”

“我爹一氧化碳中毒,现在送医院去了!我现在要去医院一趟,六哥你一个人在家小心点。”杨不悔拿下挂包在玄关处换了鞋就要冲出去。

殷梨亭一听说出了那么大的事连忙道:“岳父大人没事吧?!”

“我不知道,我现在去看他。”

“我和你一起去。”殷梨亭其实也算是个孝顺女婿,一听说这事实在不觉得自己有理由待在家里。

“还是别了,万一看到你他一生气没事也成有事了。”杨不悔拿过玄关处的钥匙说,说完又觉得自己这话过分了,连忙宽慰了殷梨亭两句,“哎呀六哥我不是那个意思,总之我先过去,到时候再和你电话联系,啊?”

虽然话不中听,但是殷梨亭知道杨不悔说的是事实,于是点点头:“好,你快去吧。”


杨不悔火急火燎地往医院赶去,甚至开了那辆她三个多月都没碰过的超跑。路上也不知道超速了几轮吃了几张罚单,但总算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医院。

在前台询问了一声后她又风风火火地朝着急救室那边跑去,正好碰上杨逍从里面被推出来。

“爹——!”杨不悔大喊一声。

“你是病人家属?”

“啊是,我是他女儿,请问我爹的情况怎么样?”杨不悔连忙点头。

“幸好送医及时,目前情况已经稳定了。孩子也保住了,不过以后得更加注意一点,你爹有小产的征兆,你们作为家人要多留意……”

“等等……”杨不悔愣住,“什……什么孩子?什么……小产?”

医生诧异地看了杨不悔一眼:“你不知道?你爹有将近三个月的身孕了。”

“……?”杨不悔,“?!!!”


赛克里是和杨不悔同一时间被管理处通知到的,不过因为他家住的较远,再加上堵车的缘故,待他赶到医院的时候前台告知他杨逍目前情况稳定已经被转到了普通病房了。

赛克里这才松了口气,天晓得他来的时候心里面有多担心,甚至怀疑杨逍不是意外导致的一氧化碳中毒而是蓄意自杀,他甚至开车来的路上在考虑要不要通知无忌少爷,不过现在一听人没事了,心里的大石头总算暂时性的放下了。

然而才刚刚推开门走进病房,忽然一个人影就冲到他的面前揪起了他的衣领,劈头盖脸地一句责问向他砸过来:“赛克里你给我老实交代,到底是谁把我爹的肚子搞大的?!”

赛克里定睛一看是杨不悔,然后才惊觉这事怕是瞒不住了,但他也不敢说啊,他总不能告诉杨不悔说“是你大侄子”吧?于是只能低下头:“不……不清楚。”

“不清楚?你二十四小时围绕着我爹转你跟我说你不清楚?”杨不悔冷笑一声,“到底是谁来头那么大让你不敢说?!”

“不……不悔小姐,我真的不知道……”赛克里依旧低着头。

“好,你不说是吧?你不说我就不会查了吗?”杨不悔依旧冷笑,“我现在就让六哥手底下的人去查,WD的效率我相信不出一天我就能够找到答案!”

“不可以不悔小姐!”赛克里连忙阻止,这让WD的人去查,再查到自家少爷头上,那事情可不就乱成一锅粥了吗?

“为什么不可以?你果然知道。”杨不悔收起作势要打电话的手机,审视着赛克里,“赛克里我和你说,坦白从宽……要不然今天我就解雇你!”

“就算你解雇我我也不能说的……”

杨不悔还想要继续说什么的时候,忽然病床上传来一声模糊低哑的声音:“……不悔……”

杨不悔和赛克里同时转头,杨逍大概是被他们俩的说话声吵到了,缓缓地醒了过来。

“不要为难赛克里……”杨逍说。

“爹,你怎么样?”杨不悔连忙扑到床边,委屈道,“我担心死了。”

杨逍把手从被子里伸出来,杨不悔迅速握住了他的手。

“乖,爹没事。”杨逍道。

“怎么没事?医生可说了,你肚子里这个小的可危险着呢。”杨不悔板起脸,“爹,你刚醒,我本不想提这个事的,但是不行,我杨不悔的爹爹不可以被人欺负!你说,孩子父亲是谁?我现在就去废了他。”

杨逍抬眼看了一眼医院的天花板:“不重要了……”

“怎么不重要?!”杨不悔生气道,“我早就让你退圈了,我又不是养不起你,你干嘛要那么辛苦的拍戏啊?行,你们都不说,我自己去查。我倒要看看是哪个不长眼的导演或者制片敢欺负我爹!”说着她拨通了殷梨亭的电话。

“不悔!”杨逍挣扎着从床上要坐起来,想要阻止杨不悔。

但是杨不悔也是个驴脾气,倔起来杨逍也说不动,电话一通,她道:“喂,六哥……”

然而话还没有开口说,赛克里忽然上前一步夺走了杨不悔的手机,忙按了挂断键。

杨不悔不可置信地看着赛克里,那么多年来,赛克里一直都是个沉默寡言的助理,何时能有这种胆子来抢她的电话。

“不悔小姐,求求你了,不要查了!”赛克里道,“弄得人尽皆知对谁都没有好处!”

杨不悔用审视的目光看着赛克里,她道:“我知道了……是我认识的人对不对?甚至可能是六哥认识的人对不对?”

杨不悔终究是遗传了杨逍,聪明。她见杨逍和赛克里都不说话了,就知道自己猜对了。

而殷梨亭被莫名其妙的挂断电话后连忙又打过来了,赛克里看了眼手机,对着杨不悔说道:“请不悔小姐不要对殷先生说起。”

“除非你告诉我是谁。”杨不悔固执道。

“是无忌少爷……”

“赛克里!”

赛克里和杨逍的声音同时响起,杨不悔呆立当场,甚至没有想起来去拿回赛克里递过来的手机,手机的提示音不停地在响,他们三个人却彻底沉默。


“无……无忌哥哥?”杨不悔怔愣着看向杨逍和赛克里,“这……这不可能……”

杨不悔和张无忌小时候就认识了,那时殷天正还在MJ娱乐,作为殷天正外孙的张无忌暑假偶尔会来MJ娱乐这边,两个小孩就被安排到一起在儿童区玩耍,不过后来殷天正脱离MJ娱乐后他们就没有再见过面了,一直到后来杨不悔认识了殷梨亭,才又和张无忌重逢,所以对张无忌的为人杨不悔还是清楚的。

“是真的,不悔小姐。”赛克里叹道,“无忌少爷和逍哥三年前就认识了,比你和殷先生认识还要早一年。”

杨不悔吃惊地张大嘴巴:“你们……你们居然……你们认识那么久居然瞒着我?”

“逍哥也是为了不影响到你的婚姻。”

杨不悔看上去有些消化不良,她烦躁地抓过手机按掉了吵闹的提示音,深呼吸了一口气。她本来以为她爹是遇上了圈内潜规则,还想要要好好收拾下那个不长眼敢糟蹋她爹的东西,结果这人居然是张无忌……

可是是张无忌的话性质就完全变了,杨不悔平复了一下心情,然后开口:“那……那我爹现在这个情况,赛克里你通知无忌哥哥了没有?他什么时候过来?”

赛克里尴尬地看了杨逍一眼,杨逍已经疲惫地闭上了眼睛,沙哑地开口:“不用通知他,他也不需要过来……”

“什么意思啊爹爹?”

“这个孩子明天上午就会拿掉。”杨逍说,“所以他没有来的必要,也没有知道的必要。”

杨不悔吃惊道:“不是……等等!你的意思是他不知道你有身孕了?不,慢着,你要拿掉这个孩子?!可……可这是无忌哥哥的孩子啊!”

杨逍看着杨不悔,一字一句的说道:“我说简单些,就是我们已经分开了,所以这个累赘就不需要了,于我于他都好。”

杨不悔一时之间哑然。

“好了,不悔,你出去吧,我很累,让我休息一会儿。”杨逍叹了口气,侧过了脸,再次闭上眼睛。

“不悔小姐,我们就先出去吧。”赛克里提醒了一声还在发呆的杨不悔。

杨不悔沉默地回头看了她爹几眼,被赛克里半推着走出了病房。

她今天接收到的信息量过大,一时半会儿间确实理不清思绪,但是有一点是很明确的,她爹怀的是无忌哥哥的孩子,这绝对是千真万确的,而且无忌哥哥还不知道这件事!

以杨不悔对张无忌的了解,他要是知道的话绝对不可能让她爹爹打掉这个孩子的,至少不会让事情以那么莫名其妙的结局收场。何况这个孩子是张无忌的话,那无论是男是女都是WD的皇太子或者长公主,绝对是受万千宠爱的一个孩子。

是一个被大家期待的生命啊。

换了以前的话或许杨不悔举双手双脚支持她爹把孩子拿掉,可是偏偏她爹和她六哥一样,都是怀胎三月,这三个月以来只有杨不悔自己知道迎接一个小生命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她每天醒来都感觉又是充满希望的一天,所以如果孩子被打掉的话……真的太可怜了。

于是“父爱泛滥”的杨不悔站在医院的走廊上犹豫了一会儿以后,拿起手机拨通了张无忌的电话号码。

然而「嘟」声响了好一段时间却始终没有人接听。

杨不悔按掉电话,给张无忌发了条信息:

“无忌哥哥,明天早上九点之前,市医院,我劝你早点过来,要不然我爹就要动手术把你的孩子拿走了。”


—tbc—


※杨不悔是纪晓芙生的,女alpha生育率较低但勉强是可以生的。所以包子是严格意义上的逍的第一个孩子

※逍烧水是为了热牛奶(。

※最近这篇文的更新频率会减慢一点,因为我去磨忌逍的七夕贺了(?)8.7啊!大家都可以搞起来了(疯狂暗示

评论(142)
热度(4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