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花

BL向同人屯文处
本站圖文禁止隨意轉載
非过激洁癖 但留言请莫拆逆

【忌逍】入戏(十四)

cp:忌逍

ABO/现代娱乐圈au/真包养

金主忌*影帝逍


前文:          十一 十二 十三



※没刀了 囤文党们终于可以看文了(。

※悔亭的孩子名字沿用了《千山》的设定 但寓意并不一样




14



因为暴雨天的缘故,天暗得飞快,明明才下午五点左右,却仿佛已经入夜了。

周芷若优雅地坐在餐桌前面切着牛排,偶尔才抬睫看一眼站在玻璃窗前的张无忌。

他们在高级餐厅用餐,房间也是单独的隔间,张无忌已经站在落地窗前大概有二十分钟了,也不知道在看什么,周芷若也不去管他,继续自顾自地吃东西。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张无忌摆在餐桌上的手机微微震动起来,因为下面铺着餐桌布,所以震动的声音不大,张无忌显然并没有听到,周芷若看了一眼,微微的眯起眼睛。

来电显示是:杨逍。

周芷若面上不显,直接伸手轻巧地按掉了电话,然后若无其事的继续用餐。


窗外风雨飘摇,树影憧憧,暴雨让整个世界都模糊不清,张无忌越发地感觉到心绪不宁。



横店那头的暴雨,对北京自是没有太大影响的,但是这不代表说杨不悔女士家里就没有风暴。

本来在吃葡萄的殷梨亭第三次看到老婆怒摔遥控器直接把茶几上的玻璃杯打碎后吓得一颗葡萄差点噎住,杨不悔连忙跑过来给他拍背顺气:“没事没事,六哥,我是在气那些记者呢!说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我爹是小三?全世界都是小三我爹都不可能是小三好吧!而且我爹他现在怀着无……”

殷梨亭咳嗽了两声总算顺了气,转头安慰他老婆:“不悔,这种新闻自然是信不得的,你与其骂这些八卦小报,不如联系一下你爹公司,先把这些新闻都压下去再说吧。”

“你说的对,还是你冷静,六哥。这么多年了,MJ怎么还是这幅样子!总是错过公关的第一时间!”杨不悔气哼哼地道,杨逍的事是昨天晚上在网上发酵的,杨不悔这段时间一直陪着殷梨亭待产所以没空刷什么微博上什么网,就算上网也只是寻找孕期美食食谱,所以一直到了今天娱乐新闻开始报道了这件事她才知道她爹在片场遭遇了什么。

这些娱乐新闻居然说她爹爹是小三?这怎么可能!别人不知道,可她杨不悔却是知道的。她爹爹的肚子里现在怀着的可是张无忌的种,虽说因为生张无忌的气把他拉黑了,但是客观的评价,张无忌这个人吧,年轻,多金,帅。她爹好歹是个有品味的人好吧!连无忌哥哥那样的小鲜肉他爹都不要了,还会要你个油腻大叔?!

这真的太离谱了!杨不悔甚至想骂脏话。

“我先打个电话给我爹吧,看看我爹现在情况怎么样,他现在怀……埃,遇到这种事心情肯定不好。”杨不悔边说边拨通了杨逍的电话。

然而一连串的嘟声后并没有人接通。

杨不悔疑惑了一下,又播微信视频过去,依旧没人接通。

这很奇怪,她爹爹一般是不会不接她电话的。

杨不悔的脸色沉了下来,转头拨通了赛克里的电话,电话一接通不等赛克里讲话,杨不悔直接道:“我爹人呢?”

“……不悔小姐?”电话那头的赛克里一怔。

“我问你我爹人呢?为什么他不接我电话?”

“逍哥不接您的电话?!”赛克里的声音里也有一丝吃惊。

杨不悔迅速地扑捉到了一丝不妙,她问:“你这话什么意思?我爹没有和你在一起吗?”

“……我……我……”赛克里忽然吞吞吐吐起来。

杨不悔“嚯”地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阳台边和赛克里道:“你们没在一起?你现在人在哪里?”

“……我……我还滞留在机场。”赛克里艰难地回答道。

“……什么机场?”

“就是……逍哥昨天落水后,抑制剂和保胎药都不见了,这个药很重要,所以我今天特地飞北京帮他去医院配的,可是回来的时候因为暴雨,目前机场还在流量控制,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飞。”

“我爹落水了?!!!”杨不悔大惊,知道杨逍有惧水症的人不多,杨不悔当然是其中之一,“那他现在怎么样啊?你有没有送他去医院?”

“……没有,昨天的情况很混乱……”

“赛克里!!”杨不悔简直气死了,“那现在怎么办?我爹都不接电话,我不知道他出什么事了!”

“不悔小姐你不要着急,我现在就打电话给剧组的人问问看。”

“好好好,你快打。”杨不悔挂断电话,懊恼地扯了扯自己的头发,“我怎么就让他去拍戏呢,拍什么戏!是张无忌没有钱赔违约金吗?是我养不起他吗!”


大约十分钟后,赛克里的电话打回来了,而他的口气,难得的显得有些惊慌:“不悔小姐,剧组的人说……从早上起就没有人见过逍哥,导演等了他很久都没有等到人,但是……早上的时候,是我亲自把他先送去片场的……”

杨不悔脸色变得十分难看:“……你的意思是说……从早上起到现在这个时间段,我爹失踪了?”

“……我也不知道,我现在没有办法赶回去……”赛克里语气里也十分难受。

杨不悔焦躁的不得了:“那你让他们报警啊!这么大个人失踪了剧组不负责的吗?!”

“……剧组说成年人失踪不到二十四小时是不立案的,以及……那么大的暴雨,要去找人也得明天了……”

“那是让我爹爹死吗!”杨不悔吼道,这吼声甚至惊动到了客厅里的殷梨亭,他有些好奇又担忧地张望过来,杨不悔连忙朝他摆摆手示意无事,然后转头压低声音道:“那现在怎么办?我们连夜开车过去?”

赛克里沉默了一下,忽然道:“……或许还有一个人可以帮我们。”

“谁?”

“无忌少爷。”



周芷若用完晚餐,打开随身携带的化妆镜,拿出口红重新给自己补妆,就在这时,张无忌的手机又震了。

这一次的来电显示是杨不悔。

周芷若冷哼一声,故技重施摁掉了电话,可是杨不悔显然和杨逍不一样,被摁掉电话后重新又打了过来,周芷若不悦地又按掉一次,杨不悔便又打进来第三次。

一次两次,可以说是电话问题没有接到,但如果杨不悔继续这样打下去呢?反而被暴露自己这个举动。

于是周芷若轻咬了一下薄唇,对着张无忌道:“无忌哥哥,你的电话响了。”

张无忌转过身来,走过来拿起电话,一看是杨不悔打来的连忙接起。

不过不等张无忌开口,杨不悔便劈头盖脸地问:“干嘛不接我电话?!”

“不是,不悔妹妹……我没有啊……”张无忌道。

“算了,现在也不是问你这个的时候,我听说你在剧组,你看到我爹了吗?”杨不悔问。

“杨伯伯?他出什么事了吗?”张无忌眉心一跳,连忙问道,一旁的周芷若微微皱起眉头。

“我打他电话一直不接,我爹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的话不会不接我电话的。”

张无忌道:“我早上的时候有看到过他……”

“那后来呢?”杨不悔追问。

“后来……后来片场下大雨了,我是差不多最后一个走的,走的时候停车场没有你爹的车,我想他应该比我先回酒店了吧!”张无忌沉吟了一下。

“你说什么!!!你们剧组没有一个人载我爹回去吗?!”杨不悔质问。

“……大家都说没看到……”张无忌仔细地回忆着当时的细节,“他不是和赛克里走的吗?那里没有他们的车啊。”

“赛克里今天送完我爹就去机场了,所以停车场上当然不会有他们的车!”

“……什么……”张无忌立在原地,整个人都震惊,“你的意思是杨伯伯还……”

“我也不知道……你先去他房间看看!如果他不在……那……那……我爹他……”

他可能还被留在片场。

张无忌终于在这一刻明白自己整晚的心绪不宁是为何了,是因为他一直没有看到杨逍,于是他二话不说朝着外面走去。

“无忌哥哥你去哪里……”周芷若站起身来喊道。

可是这会儿张无忌根本没有时间去和她解释,他迅速的刷卡上了电梯,直奔杨逍的房间。


然而无论怎么拍门,按门铃,都没有人回应。张无忌甚至最后叫来了酒店经理打开了房门,结果房间里面黑漆漆的一片,一个人都没有。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张无忌只觉得自己的一颗心直直地往下坠,外面依旧狂风大雨,那杨逍到底去了哪里?

“他不在酒店……那很有可能还被留在片场……无忌哥哥,你一定要立刻找到他……”杨不悔急得声音都开始有些哽咽了,“晚了的话……我怕他出事……赛克里现在还被滞留在机场,没办法把药带回去,你一定要找到他,然后马上送他去医院……我求求你了……”

“……什么药……?”在一片慌乱之中,张无忌还是捕捉到了那如同蝴蝶振翅一般的某个关键点。

“就是……抑制剂和保胎药!”到了这个地步,杨不悔也知道瞒不下去了,反正送了医院张无忌一样会知道,还不如现在就全盘托出,“我爹服用的药是市医院开的处方药,忽然停药的话副作用很大,所以你一定要立刻马上找到他……”

“不是……什……什么保……保胎药?”张无忌感觉自己的大脑一瞬间没有办法处理这个信息,整个人都瞬间宕机了一下。

“是你的孩子!”杨不悔拔高了声音道,“我爹怀着你的孩子!我之前给你发过信息的你忘了吗!”

张无忌呆立当场:“可……可我那天去医院了啊……我赶去的时候……杨伯伯都已经做完人流手术了……”

“谁告诉你的!我爹非但没做人流,为了保住这个孩子还在自己腺体上切了一刀,张无忌你真是个没良心的!”杨不悔觉得自己快要被气疯了,“我不管你是从哪里道听途说来的!总之我明明白白的告诉你,我爹千真万确怀着你的孩子,算到现在的话已经四个月了……喂,张无忌你有在听吗?!”

张无忌确实没有在听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杨逍。

分手之前的杨逍,第一次在医院里护士骗他说低血糖时他还疑惑过杨逍为什么要骗他。

分手之后的杨逍,第二次在医院里自己质问他为什么拿走了孩子。

后来在片场重遇,他故意冷淡着自己装作毫不在意可是却愿意恳求自己只为了不去医院。

这桩桩件件,每一个曾让张无忌疑惑的细节点如今全部都有了解释。

越想越心惊,张无忌感觉自己全身上下每一寸血液都冷了下来,他质问自己对杨逍做了什么?冷语相向?在他被导演,被陈太为难的时候他甚至没有第一时间冲出去保护他……他到底都在做点什么呢?张无忌你到底在做什么!他喘着粗气在心里面大声地质问自己。


张无忌没有再继续和杨不悔通话,他按掉了电话,疯了似的冲向停车场,然后直接将车开进这狂风暴雨里。

手心里面全是冷汗,握着方向盘都有些打滑,车速开到了将近一百二十码,他不确定自己会吃多少张罚单但是现在他根本无心关心这些,他只知道杨逍要是有什么事都话,自己干脆也在这暴雨夜里去死了算了。

他想起早上遇见杨逍的时候落在地上的血点,其实从早上开始自己就在意的不得了,可是偏偏为了昨晚那句话,为了那可有可无的面子,硬生生地忽略掉了。

那血怎么可能是道具血浆,那分明是杨逍的!

张无忌狠狠地抹了一把脸,发现自己急哭了。


车一到片场,张无忌也顾不得熄火关门拔钥匙,直接冲下车。

冷冰冰的雨水浇灌下来,豆大的雨点砸在身上生疼,张无忌焦急地环顾着四周大喊:“杨伯伯——!杨伯伯!”

可是雨太大了,除了车灯的灯光外四周到处都黑漆漆的,他的声音都被淹没在大雨里,根本传不出去。

冷静。张无忌抹了把脸上的雨水告诉自己必须冷静下来,这样慌乱根本找不到杨逍,必须冷静下来思考杨逍会在哪里,为什么上午的时候人人都没有找到他?!片场这边总共就那么大,他到底会去哪里!

张无忌强迫自己回忆早上的情况,当时杨逍是从化妆间那个方向过来的,然后他去往的方向……应该是,大概是……道具间!

对!道具间!因为演员通常情况下不会去那里,所以工作人员找他也不会想到去那里找!而且当时杨逍的身上那么浓烈的信息素的味道,在这种情况下基本上所有omega都会找隐蔽的地方躲起来的。

是了,肯定就是那里。

张无忌拔腿跑向道具间的方向。

剧组人员撤离的时候,道具间化妆间服装间这些地方全部都锁了,张无忌狠狠地拍打着门板:“杨伯伯!你在不在里面?!杨伯伯!”

然而回应张无忌的只有大雨的喧嚣。

张无忌咬咬牙,发狠地朝着板门狠狠地撞过去。

“哐铛”一下板门被瞬间撞开,屋子里面黑漆漆的可以说目不视物,下面则是积水,积水都高到了张无忌脚踝处的位置,张无忌又抹了把脸上的雨水,拿出手机照明:“杨伯伯,你在吗?”

手机的灯光照射下,张无忌看到一个货架倾斜了,呈六十度堪堪地靠在墙壁上面,货架的四周是一些掉下来的纸箱。

张无忌的呼吸急促起来,他连忙过去把货架扶正,在踢开几个大纸箱后,他终于看到了一个人影。

张无忌觉得在那一刻自己的心跳都停了一个节拍。

是杨逍。他终于找到他了。

可是在手机灯光的照射下,杨逍靠着墙壁,双目紧闭,脸上一丝一毫的血色都没有,整个脸色都是青白色的,他整个人蜷缩在角落里,一只手死死地握着手机,一只手还捂着自己的小腹。

“杨伯伯……杨伯伯……”张无忌声音发颤,蹲下身子去碰杨逍的脸,指尖触碰到杨逍的脸颊的时候张无忌几乎是一惊,杨逍几乎都没有什么温度了。

“杨伯伯……你不要有事……你千万不能有事……”张无忌连忙把杨逍抱到自己怀里,轻拍他的脸颊,“杨伯伯你醒醒,我是无忌啊……”

因为姿势改变,杨逍捂着小腹的手从身上滑落,无力的垂落到地上,还溅起了积水的些许水花。

然而这水花溅起的声音却让张无忌恐惧万分。

他连忙捞起杨逍的手贴在自己的心口,道:“我来了,你别怕,我现在就带你去医院……我不会让你有事的,我以后都不会离开你……所以,你也不要离开我……我不可以没有你的……”

说罢,张无忌一只手穿过杨逍的膝盖弯,将他整个儿从水里捞了起来。

而杨逍虽然已经昏死过去了,可是手还是紧紧地握着手机。



暴雨天的医院显得分外冷清,只有值班护士亮着灯无聊地刷刷手机,浏览着近期八卦。

正看得津津有味时,忽然医院的玻璃门被猛然撞开,“哐铛”一声声音巨大,吓了小护士一跳,手机差点都从手里跌落。

抬起头就看到一个被暴雨淋成了落汤鸡的年轻人怀里横抱着一个人冲进来:“医生,救人!”

那个被抱着的人显然已经失去意识了,这种情况自然怠慢不得,小护士迅速叫了值班医生,拉拉担架车过来让年轻人把人放下。

“什么情况?”医生赶过来拿着听诊器一边检查一边询问。

“……我……”张无忌失魂落魄地道,“我不知道……他应该是淋了雨昏过去了……医生,他…他还怀着孩子,你救救他,也救救孩子……!”

“有身孕?”医生大惊。

“是的……四…个月了……”张无忌道。

“你怎么能让孕夫大雨天的淋雨呢!”医生责备道,但是现在也不是骂人的时候,她连忙指挥护士把人推进急救室。

“医生……你一定要救他,一定要救他我求求你!”

“好了好了,我们会尽力的。”医生拽下杨逍手里的手机塞到张无忌的怀里,然后把人推进了急救室,拉起了门帘。


张无忌一个人狼狈地站在医院里,他浑身滴滴答答的全部都是雨水,此时此刻怕是没有人能够认得出来他是张无忌,是那个上流社会的张公子,现在的他凄惨落魄的像一只被丢弃在雨夜的小狗,看到了杨逍被推进了急救室后他才踉踉跄跄地连退几步靠在墙壁上面,然后缓缓沿着墙壁蹲下来。

他抹了抹脸,发现脸上全部都是泪水,眼泪根本不受控制地不停涌出来。

张无忌只觉得鼻头发酸,难受得要命。

从小到大,一生顺遂无忧的张家少爷,这一刻终于把头埋在双腿间无声地哭起来。

现在的他不怕被人看到,也不怕丢人,试问你人生里最重要的人在被抢救的时候,你还能够不难过吗?


张无忌也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杨逍依旧没有从急救室里面出来,他抬头看了一眼被拉起来的绿帘,才想起来应该要和不悔妹妹说一声,至少告诉她人找到了。

张无忌按开手机,然而面部识别失败后连按两次密码也失败,张无忌愣了愣,才惊觉手里拿的是杨逍的手机。

他想起来了,杨逍直至昏死都紧紧握着这个手机,想必里面有什么很重要的内容吧。

犹豫了一下,张无忌输入了杨逍的开机密码。

杨逍手机的开机密码他一直都知道的,是杨不悔的生日。当然杨逍也知道他的,不过出于对对方的尊重,他们从来不会看彼此的手机。

手机顺利解锁,直接跳出来的就是微信的页面,是杨逍给她女儿杨不悔编辑的信息,只不过因为信号不好的缘故没有能够发出去,信息到现在还在打转:

「乖女儿不悔

你之前让爹爹给孩子取的名字,爹爹其实已经取好了,本来是想晚些时候亲自告诉你们夫妻的,但是现在怕是不行了。

就单名一个“盼”字吧,因为它是一个被期盼着到来的孩子,外公希望它被所有人珍视着,爱护着。就算将来无法相见,你也要告诉它,外公很喜欢它。

不悔啊,不要难过,人这一生聚散有定,你只要记得,爹爹爱着你们。

还有一件事,爹爹想要最后拜托你。

人死烟云散,没有必要再把痛苦留给活的人,所以孩子的事,你不要告诉无忌,更不要去指责无忌。

孩子是我要留下的,和他没有关系。

他还有很长很好的一生,不要让他背负着沉重的往事活着。

可以的话将来在我的墓碑上雕上一朵婆罗花吧,虽然这个孩子与我同葬一墓也无法拥有名字,但它是真的来过这个世界的,我记得。你也要替我记得。

爱你的 父亲」


张无忌的手垂下,突然间失声痛哭。



—tbc—


《千山》里“盼”字是无忌取的,虽然逍理解错了(……)但无忌取这名的意思是盼君归罢了

这篇里逍给孩子取这个名是“被期盼着的生命”的意思,是自己的孩子无法拥有的,所以想全部给不悔的孩子(。

评论(180)
热度(4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