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花

BL向同人屯文处
本站圖文禁止隨意轉載
非过激洁癖 但留言请莫拆逆

【忌逍】入戏(十二)

cp:忌逍

ABO/现代娱乐圈au/真包养

金主忌*影帝逍


前文:          十一



预警

※狗血暂未升级

※周芷若白莲等级MAX×3




12



“叮咚——叮咚——”

就在张无忌把药瓶拿起放到眼前查看的时候,外面的门铃声忽然响了起来。

张无忌放下药瓶,走过去开门,打开门出现的是周芷若。

“无忌哥哥。”周芷若的脸色看起来有些焦急,看到张无忌的时候轻轻地拍了拍自己的胸口,“你在啊……太好了,刚才外面一片混乱,你突然就不见了,我还在想你去哪里了呢。”

“啊……我那个……”张无忌尴尬地挠了挠后脑勺,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和周芷若解释,其实他当时也是身体的行动快过了大脑,几乎都没怎么考虑就火速追着杨逍去了。

周芷若透过门望进张无忌的房间里,虽然没有瞧见杨逍的人,但是她看到了杨逍的戏服被丢落在地毯上面,她眼神闪烁了一下,道:“杨老师在你这里啊?”

“啊……对,避避风头。”张无忌道。

“杨老师没有事吧?”说着周芷若探出头往里面看看,张无忌便只好侧过身让她走了进去。

“我也不知道,本来是想要送他去医院的,但是他自己不想去,所以先留在我这里休息一下。”

周芷若看着昏睡在张无忌床上的杨逍,没有出声,张无忌站在旁边不知道为何有些坐立难安,于是开口:“那个……他衣服都湿光了,穿着湿衣服不行,会生病的,所以我才……”

“杨老师是omega吧?”周芷若忽然道。

“嗯……嗯?你怎么知道?!”张无忌一惊。

周芷若转过头来对他莞尔:“哦,因为敏敏经常说闻到杨老师信息素的味道,敏敏是alpha嘛,这大家都知道的,她经常夸杨老师甜,所以我猜杨老师应该是omega吧。”

“……呃……哦……”张无忌的内心却有些疑惑,杨逍从影多年,omega的身份一直隐瞒得非常好,加上他自己也是一个特别自律克己的人,抑制剂向来都会多备些,怎么就大家都知道了呢。

不过不等张无忌继续想下去,周芷若率先开口道:“那这样,我留在这里照顾杨老师吧。”

“啊?!”张无忌又是一惊,“这怎么行?”

“怎么不行?”周芷若眨着眼睛,“无忌哥哥是alpha吧?所以你不合适留下来照顾杨老师吧,我是beta,我没有关系。”

周芷若的话把张无忌彻底噎住,她说的没有错,其实正常眼光来看,让一个alpha单独留在房间里照顾一个昏迷的omega才是件危险的事情吧?若是已标记的合法情侣还说得过去,除此以外所有AO都应该注意避嫌。

于是乎,张无忌虽然不情愿,但还是堪堪应允:“那……那我就在楼下餐厅,如果他待会儿情况不好,或者有什么事,你就叫我。啊还有,杨…逍要是醒了的话,你通知我一声,我让赛克里拿一套干净的衣服过来给他换。”

“好的我知道了,不过无忌哥哥有赛克里的联系方式吗?”周芷若问。

“有的有的。”张无忌连忙点头。

周芷若笑了笑:“那就好,这里交给我吧,你去忙好了。”

“那……麻烦你了,芷若。”张无忌点点头,又担心地回头看了杨逍一眼,依依不舍地走出了房间。


房门关上后,周芷若脸上的笑容隐去了,面无表情地走到杨逍的身边,端详着杨逍那张苍白的面孔。

她看了他大概有一刻钟,然后才移开目光,看到落在床头柜上的抑制剂和药瓶。

周芷若拿起药瓶看了看,虽然这个包装与药名非常陌生她从来没有见过,但是瓶身上的那些英文单词她总归还是认识的,去除掉一些她不太熟的专业用语单词,她还是很快分辨出了,这是保胎药。

周芷若的眼睛微微的眯起,用了种不可思议的眼光看了杨逍一眼。

她想起张无忌那个打错的电话,当时对方在电话里哭诉:我和他完了,他把孩子打掉了。

那个时候她虽然不确定张无忌口中的“ta”是谁,但反正意思就是张无忌的恋人把孩子拿走了,张无忌深受打击和对方分手。

后来的日子里她不是没有试探过,但张无忌意外的口风很紧,虽然偶尔会提及一些过往,但是那个恋人的名字,他从来没有说过。一直到这一次张无忌来了片场,她才瞧出些许端倪。

在这点上,甚至不需要用到女人的直觉有多准确这个特性,而是张无忌的心思太明显。

张无忌那样的人,真的是太好猜了,几乎什么都写在脸上,藏都藏不住。

不过对方的前恋人居然是杨逍,这点让周芷若还是相当意外的。不过意外过后又觉得颇为寻常,杨逍那人素来薄情,张无忌被他当作跳板利用完后就甩掉太正常不过,而张无忌就是太傻太年轻,所以才对杨逍恋恋不忘,周芷若还是有自信把他抢过来的,时间问题罢了。

但是,现在……

周芷若掀开被子。

杨逍虽在昏睡之中,一只手却还是轻按着小腹的位置,周芷若的眼神黯了黯,试图拿开杨逍的手,昏睡中的杨逍微微皱了皱眉头,嘴唇动了动。

周芷若停下了动作,仔细地听着杨逍发出的极小声的气音,分辨了一会儿,她才听出杨逍喊的是:“无忌……无忌……”

周芷若的脸色更冷了,她怎么也没有想到,杨逍居然是真的喜欢张无忌的……

他那样的男人……

他那样的男人啊。

周芷若将被子重新掀回去,然后从自己的包里翻出了火机和烟,她走到窗边给自己点了根烟吞吐起来,眼睛却透过窗户看向了天:“他居然喜欢上别人,喜欢到愿意给那个人生孩子,真可笑……是吧,老师?”


绝大多数人都以为周芷若和杨逍是通过这部戏才认识的,但是没有人知道,“杨逍”这个名字其实很早就贯穿了周芷若整一个的青春。

提起周芷若,除了是新生代人气女演员以外,其实她还有一个头衔,就是知名舞蹈艺术大师灭绝的关门弟子。

众所周知灭绝一生只收过两个关门弟子,一个是富家女纪晓芙,教养得体的大小姐,一心醉心于舞蹈从未涉足过演艺圈,只可惜红颜薄命。好几年后灭绝才从伤痛中走出来收了周芷若。

虽对外说是收作弟子,但其实灭绝说领养了她。

周芷若其实出生于汉水边的一户普通人家,父母相继亡故后无亲无故的她便被送去了福利院,后来灭绝来福利院做慈善活动的时候一眼相中了她,便领了回去。

可以说被灭绝收养后,周芷若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本来一个家境清寒的普通女孩,忽然就闯入了艺术圈的上流社会。她的恩师在艺术界德高望重,连带着她这个唯一的弟子也满身花团锦簇。

灭绝对她既严厉又慈爱,她也曾真的想要拿余生去回报恩师。

然而直到她十八岁都未分化后去医院做鉴定,确定为beta后一切都变了,灭绝眼里流露出来的失望一览无遗。

周芷若清清楚楚的记得她说了一句:“……果然谁都不是晓芙……”

纪晓芙,那个分化成为alpha的天之骄女。

周芷若在那一刻就忽然明白了,灭绝收养她是因为在她的身上看到了纪晓芙的影子,难怪她经常对她说:“你和你师姐很像,但千万不要像你师姐那样。”末了她还会骂一句“杨逍真不是个东西!我有生之年就想看他将来怎么死!”。

原来所有的殷切期望都是给纪晓芙的,从来都不是给她的。而这些殷切的期望在她无法如同纪晓芙那样分化成一个alpha的时候,像镜花水月一样碎裂了。

周芷若并不因此恨灭绝,她甚至开始加倍努力,想以更好的舞蹈成绩去回馈恩师,让恩师看到自己。她的余生那么长,一定可以超越纪晓芙的。

然而这些努力在灭绝的面前,只换来冷冷一句:“alpha才是真正的天之骄子,你们这些普通人一辈子都没法到达的,何必浪费时间。”

后来灭绝更是干脆的吃斋念佛,没有再怎么见过周芷若。

灭绝的后半生就在思念纪晓芙和诅咒杨逍中度过了,她以前经常嚷嚷着要看杨逍怎么死,但最终是没有看到。癌症降临在了她的身上,没到两年的时间就夺去了她的生命。

在她的弥留之际,周芷若去看她了,她在她的床头说:“老师,虽然我不是纪师姐,不是一个alpha,但我将来一定会出人头地,会比任何一个alpha都要成功。您再看我一眼好吗,像从前那样看我。”

“你永远都不可能达到她的高度。”灭绝转过头看她,眼神里却全是冷漠,“你还不如将来在我的坟前告诉我杨逍有没有遭报应。”

那一刻周芷若忽然笑了。

人这一生,有的人爱了一个人一辈子,有的人恨了一个人一辈子。灭绝占了两样,她一生最大的遗憾大概是没能看到杨逍身败名裂的那一天。

真是个痴人。周芷若想,她这一辈子都不会成为这样的痴人。

她要直上青云,功成名就。


转眼就那么多年过去了,居然真被她遇上了杨逍,看着杨逍的时候,其实周芷若经常会想起她的恩师,她的师姐。

那个男人,害惨了两个人的一生,自己却可以活的好好的,在这里谈笑风生。

那两个女人,一生的爱与一生的恨,如今看来都像是讽刺。

可是周芷若没想到,更讽刺的是这个男人如今居然爱上了别人,那些往事仿佛半点没在他身上留下伤痕,可笑又可叹。

“师姐,你恨他吗?”周芷若对着窗外问,无人回应,她又道,“老师,你不是想看他遭报应吗?那我帮你……”

语罢,周芷若拧灭了烟头,将床头的抑制剂和药瓶拿到洗手间。

她将抑制剂掰开,将玻璃管里的液体全部倒入洗漱盆,又拧开瓶盖,将里面的药全部倒入马桶,然后冲水,最后才拿纸巾把玻璃管和药瓶包起来放进自己的包里面。



杨逍是在感觉到额头上一阵发冷的时候醒过来的,醒来时看到那个模模糊糊的人影,脑子还不是很清醒,就想要开口喊“无忌”,然而视线在下一秒清晰起来,他看到那个人影对着他笑了笑,居然是周芷若。

杨逍一惊,整个人彻底的清醒过来。

“杨老师您醒啦!”周芷若眼中似是惊喜,“太好了,您昏了那么久我好担心呢,想着要不要让无忌哥哥送您去医院。”

“你……你怎么在……”杨逍伸手摸到额头上的冰贴,因为还没有贴牢,他便顺手拿了下来,“这里是……”

“这里是无忌哥哥房间,他托我照顾您。”周芷若道,“我看您稍微有点发烧,所以拿这个想给您降降温,您醒了的话就好,我去给您拿点退烧药吃吧。”

“不用了……我的衣服……”醒来后的杨逍发现自己不着寸缕,顿时相当尴尬。

“赛克里刚才正好帮您把干净的衣服送过来了,您换吧,我去通知下赛克里,让他过来接您。”周芷若说着就走向洗手间的方向。

看她走了,杨逍也顾不得自己还晕乎着,连忙下来把衣服套好。

他记得自己失去意识之前是张无忌帮了自己,那时的自己居然因为他在身边而安心下来便这么昏过去了。谁能想到醒来后现实就是无情的一巴掌呢?对方只是把自己推给他的女友照顾,这简直比直接给他一巴掌还要疼。

杨逍一刻都不想留在这个房间里,穿好衣服后他火速地走到玄关处打开门打算出去。

“啊杨老师……不等赛克里过来接您吗?”周芷若正好打完电话从洗手间里出来,看到杨逍要走,连忙说,“我已经打电话给……”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好。不需要人来接。”杨逍甚至没有转头看周芷若,逃也似的打开门快速地走了出去。


走出了房间之后杨逍才想起来自己身上没有房卡,他一个人确实没办法回房,还真得等着赛克里过来,于是他倚靠着墙壁,揉揉自己疼痛的太阳穴。

他无法面对周芷若,一想到自己所有的事情周芷若都知道,他就觉得自己在周芷若面前仿佛一个无所遁形的小丑,而这些难堪全部都是张无忌给的,每想到这点,杨逍觉得自己的呼吸都沉闷而疼痛。

就在这个时候,他听到一个声音喊他:“杨伯伯。”

杨逍抬起头,看到张无忌就站在自己五米开外,于是杨逍冷下脸,打算从他的身边走过去。

但是张无忌猛然拉住了他的手臂,迫他站到自己的面前。

张无忌沉默了一下,开口:“……你好些了吗?”

“多谢关心,我没有事,以及,放开。”杨逍道。

张无忌一窒,明明今天他还软下口气恳求自己,怎么转头又变得那么冷冰冰的了?张无忌的手微微抖了下,缓缓松开。

杨逍也不多说什么,直接从他的身边走过。

“我有个问题想要问你!”张无忌转过身大声道,“你和……那个陈制片,是真的吗?”


如果说心碎是有声音的,那在那一刻,杨逍觉得他可能听见了。

他微微地抬起头,深深地吸了口气,才慢慢地转过头,笑道:“那和你还有关系吗?”

张无忌目光里顿时流露出沉痛,他艰难地开口:“……那为什么他可以,我不可以?他有的我都有,为什么我不可以?”

杨逍笑得更甚:“……你这么问出来的时候,其实你心里有答案了,对不对?”

张无忌不说话,杨逍知道自己猜对了:“不是说了,下次见面要装不认识吗,这才多久啊,就把自己的话忘了?无忌啊,你就是太年轻了。”

“是,我太年轻了,所以你不喜欢,你喜欢的从来都是自己的事业。”张无忌也跟着笑了,“对不起,是我犯贱了。以后不会了。”

杨逍不语,手却缓缓地握成了拳。

“以后无论你过的是好是坏,是生是死,我都不会管了。”张无忌说。

杨逍想了想,道:“最好如此,记住你今天的话。”杨逍并不能确定将来这个孩子出生的话他的身份会不会被张无忌查到,但是今天有了张无忌这句话的话,至少自己以后和他争夺这个孩子就还有一线希望。

孩子是他的。

只有孩子是他的。

杨逍伸出手,轻轻地捂住自己的小腹,头也不回地往自己的房间走。


在确定自己离开张无忌的视线后,杨逍才颤巍巍地扶住墙壁,打算缓过这阵头重脚轻的昏眩。

无论是那个令人反胃的陈制片,还是那个泼辣嚣张的陈太太,都不足以让杨逍分给他们一点眼神,可是张无忌只需要一句话,就直接可以让他觉得自己被千刀万剐。

原来他根本不信自己,是啊……他怎么会相信自己呢?他们之间最开始,不就是他杨逍不折手段的“上位”吗?

杨逍苦笑起来,他觉得自己浑身都冷冰冰的,就好像那一刻跌入水里一样,整个世界都被冰冷的水包围,他无法动弹。


幸好这个时候赛克里终于过来了,他看到杨逍扶着墙一副虚弱到几乎要倒下的样子,连忙过来扶住他:“逍哥。”

杨逍也没什么力气说话,摆了下手:“回房吧。”

“……是。”

赛克里扶着杨逍回房后,才犹豫着开口:“对了逍哥,下午的时候总部那边打过来电话……”

杨逍抬起头:“怎么了吗?”

赛克里沉默着不知道该怎么措辞:“就是……今天的事……都上娱乐新闻了……”

杨逍一怔,不过想想也是,那个陈太太带了那么多记者有备而来,不上新闻才奇怪:“……所以网上的评论现在都针对我,是吗?”

赛克里点点头:“总部就是打电话来想和您商量公关事宜,只是……”

只是那个时候自己还昏着,所以他们找不着人,杨逍叹了口气:“所以他们都自己决定怎么处理了?”

赛克里不说话。

“他们怎么处理的?”杨逍又问了一遍。

“就……”

大约是受不了这吞吞吐吐,杨逍拿过手机自己上线看。

才打开微博,无数的评论和转发提示就涌上来,杨逍不去管这些,直接拉到了MJ娱乐的官方页面,看到那份官方声明后杨逍简直眼前一黑。

MJ娱乐澄清声明:我司演员杨逍为此次事件的受害者。声称陈制片对他是猥亵未遂。

并且在末尾公开了他omega的第二性别。


—tbc—


*灭绝是omega,真爱纪晓芙,周芷若其实才是惨兮兮的替身(靠

*室内吸烟是禁止的,大家不要学习周姑娘(x

*针对张无忌“杨逍就是死我也不会再管他了”言论,作者给出一个黄牌“真香警告”!

评论(141)
热度(3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