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花

BL向同人屯文处
本站圖文禁止隨意轉載
非过激洁癖 但留言请莫拆逆

【忌逍】入戏(九)

cp:忌逍

ABO/现代娱乐圈au/真包养

金主忌*影帝逍


前文:       



预警

※狗血升级

※周芷若白莲等级MAX

※工具人宋青书收获一份现世报(。




09



事实证明,医院既然能够给出治疗方案,那么这个方案必然是用过并且一定概率上的成功过,所以可以被再拿来实行。

自从杨逍决定留下这个孩子起,他便开始按照医嘱服用大量的保胎药,一盒盒一罐罐的数量实在不在少数。他素来不是一个喜欢吃药的人,所以能够做到现在这个地步,赛克里知道他是有多在意这个孩子。为了这个孩子,入行二十多年兢兢业业凡事都要自己上的影帝,也终于是打破了自己本来的原则,打戏什么的全部用了替身。或许就是因为这份在意与小心翼翼,杨逍居然顺利地在剧组度过了半个多月没出什么岔子。

不过他的顺利不代表剧组,或者说导演的顺利。

他们现在拍摄的是一部武侠片,杨逍饰演的是男一号,一部武侠片,它的打戏镜头自然也是剧的一部分,虽说前期的打戏杨逍都亲自上了,可是后面这整整一个月至杀青为止的打戏全部用替身,那以后剪辑要怎么剪?全部都是远景观众还看什么呢?导演内心对此其实十分不满,可是杨逍毕竟是知名的前辈,影帝的头衔也实打实地挂在那里,他没法冲杨逍去说什么,于是郁结之下只好去找制片人告状了。

这就是杨逍在半个月的又一周后在片场遇到了陈制片的缘故。


说起这个陈制片,和杨逍的年纪差不多大,在业内也算是比较有名气的制片人了。他手底下基本都是好资源大制作,因为他特别善于和资本接洽,所以业内的演员绝大部分非但不敢得罪他相反的都是要抱牢他的大腿的。哪怕是杨逍这个级别的演员,看到他也不得不虚伪地客套几句。

“杨逍啊,挺久不见了,拍摄还顺利吗?”

杨逍收工的时候就看到陈制片朝着自己走过来,身后还跟着导演,于是杨逍微微地笑笑:“托了陈总的福,都挺顺利的。”

“哈哈,我刚有个项目正好过来这边谈,就顺道来看看大家。”陈制片笑着拍了拍杨逍的肩膀,“我们这些人也挺久不见的了,要不然晚些时候一起吃个饭。”

杨逍垂了垂睫,吃饭自然只是幌子,陈制片特地跑一趟绝对是有话来和自己说,八成关于打戏的事情,所以搪塞也没有多大意思,于是杨逍应了下来:“行,那我们就酒店那边吃吧,剧组的大家都是下榻在那里,而且酒店餐厅环境不错。”

“成。”陈制片答应的爽快。


所谓的老江湖呢,必然是酒过三巡才会和你聊正事。就好比陈制片,开头就和你聊影视圈的风花雪月,说什么如今武侠多么不景气,自己拍这部剧风险多大多不容易云云,期间还有导演在旁边帮衬附和。

杨逍全程也就只是笑笑,点头称是,不过在陈制片给他倒酒的时候他还是拒绝了。

“我戒酒了。”杨逍说。

陈制片愣了愣:“怎么就戒了呢?”杨逍好酒是业内都知道的事情。

“身子不大好,就戒了。”杨逍淡淡地回答。

“哦哦,我记得,陆导和我说过这个事,说你请了两次假跑去北京看病了是吧?怎么样,没事吧?”陈制片假装关切地问。

连请假的事都事无巨细的说了,看起来导演对自己不拍打戏这个事意见是真的很大,杨逍不动声色道:“没事,就是年纪上来了,以前的行业后遗症就都出来了。”

“我懂的我懂的。”陈制片连连点头,“我也是这样,你看我也才四十几岁,五十都不到吧?结果前段时间还风湿痛,就腰那里……这里这里……”

说着他居然把手伸到杨逍的腰际处比划了一下,杨逍的眼神微微一变,表面上却依旧不做声。

“嗨呀,那个痛得哟……我这种坐办公室的都这样,何况你们演员……所以有时候拍不了打戏我能够理解的!”陈制片一边和导演说,一边手却有意无意地在杨逍的后腰处说摸不是摸,说掐不是掐的掠过。

杨逍眼神微黯,拿纸巾擦了擦手指,直接站起身来:“我先去一下洗手间。”

“诶,好好。”陈制片像没事人一样地笑着点头。


走出包间以后,杨逍就迅速地给赛克里发了个信息,让他下楼来随便找个理由来接自己走。

之所以一开始就挑了酒店的餐厅,就是为了以防发生点意料之外的事情。

在动过那个腺体的临时手术后杨逍就一直很小心,通常每个人的第二性别都属于隐私,哪怕是艺人也不会公开的。除了alpha可能出于炫耀会主动和别人提起自己的第二性别以外,omega和beta为了自我保护或者是隐性自卑都是不会主动公开自己的第二性别的,而如今像他这样无时无刻都散发着信息素其实真的是件特别危险的事情,虽然医院给他开了一个强力抑制剂,可以稍稍压抑气味,但是只要靠的近的话alpha还是能够闻到他信息素的味道,这半个月里,赵敏很明显的看他的眼神就不同了,虽然她表面上未说什么,但是眼睛里写满了「原来如此杨老师居然是omega啊」这样的玩味情绪。而这个陈制片,也是一个alpha。他便是那种,出于得意所以昭告得业内皆知的人。

杨逍来之前就提防了,但是他是真的没有料到,以自己如今在圈内的地位,对方也敢那么明目张胆。

在洗手间里洗了把脸,他拿出随身携带的医生开出的抑制剂服下。

这个抑制剂和普通抑制剂不同,是医院才能开出的处方药,药效很强,副作用也很大,只给未被标记的单身omega保胎用,医生根本不给多开,就只开了一个月的量,哪怕以后要停药,也必须严格按照医嘱逐步减少药量,不能说停就停,不然直接导致信期紊乱后果可能会很严重。

服下了抑制剂后杨逍的心情稳定了一些,他摸了摸自己的小腹,然后又看了一眼镜中的自己,才转身往外面走去。


然而杨逍的脚刚刚踏出洗手间一步,就忽然被一只手勾住猛得往里带去,待杨逍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被压到了洗手间的墙上,而站在自己面前的人,不是别人,正是陈制片。

对方都这样了,杨逍自然也卸下了虚伪的面具,冷下了一张脸:“陈总这是要做什么?”

陈制片在杨逍的颈间闻了闻:“我刚才就想问了,你这是梅花的味道吧?”

杨逍的眼睛危险地眯起来。

“真好闻啊……杨逍,别人都说你这个人讲究,没想到连信息素的味道都那么别致。”陈制片又用力的嗅了几下,“我是真没想到你是个omega……你说omega拍什么打戏呢,我懂的,omega嘛只要在床上……”

“陈总,请你自重!”杨逍冷冷地开口。

陈制片一愣,道:“杨逍你什么意思?”

“收起你的信息素,以及,让开。”杨逍道。

“哎你这人怎么回事?”陈制片道,“你一顿晚餐的时间都释放着你的信息素,这在业内不就是邀请我的意思吗?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都一把年纪了装纯情就没意思了吧?”

“你也知道我一把年纪了?”杨逍冷笑一声,“你比我还大两岁呢,我邀请谁都不邀请你了,我去找个年轻多金的alpha不好吗……”说话间杨逍忽然感觉到外面闪光灯一闪,这让杨逍愣了一下,作为一个年轻时一直被狗仔追逐的艺人,他对闪光灯和偷拍向来很敏感。

他刚想往刚才闪光灯的地方张望,却被恼羞成怒的陈制片按到墙上:“杨逍,你别太过分!你自己勾引我你还敢倒打一耙?!”

因为愤怒的缘故,对方的信息素瞬间释放出来,居然是红烧牛腩的味道……杨逍本来就孕吐得厉害,骤然间闻到这个味道顿时反胃得厉害。

陈制片见杨逍忽然做出一副想要呕吐的表情还以为他是在讽刺自己,气得解了领带就想按住杨逍强上,结果却在这个时候忽然一个声音插进来:“逍哥。”

赛克里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洗手间的门口,毕恭毕敬地弯了下腰:“MJ那边有急事找您商量,所以我就找过来了。”

杨逍压下自己的不适感,恶狠狠地推开陈制片,对着赛克里道:“我知道了,我现在过去。”

“是。”赛克里就像是没看到陈制片一样,对着杨逍点头。

被忽略在原地的陈制片愣住,眼看着两个人要走,才气得叫道:“杨逍你给我等着,你的打戏拍也得拍!不拍也得拍!替身你别想用!”

杨逍冷哼了一声,转头道:“陈总,一个alpha想要强制猥亵一个omega,这罪会怎么判?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陈制片瞬间被唬住,当今社会,关于O权的争斗一直都是个敏感话题,真要出点什么事,绝对是社会级的风波,何况杨逍是公众人物,闹大了确实对谁都没好处,于是他只能恨恨地看了杨逍一眼,最终闭嘴。


等到离开了陈制片的视野范围,杨逍才让赛克里扶着自己,暗叹没有被标记过的omega就是柔弱,随便一个alpha就能让他腿脚发软,赛克里要是来得再晚一点,自己怕是已经没什么反抗能力了。

“逍哥,你还好吗,需要去医院吗?”赛克里看着杨逍苍白的脸色问。

杨逍摇摇头,然后想起什么似的,问:“你来的时候有没有看到什么可疑的人?”

赛克里一怔:“……没有,您指什么可疑的人?”

“……就,不像这个酒店的住户,狗仔之类的?”杨逍道。

赛克里仔细回忆了一下,摇摇头:“对不起逍哥,我赶着过来,没有留意,怎么了吗?”

杨逍闭着眼道:“算了,没事。”他如今除了偶尔拍戏,已经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了,照理来说应该没有狗仔会继续跟着他了,杨逍希望是自己眼花了,但是心里隐隐的又有些不安。


陈制片第二天就走了,不知道是被气的还是怎样。杨逍当然不觉得他是因为被自己的那句话唬住了那么轻易就放过自己,甚至做好了今天在片场可能被刁难的准备,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周芷若居然忽然请假了,导致剧组的拍摄计划瞬间被打乱。

周芷若这个假请得比较突然,原本她还是像往常一样四点起来化了妆,已经在片场待机了,结果忽然接了个电话,不清楚是谁打来的,但据时刻都在观察周芷若的赵敏说:“绝对不是宋青书。”

周芷若对宋青书向来都是冷冷淡淡的,哪怕上次求助过一次,让宋青书误以为自己有所希望,但是事后她对宋青书依旧不温不火的,宋青书在片场守了两个礼拜后迫于家庭的压力还是回去了。而周芷若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表情却是眼前一亮,脸上些许红光,据赵敏说:“简直就像是接到了心上人的电话似的。”

可是她哪有什么心上人啊?剧组里谁都没听说过……大家只能吃惊地面面相觑,同时为宋青书掬了一把同情的眼泪。


不过赵敏猜错了一点,那个电话倒真不是周芷若的“心上人”打的,而是段誉打来的。

张无忌销声匿迹半个多月了,八卦媒体都好奇张公子这是又跑哪里去浪了,但其实他是出国去治疗情伤了,朋友们陪着他去欧洲各国游了半个月,收效甚微。正巧之前让段誉安排的「相亲宴」他还真的搞出来了,于是一群人又浩浩荡荡的回国在私家别墅开露天party。

说是说为了张无忌办的「交友大会」,但张无忌深深的觉得这些女孩根本就是按照他的这群朋友们的喜好找来的,各个都是肤白貌美大长腿外加波涛汹涌,穿着泳衣在泳池里和他的朋友们嘴对嘴喂樱桃的时候身材曲线更是毕露无遗。以前张无忌还和杨逍谈恋爱的时候,这种场合朋友们拉他来他也不来,现在来了,见识了,内心也更加忧愁了,所以周芷若的出现,对张无忌来说简直是救星,他终于能够在这一众的脂粉里面找到个和自己一样的正常人了。

周芷若和这些女孩子不一样,她来的时候,穿着白色的连衣裙,淡妆,头发都是没有烫染过的黑长直,因为气质出众清新脱俗,张无忌的一众好友目光都被她吸引了过去,甚至有人捅了捅段誉,问:“这谁啊?”

“就那个……女演员,周芷若。”段誉答。

然而女神并没有给这群人眼神,而是目标非常明确的朝着张无忌走去。

“无忌的新女朋友?”

段誉挠了挠头:“不是吧……但好像挺熟的,是小学同学吧?我们出国前她特地找我,让我照顾好无忌,还说一回国就让我通知她,哦,在国外这段时间她也经常有和无忌联系。”

“我觉得这妞挺好,和无忌站一起都比较般配。那杨逍是个什么东西,一个攀龙附凤的老男人哪里值得人为他伤心那么久!我看啊,不如我们给无忌助攻一把!”

“怎么助攻???”段誉疑惑。

友人向旁边的女模特借过来一把玩乐用的水枪,忽然朝着张无忌和周芷若的方向吹了声口哨后就射了过去。

周芷若被突如其来的水射到后小声地尖叫一声往后退去,张无忌连忙护在她的面前,朝着泳池这边道:“喂你们干嘛!”

“我们什么都没有干啊!”友人们大笑。

“你们别闹芷若。”张无忌皱皱眉头,他很清楚自己这群朋友们都是个什么德性,就喜欢玩各种女模特女演员,但是周芷若是不一样的,她是他的朋友,从小到大认识的那种,所以张无忌还是警告了一下他们,“都不许欺负芷若。”

“你女朋友我们哪里敢欺负!对不起嫂子,我们手滑!”那群友人们笑成一团。

“你们……?!”张无忌想解释几句,但是这群朋友已经作鸟兽散,于是他只能尴尬地回头看周芷若,道:“对不起啊芷若妹妹,他们就是这样……”

周芷若撺着衣角红着脸摇摇头,张无忌愣了一下后终于发现了不妥,水打湿后的连衣裙裹着身子,女孩的身线明显的显露出来,张无忌立刻移开目光:“我……那个,衣服湿了不好,要不然……我带你去楼上换个衣服吧……”

周芷若红着脸点点头。


周芷若换了条裙子出来后看到张无忌站在窗边发呆,她静悄悄地走过去,喊了声:“无忌哥哥……”

张无忌回过神来:“哦,换好了啊。”

周芷若点点头,她换了条黑色的裙子,她素来喜白,如今忽然穿条黑色的裙子居然显出些许妩媚,她道:“我穿这个……合适吗?”

“你长得好看,自然穿什么都是好看的。”张无忌淡笑了一下。

“说起来这个是晚礼服,晚上是还有酒会吗?”周芷若问。

张无忌“嗯”了声点点头。

周芷若看着张无忌,坐到他的身边:“你……其实不想待在那种场合,对吧?”

张无忌抬头看她。

周芷若轻声道:“你不喜欢,我也不喜欢。那我们就不下去了,我在这里陪你吧。”

张无忌看着她,微微笑笑:“谢谢你芷若,这些日子以来一直都是你在安慰我,我都不晓得要怎么感激你了……”

“我不要你的感激……”周芷若低着头,“无忌哥哥……其实这样,让我一直陪着你就好……”

张无忌微怔:“……芷若妹妹?”

“我不知道是谁让你那么伤心难过,但是……”周芷若欲言又止,“你伤心难过的时候,我也和你一样痛……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你,如果陪伴可以让你稍微好受些,我愿意一直陪着你……”

话说到这份上,张无忌不傻,他惊讶地看着周芷若,随后明白了这半个月里她对自己的关心与嘘寒问暖,如果不是「喜欢」,普通朋友哪能做到这个地步?意识到这份非比寻常的感情后张无忌磕磕绊绊地说道:“芷若……我……对不起……我这样的人,不值得的……”

周芷若摇头:“你不需要回应我的感情,只要让我陪着你就好了……”

张无忌道:“可这对你不公平……不可以这样……”

周芷若用一根手指点住了张无忌的嘴唇,开口道:“喜欢没有公不公平,我喜欢你,所以想要陪着你,只要陪着你,我就觉得幸福……这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张无忌震动地看着周芷若。

“等以后你不那么伤心难过了……我就不会再缠着你了……放心吧。”周芷若道,“我就缠着你,这么一会儿,这么一段时间……”

张无忌湿了眼眶,吸了吸鼻子。

周芷若抬起头,为他擦了擦泪。

于是又一串眼泪从张无忌的眼眶里滑落,他伸出手,轻轻地拥住周芷若。


—tbc—

评论(130)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