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花

BL向同人屯文处
本站圖文禁止隨意轉載
非过激洁癖 但留言请莫拆逆

【忌逍】入戏(十五)

cp:忌逍

ABO/现代娱乐圈au/真包养

金主忌*影帝逍


前文: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15



感觉到握在手心里的手微微动了动,张无忌睁开眼睛,有些紧张地看向躺在床上的人。

杨逍的脸色依旧非常苍白,整个人陷在病床上身形单薄得如同一张纸片,昏睡中眉头也紧紧地皱着。

张无忌紧张地握紧他的手,杨逍的睫毛微微地颤动了几下,然后缓缓地睁开眼睛。

“杨伯伯!”张无忌惊喜地呼喊了一声,声音微微有些沙哑,但是口气里是喜悦。

杨逍却像是没有听到他的声音,睁开眼后花了一会儿时间聚焦了自己的视线,然后茫然地看着头顶的天花板。

“杨伯伯,你醒啦……你终于醒啦……”张无忌似是想哭,又努力地憋住了想要支起一个笑容,这让他的表情难看又滑稽。

躺在病床上的杨逍茫然了大概了二十几秒后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他抬起自己还在打点滴的手就往自己的小腹摸去,另一只手撑在床边甚至想要坐起来。

张无忌吓了一跳,连忙把他整个人压住,道:“没事杨伯伯,孩子还在……孩子还在,放心吧……”

听到了“孩子”两个字,杨逍转头看了张无忌一眼。

张无忌朝他坚定地点点头:“没事了,都过去了,你别怕,孩子还在。”

就像是得到了什么承诺似的,杨逍在听完这句话后身子像是卸了所有的力气,又重新倒回了病床上面,双目再一次失去焦距,整个人又昏睡过去。

“杨伯伯……?杨伯伯!”张无忌大为紧张,连忙按了铃,不停地喊着,“杨伯伯!杨伯伯!”

医护人员快速地走进来,帮杨逍做检查。

“他刚刚醒了……不知道为什么又昏过去了,医生……他怎么样了?是不是有事?”张无忌退一步在病床旁边,不停地问着医生。

医生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后道:“你不用这么紧张,他只是又睡过去了而已。我之前就和你说了,病人的身子太过虚弱,光靠打点葡萄糖根本不顶事,你让他多休息休息。”

张无忌这才略略地放心下来,但忍不住又问:“……那…那孩子确定没事吧?”

医生显然已经被这个问题问了太多次了,翻了个白眼:“要我说你们这些当家长的就该去考证!现在知道担心孩子了?就你爱人这年纪这身体你还让他出去工作还淋那么大的雨?孩子差一点点就没了!就算到了现在我也不能完全保证这个孩子没事,他必须留院一周,哪里都不能再去,病床都不可以下。”

“……是,都是我的错……您骂的对……”张无忌垂头丧气地应声。

“对了,你爱人服用的是市医院的那个抑制剂,这个抑制剂太过强效,他现在身体太弱不能用,不然我不确定会让身体留下什么毛病。”医生道,“你尽量留在他身边,你的信息素对他和孩子都会有安抚效果。”

张无忌连忙点头:“我知道了,我哪里都不会去的。”

医生点点头:“行,那有什么问题再找我吧。”说完,医生便走了出去。

病房的房门关上,张无忌又重新坐回病床前,握住杨逍的手,轻轻抵在自己的唇边,吻了好几下:“原来你这么在意这个孩子……那个时候我还误会你拿掉了它……都是我的错……你醒来后,好好骂一骂我吧,杨伯伯……”

然而说话间,病房的门被敲了两下。

应该是杨不悔来了,昨晚杨逍从急救室被推出来以后张无忌就给杨不悔发了信息报平安,当然,杨逍那条信息手机后来也自动发出去了,杨不悔打电话过来哭了半天,然后决定今天和塞克里一班飞机过来。算着时间应该差不多到了。

“不悔来看你了。”张无忌轻声对着杨逍道,然后起身去开门。

但让张无忌没想到的是,打开门后,外面站着的人不是杨不悔,而是带着帽子和口罩全副武装的周芷若。


“芷若?”张无忌有些惊讶周芷若怎么忽然来了。

“我发你信息你一直没回,我很担心你,今天早上听剧组的人说杨老师住院了不出工,我就在想你是不是在这里,找过来……原来你真的在。”周芷若轻声叹气。

“啊……对不起,我昨天晚上…太忙了,忘记回你电话了,抱歉,让你担心了。”张无忌有些尴尬,从昨晚到现在,他一直想着杨逍的事情,确实顾不上其他。

“杨老师……怎么样了?”周芷若出声询问。其实昨天晚上张无忌离开,周芷若就知道事态的发展不妙,今天早上剧组这边又说杨逍因为住院所以不出工了全剧组休整,她就猜到张无忌昨晚是出去找杨逍了。于是她在酒店里便坐不住了,直接来医院这边找人了,因为她得确定杨逍的情况。

只要孩子没了……只要这个孩子没了,那么张无忌就算得知真相,那他们两个也完了。

因为杨逍那样的人,一旦失去这个孩子定然会伤心欲绝,到时候无论张无忌怎么想要弥补他待他好,他都只当那是补偿与责任。这个死去的孩子将是永远横在他们中间的一道坎,是心里头的一根刺,谁都跨不过去,谁都没法拔出。

再退一步说,杨逍这个年纪流产,对身体损伤极大,很有可能不能再怀第二次,WD这样的豪门又怎么可能接受一个又老又不能生的omega呢?张无忌再喜欢他都是白搭,而杨逍的自尊也不会允许自己牵绊张无忌,更不会愿意将来做张无忌的地下情人。

所以只要这个孩子没了,他们就彻底玩完了。


“哦……已经脱离危险了,没有事。”张无忌回答。

周芷若目光一黯:“没有事吗?”

张无忌点点头:“就是比较虚弱,所以还没有醒。”

“我能进去看看他吗……?”周芷若问。

然而还不等张无忌回答,忽然一个粉饼盒朝着两个人猛然间飞过来,恶狠狠地砸落在了地板上,张无忌吓了一跳,周芷若也花容失色地尖叫一声。

“好啊张无忌!你不照顾我爹还在这里把妹!”

张无忌回头一看,杨不悔气势汹汹地朝着他们过来,一边还继续往包里掏什么顺手的武器想要砸他们,张无忌连忙摆手:“不是这样的不悔妹妹!”

“哦……我想起来了,这是你正牌女友!”杨不悔道,“呵,我差点都忘了,你都已经有女朋友了。”

“没有……不是,你听我解释啊不悔妹妹!”

“不用解释了,滚蛋!塞克里,不准他们两个进病房!”杨不悔道。

远处急匆匆跟着杨不悔的塞克里:“……”

杨不悔和杨逍可不一样,这个成功嫁入豪门的姑娘到底是什么样的暴脾气大家都有所耳闻,周芷若不敢继续留在这里,生怕杨不悔忽然扯到昨天的电话上面,于是赶忙对着张无忌道:“……那,我还有事,无忌哥哥我先走了……”

张无忌此时忙着对杨不悔解释,于是匆忙地点了点头,也没和周芷若道别,只对着杨不悔道:“我和芷若真的不是那种关系,都是报道乱写的……不悔妹妹……”

“停!”杨不悔让张无忌止步于门口,“站住。”

“以前也有很多八卦小报写我,但你知道,这三年我都是和你爹爹在一起的,那些都是假的。”张无忌站定。

杨不悔哼了一声:“我哪里能知道那是不是假的?或许我爹也不过是你众多情人之一?”

“不悔妹妹……”张无忌欲哭无泪。

“总之在我爹醒来,亲口说要见你之前,你不许给我进来!”杨不悔道。

张无忌低下头,又抬起头:“那……那我就站在门口好不好?你让我站在门口看着杨伯伯吧……不然我会担心……求求你了不悔妹妹……”

杨不悔沉默了一下,没再说话,只对着塞克里道:“塞克里,药呢?”

塞克里刚把抑制剂和保胎药交到杨不悔手上,张无忌便急忙制止:“啊,医生说这个抑制剂效果太强,杨伯伯现在身体太弱不合适服用……”

“那怎么办?现在满屋子都是我爹的信息素,我这个alpha都待不下去,万一有其他alpha路过对我爹意图不轨如何是好!”

张无忌忽然红了脸:“……我……我可以的……医生说,我的信息素对杨伯伯和孩子都有安抚效果……所以……”

杨不悔忍不住对天翻了个白眼:“……算了,那你就站在门口吧……”


杨不悔虽说是alpha,但到底也是女孩子,所以依旧有着女孩子细心的一面,她拿了一堆换洗的衣服和日常用品过来,什么牙刷牙杯的统统整整齐齐地摆在了洗手间里,然后还给她爹拿了个枕头,垫在她爹的脑袋下面,让她爹睡得高一些,这样对孕夫来说会舒服一些。

塞克里则回剧组那边去协调相关事宜了,期间杨不悔在病房里进进出出,一会儿去询问医生她爹的状况,一会儿则出去买水果买午餐,而张无忌就这样一直待在门口看着,除了偶尔侧身让杨不悔外,他的姿势几乎都没有变过,目光一直都注视着杨逍。


大概到将近傍晚的时候,杨逍终于醒过来了。

那个时候杨不悔刚好在削苹果,一见她爹醒过来,立刻放下苹果委屈地喊了声:“爹。”

杨逍转过头,看到宝贝女儿,虚弱地朝着她笑了笑,抬起没有挂点滴的那只手伸向杨不悔,声音沙哑地喊了声:“……不悔……”

杨不悔鼻子一下子就酸了,她的爹爹,从小到大把她宠成公主的爹爹,向来从容有分寸似乎人世间所有事都难不倒的爹爹,如今居然如此苍白虚弱,如果昨晚没有找张无忌帮忙或者张无忌没能找到他,她或许就永远的失去他了,一想到这里杨不悔的眼泪“刷”地就流下来了,她主动凑过去握住杨逍的手把他的手贴着自己的脸颊:“吓坏我了,您以后不能这样了……”

“……不会了……别哭,爹爹没事……”杨逍的精神气都显得很不足,但是依旧宽慰着杨不悔。

听到杨逍嗓子哑成这样,杨不悔心疼极了,赶忙起身去倒杯温水。

而杨不悔一走开,杨逍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张无忌。


张无忌的手扒着门槛,眼睛通红,一副想进来又不敢进来的样子,刚杨不悔说话的时候,他的眼泪也已经流下来了。

杨逍微微怔了怔,杨不悔已经拿着水杯回来了,将水杯贴着杨逍的唇:“爹,你先喝点水。”

杨逍小小的啜了一口,然后目光又有意无意地看向门口的方向,随后又转开,像是没有望过去。

杨不悔留意到了,轻轻咳嗽了一声:“那什么……爹,我本来是想要留下来陪夜的,但是……您现在有身孕,我照顾您也不便,所以……就让塞克里或者无忌哥哥来吧……”

“……别胡说。”杨逍打断她。

杨不悔不满的皱起鼻子:“怎么胡说了……不该无忌哥哥来吗?alpha照顾自家omega那是天经地义……”

“不悔……”杨逍开口,“爹想和无忌单独说一会儿话……”

杨不悔点点头:“好吧,那我出去买个晚餐……”

杨逍点点头。

杨不悔走出门口的时候,给张无忌使了个眼色,张无忌看了她一眼,又看向杨逍,依旧不怎么敢进门的样子。

他是真的害怕。

他对杨逍说过那么多伤人的话,现在该怎么才能弥补呢?他不怕杨逍桩桩件件的对他追责,他就怕杨逍不追问。


“无忌……你进来……”杨逍撑着自己虚软的身体想坐地正一点。

看到他这样,张无忌连忙跑进来扶着他,帮他弄好身后的枕头,让他靠得舒服,但是做完这一切,他又低着头,不敢抬头看杨逍。

杨逍看着他,口气平静道:“昨晚是你救了我,对吧?谢谢你。”

张无忌赶紧摇头:“……是我来晚了,不……是我太混账,那天还和你置气……你……你骂我吧……或者…或者你打我也可以。”说着他握住杨逍的手狠狠地往自己脸上打了一个巴掌。

“无忌……”杨逍一惊,立刻止住他的动作,道,“不是你的错。”

“就是我的错。”张无忌垂着头,声音哽咽。

“无忌,你坐下来听我说。”杨逍的声音很平静,平静得过分,让张无忌心里面非常不安,他甚至直觉杨逍接下去讲的话都不是他想要听的。

“孩子……是我想要留下的,你不知情,所以你没有责任。”杨逍说着见张无忌想要反驳,他阻止了张无忌站起来,自顾自地继续说道,“我年幼的时候,家里人都过世了,是客船事故。”

张无忌一怔,这些事情,杨逍从未讲过,杨逍的身世一直很神秘,似是MJ娱乐有意隐瞒,所以绝大部分人都不知道。久而久之甚至大家认为这是一种艺人包装,只为了保持影帝的神秘感。今天,是张无忌第一次听杨逍说起。

“……所以我……比一般人更加渴望一个家庭……所以这个孩子,是我自私的结果。你不需要为此负责。”杨逍看着张无忌的眼睛,“当然,你是孩子的父亲,以后如果想见孩子,周末或者假期,都可以。但是……请你不要抢走它,不要从我身边抢走它……”

张无忌愣住。

“念在我们这三年的情份上,我请求你。”杨逍诚恳地说道。

“杨伯伯……”张无忌呆呆道,“你……你不要我了……?”

杨逍怔了下,温和道:“我没有不要你……只是,你并不爱我,我不想你为责任赔上一生……”

“我怎么不爱你!”张无忌大声道。

“那无忌,你和我说说,爱一个人是什么……”

“就是……想要和一个人一辈子在一起啊……”张无忌道,“我从三年前起就想着,如果能和你一辈子在一起就好了……”

杨逍微微地笑了:“情人也能一辈子在一起,朋友也能一辈子在一起。”

张无忌呆住,他说不过杨逍,又不知道怎么去表达。

“好了,就这样吧……我也累了,你出去吧。”只是说那么一会儿话,杨逍道眉宇间已显露疲态。

张无忌也不敢继续和他争辩,毕竟医生说了他需要多休息,于是他傻愣愣地站起来,朝着房外走去。


浑浑噩噩地走到外面后,发现杨不悔就站在门外,张无忌看了杨不悔一眼,杨不悔恨铁不成钢地道:“无忌哥哥,你是alpha吗?”

“我……我是啊……”张无忌愣愣道。

“一个alpha对一个omega最大的爱是什么?”杨不悔问。

张无忌想了想,道:“是尊重,是平等,这无关乎alpha和omega,他不是我的,他是自由的……”


他是雪岭绝壁上最美的花,供世人往来朝圣,他又怎么可以将他据为己有?

而他作为被神明垂青一吻的少年,又怎么可以贪得无厌?


杨不悔沉默了一下道:“……虽然你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但是……再自由的飞鸟也会倦的,我爹说了,他想要一个家……”


张无忌微怔。

雪岭绝壁上的花跌落,随着风雪飘入他的掌心里。

属于他一个人的花。


张无忌的眼睛顿时明亮了起来。



—tbc—


说说周姑娘,她一开始的目的就是想让yx流产而已(?)不过她应该没想到yx身子那么弱居然差点一尸两命(。

另外大家别指望zwj鉴婊了……原著里他都点不亮这个技能同人里也一样点不亮……

评论(142)
热度(4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