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花

BL向同人屯文处
本站圖文禁止隨意轉載
非过激洁癖 但留言请莫拆逆

【忌逍】入戏(八)

cp:忌逍

ABO/现代娱乐圈au/真包养

金主忌*影帝逍


前文:      




08



「滋—滋—滋——」

张无忌在睡梦之中仿佛不止一次的听到了手机震动的声音,他努力地挣了挣了沉重的眼皮,入目的却是一片昏暗的黑色。

时间看起来还早的样子。

张无忌咕囔了一声转过身去打算继续再睡一会儿,结果才刚转动了一下身子,居然正面对上了段誉放大的脸孔。虽说不是没和这群狐朋狗友睡过大通铺的,但是这么毫无防备地撞上一张大脸换谁都会吓一跳。

张无忌“啊”了一声向后退去,却忽然身子一空猛得一下坠了下去。

腰背瞬间磕到了什么硬物,张无忌痛得呲牙咧嘴,原本因为摄入了太多酒精而昏沉的大脑终于在这份真切的疼痛下面清醒过来了。

他才发现自己依旧处在昨天的私人会所里,刚刚从沙发上面掉下来,四周都是酒瓶,而他的友人们也各个七横八竖地倒在屋子里的角角落落,有睡沙发的,也有直接睡地毯的,看起来昨天喝到最后各个都断片了。

“……张无忌你一大清早的鬼叫什么啊……”因为张无忌摔下去而被压到的一个友人翻了个身朝他摆了摆手。

张无忌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嚷嚷道:“……头疼……现在几点啦?”

“不知道……你别吵,再让我们睡一会儿。”

“不要睡这里了吧,好歹去房间睡啊……”张无忌挠了挠头,他知道这群朋友昨晚是来陪自己喝酒的,搞成这副局面他现在也有些不好意思,于是四处摸索了一下自己的手机,打算叫这里的工作人员进来帮忙搬人。

好不容易在凌乱的酒瓶下面摸出自己的手机,界面一摁开,居然连着好几条未接来电的提示,还偏偏全是杨不悔。

虽说张无忌和杨不悔从小认识,但是自从杨不悔嫁给了他六叔,他们就很少联系了。这忽然这么多未接来电显然是有什么事啊,张无忌还来不及回拨过去,一条信息就跃然于屏幕上:「无忌哥哥,明天早上九点之前,市医院,我劝你早点过来,要不然我爹就要动手术把你的孩子拿走了。」

张无忌看完这条信息挠了挠头,一时之间有些反应不过来。

什么意思?什么孩子?

“我的……孩子……?”张无忌反复把这句话念了几遍,终于略略地体会到了其中一点意思,他的孩子,杨逍要拿掉他的孩子?

所以,杨逍有了他的孩子?!

操!从小到大礼貌懂事的小少爷难得地在心里面骂了一个脏字后连滚带爬地从地上起来。

九点!他必须赶在九点之前过去医院!

张无忌顾不得自己踩到了酒瓶还是人了,直接踩着茶几跳出屋子,然后打开门的瞬间他傻眼了……阳光透过走廊外巨大的落地窗射进他们昏暗的房间里面,张无忌被刺得眼睛都睁不开了,这哪是还早的样子?这甚至不是早上九点该有的太阳……张无忌重新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面显示的时间居然是14:56分。

张无忌只觉得自己的心“咯噔”一下,他甚至揉了揉眼睛不愿意接受看到的这个结果,可是时间确确实实就是显示着今日的下午。

“无忌你干什么呢……”屋子里的人也被这强烈的日光晒醒,都一副惺忪的模样。

张无忌此刻没有心思回答他们了,他几乎用上了这辈子最快的速度直接奔下地下停车场,甚至于猛按了几下电梯后还嫌电梯来的太慢,直接往安全通道那边冲。


张无忌想,这可能是他这一生最狼狈的时候。

衬衫还沾着酒气,半件束在裤子里面半件露在外面,裤子皱巴巴的,头发也乱得像鸡窝,因为昨夜酗酒的缘故眼底下面还是一片青黑,这要是让媒体拍到都不相信这是纵横十里洋场的张家公子吧,但他现在真的管不了那么多,把车开到了一百多马穿梭于市区,在市区拥堵的情况下他还疯狂地按了无数次喇叭,最后因为超速被后面追来的警车逼停到路边。

“我真的没有酒驾……你们要酒精测试是不是?好,我测,测完可以放我走吗!”

“放你走?你这车速都快涉嫌危险驾驶了!”

张无忌平时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但现在因为心急而表现得像个仗着家世的无赖:“那你们是要我怎么样!开罚单是吗!那我求你们快开好不好?!”

“你这小伙子怎么回事啊!重点是罚单吗!是钱吗?!是人命好吧!你要是撞了人出了什么事,哦你有钱赔得起,可人家的家里人你赔得起吗!”

“你们不让我走我家里人就要出人命了!”张无忌都快急哭了,“求求你们了两位叔叔,让我去医院吧,我老婆要把我儿子打掉了……我再不去就都来不及了……”

两个交警互相看了一眼,不是特别相信,因为驾驶证上面确确实实写的是“张无忌”的名字,张无忌张公子全国人民谁不认识啊?虽然眼前这个人有点狼狈确实不是那么像,可是他开的车和这张脸都证明他确确实实就是那个媒体宠儿张无忌,可全国人民谁又不知道,张无忌连个女朋友都没……不,至少是没结婚,哪来的老婆儿子?!这不是借口胡诌吗?

张无忌见他们不信,又不放自己走,绝望地蹲下去扒拉着自己的头发,又拿起手机打给杨不悔。

杨不悔,打不通。

杨逍,打不通。

甚至连赛克里,都打不通。

周围围观的人也对着张无忌指指点点的,似乎都在小声猜测这是不是那个传说中的张公子,也好奇他怎么这副模样。

张无忌拿着手机痛苦地蹲在地上,现在的时间是下午的三点半,杨逍的人流手术怕是早就做完了。

那两个警察又商量了好一会儿,确定张无忌确确实实没有酒驾,但是看他的状态又实在不合适让他继续上路,于是最终的处罚便是让他先交了罚款,要去医院可以但是得打的,这边的车则叫人来开走。张无忌连忙交掉了钱打电话给清风让他过来拿车,自己打了辆出租直奔医院而去。


这来来回回的插曲一弄,他抵达医院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

“请问杨逍的手术做了没有?!”张无忌几乎是冲到前台面前问。

“杨逍……”前台护士狐疑地看了张无忌一眼,道,“上午就做完啦,休息了一会儿现在都已经在办理退院手续了。”

“……做完了……?”张无忌如遭雷击,呆立当场。

护士看了张无忌一眼:“当然做完了,这种手术又要不了多少时间……即做即走的,他要不是昨晚因为……”

“他退院手续办了吗,他人现在还在医院吗……”张无忌问。

“呃……还没办完,人应该还在五楼……”护士被张无忌发红的眸子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谢谢……”张无忌也没再看这个护士,握着拳头,双眼发红,朝着五楼走去。


很巧,张无忌从五楼电梯里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杨逍从病房里面走出来,七月天,他却穿着一件黑色的外套,映衬得人更加苍白清瘦,但看上去气色居然不错,至少和乱糟糟的自己相比,杨逍还是风度翩翩,脸上更是殊无哀色。

明明……明明这才是和他分手的第二天,他居然已经可以像一个没事人一样,那么毫无留恋,没有一丝一毫的痛苦地去拿掉这个孩子。

张无忌握紧了拳头,朝着杨逍快步地走过去。

“杨逍!”

杨逍听到一声呵斥,刚转过头来就感觉到一阵风到了自己的面前,然后他就感觉到有人按住自己的肩膀将他整个身子狠狠地推到了墙壁上面。

“你做人流……?”张无忌双目赤红。

杨逍吃惊地看着张无忌,不明白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你怎么知道……”

张无忌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鼻头一酸,松开杨逍的双臂,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你怎么……怎么做得到……你怎么可以这样!”

张无忌哭了,眼泪从他的眼眶里大颗大颗地滑落下来:“你就算再不喜欢我……可那个是生命,它是无辜的啊……再说你跟着我不就是为了钱吗!那你倒是把它生下来问我要钱啊……”

杨逍本来看着张无忌落泪而震惊,但是后面的话让他顿时清醒了几分,杨逍冷着脸色抬起头,看着张无忌:“无忌,我那天说的很清楚了,我们两个之间本来就是错的,那这个孩子更是错的果。我们的人生都不该被它牵绊……”

“闭嘴!!”张无忌朝着杨逍怒吼。

杨逍着实被吓到了,他从来没有看到过如此失控的张无忌。

张无忌用颤抖的手指着杨逍:“杨逍……杨伯伯……你真的,不愧是影帝。”

杨逍的手隐藏在衣袖下面,仿佛感觉得到张无忌接下去要说什么伤人的话,他的手微微发起抖来。

“这么多年……甚至到昨晚,不……是刚才之前,我心里面都觉得你或许是喜欢过我的,至少有一点点吧……”张无忌苦笑道,“原来我错了,你比任何人都要狠心,绝情……铁石心肠,你想要离开一个人,你就可以绝情到这个地步……你不是我认识的杨逍,不,不对,我从来没认识过你,你说的对,是我搞错了,全部都是我搞错了,我喜欢上的那个人,一定不是你……”

杨逍一言不发,衣袖下面发抖的手握成拳。

“我同意了,我们分手。”张无忌说,“且以后都不要再见了,哪怕再见,就当作从不认识吧。”

杨逍的脸色苍白了一分,但还是应声道:“……好。”

听到这个回答,张无忌笑了,他面对着杨逍往后退了几步,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医院。

一直到张无忌的背影消失不见,杨逍才像是卸去了所有力气那样靠在了墙上,仿佛花了很大很大的劲,才抬起颤抖的手,轻轻的覆盖在小腹上面。

手叠着小腹,发抖的情况才逐渐缓解了一些。

“……对不起……”杨逍痛苦地闭上眼睛。


张无忌一口气跑到了医院大门外,然后才蹲下来哭泣。

他知道自己一个大男人蹲在医院门口哭特别特别傻,说不定还会上头版头条,可是现在的他满心满肺都是悲痛,实在顾不得其他的。

他拿出手机,泪眼婆娑着随便按下一个朋友的号码。

“我分手了……我和他完了呜呜呜……他把孩子……把孩子打掉了……我和他彻底完了……”张无忌抹了一把脸,手上全部都是泪。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试探性地喊了一声:“……无忌哥哥?”



“爹,出院手续都办完啦,赛克里的车也已经开到楼下了,我们下……爹?你怎么了?”杨不悔从走廊的一头跑过来,看到杨逍靠在墙壁上面,立刻关切地问道,“你怎么了?又不舒服了?医生不是说做完这个腺体手术会让孩子好过一点吗?”

“没事……我只是有点累。”杨逍摇头。

杨不悔皱眉:“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是我劝你把孩子留下来,可我真的不知道你……”


杨不悔现在也有一点纠结。她开始的时候确确实实是“父爱泛滥”想着留下这个无辜的生命,所以在上午夺命连环call张无忌失败后怒将其拉黑且自己去网上搜了惊悚科普放到她爹的面前,表示:“爹,孩子真的很可怜,你看看……这打胎是针直接戳到它脑袋里,这太残忍了……”

杨逍心情复杂地看了自己的女儿一眼,他很想告诉她现在做人流和她的打胎科普还是有区别的,至少他肚子里的这个胚胎没有成型,所以现在拿走的话……就可以不那么痛苦。不过杨不悔这不靠谱的科普还是让杨逍心里一动,他希望这个孩子可以没有痛苦的离去,可是太多时候它就像是有生命似的,他心里面也害怕,害怕它会万分之一的痛感。

向来善于察言观色的杨不悔准确地捕捉到了杨逍眼中的动摇,于是继续扇风道:“爹,生命都是有灵性的,就好像昨晚,要是没有它的话,你可能已经……呜呜呜,那我不就是孤儿了嘛。”

“你怎么会是孤儿呢……你不是已经有爱人孩子了吗?”杨逍摸了摸杨不悔的头,虽然一直看不上殷梨亭,但是他爱杨不悔倒确不是作假,杨逍时常觉得自己要是哪天出意外死了,倒也没有太让他放心不下的事。

“对……我现在很幸福,所以希望爹爹也幸福,家里人都幸福。”杨不悔说。

“……家…里人……”这个字眼似乎触动到了杨逍,他微微睁大眼睛,看着杨不悔。

杨不悔连忙点头:“对啊,它是爹的孩子,当然是我们杨家人,是我的弟弟或妹妹,自然是家里人。”

杨逍一下子微微怔住,是啊,他总觉得这是张无忌的孩子,可是其实也是他的孩子……他总觉得它是个错误,可是自己其实是很喜欢很喜欢它的,和它在一起就觉得安心,要拿走它对他来说也是从心上剜掉一块骨肉那么痛。

“……不悔……”杨逍颤着声音问,“……你喜欢它吗……”

杨不悔用力地点头:“爹爹的孩子,我当然喜欢。”

杨逍的眼睛微微湿润,小声道:“……我也很喜欢……”


>>>看啊孩子,你是被喜欢着的。

>>>你从来都不是一个错误。


就这样,杨逍放弃了人流,转而向医生表达了想要保住这个胎儿的意愿。

可没有想到,一系列的检查做下来,情况却并不容乐观。

年纪大和没有alpha标记这些就不说了,杨逍天生是宫寒体弱,哪怕是他年轻的时候怀孩子,流产的可能性都非常大,何况到了这个年纪。

只能说世事难料,在他终于想要留下这个孩子的时候,医生却对他宣判死刑:“你这个孩子,大概率是保不住的。”

杨逍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身子都晃了一下,问医生:“就没有其他办法吗……医生,它还在我肚子里,它还在……它明明还好好的……”

医生叹气:“办法也不是没有,一,你停下手头上所有的工作每天躺在家里面,由你的alpha全天照顾你,沐浴在他的信息素下,这个孩子就有保住的可能……”

杨逍的脸色白了一白。

“二,如果没有alpha,那么还有一个办法就是让孩子全程都在母亲的信息素下成长,我们可以在你的腺体上做一个临时手术,让你的信息素在接下去的几个月里都呈现发散状态,那么孩子就算不沐浴在父亲的信息素下也可以状态稳定很多。”

杨逍点头:“这个我可以……”

医生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杨先生,你希望你明白,这不是个简单的事,omega长期发散信息素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嘛?这甚至可能会给你带来不可估的风险。”

杨不悔在旁边听着,逐渐打起了退堂鼓。作为一个alpha,她了解omega。omega每个月就那么几天的信期,每次却都如临大敌备好抑制剂为什么?不就是因为这样的他们太容易吸引到失去理智的alpha因此受到伤害吗?社会新闻上几乎每个月都有被强行标记的omega,更何况一个怀孕的omega,那就更没有反抗能力了。

“爹……要不然算了吧……”杨不悔扯了扯杨逍的衣袖。

杨逍闭了闭眼,看向医生道:“医院既然能够提出这个方案,说明确实实行过并且成功过,那我愿意相信医院,也一定有应对方案。”

杨不悔怔住,她知道,她爹一旦真的决定的事,没有任何人可以拦住。


所以杨不悔现在很后悔,一时脑热圣父附体就让她爹把孩子留下来了,她爹又是固执有主见的人,她甚至无法劝动他放下手上的动作。

“总之,爹……你去片场啊,就……多安排几个保镖什么的……”杨不悔道,“打戏什么的……让那些保镖上也行……反正你自己一定得注意……”

杨逍摸了下杨不悔的脑袋:“爹心里有数,你一天一夜没回去了,不怕姓殷的担心?”

杨不悔一拍脑门:“哎呀六哥!我电话都还没给他回拨回去!哎爹,我得赶回去了……赛克里,你记得看着我爹!他要是出了事我唯你是问!”

坐在驾驶座上的赛克里朝着杨不悔点头。

“那爹,晚点电话联系。”说完杨不悔女士拥抱了一下她的父亲后快速的朝着停车场那边自己的车的方向跑去了,一边跑还一边手忙脚乱地从包里掏手机。

杨逍看着女儿的背影轻笑了一下,拉开车门坐上了后座。

赛克里刚刚发动了车,却听到后座的杨逍开口:“回剧组的机票订好了吗?几点?”

赛克里吃了一惊:“这么快就回剧组??”

杨逍睁开眼:“总共也就请了三天假,明天不回去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可……可是逍哥你……”

“剧组那边的进度不能再耽误了。”杨逍靠在后座上面,“再拍一个多月就能杀青了,一个多月而已。”


他能熬过去的,杨逍想。


—tbc—


好啦 大家一直担心的包子暂时性的保住啦 至少可以放心一段时间了(?

评论(148)
热度(3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