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花

BL向同人屯文处
本站圖文禁止隨意轉載
非过激洁癖 但留言请莫拆逆

【忌逍】入戏(十六)

cp:忌逍

ABO/现代娱乐圈au/真包养

金主忌*影帝逍


前文: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16



张无忌一个人慢慢地走到医院走廊的尽头,想着杨不悔的话。

杨不悔说,六哥也是一个omega,但是在外人的眼里,他依然是WD的殷六先生。他要是愿意在公司永远做一个高层管理者也好,还是愿意回家生孩子也好,她都愿意支持他。她愿意做他的贤内助,也愿意为他撑起保护伞。

这是她给他的爱与自由。

尊重与平等固然重要,但是自由不该是无依无靠的漂泊与孤独感。

有的时候,形式不是一种束缚,而是给予安全感的必经之途。


张无忌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听完杨不悔所有的话,但是她的话在却如同惊蛰天的雷雨,在几声闷响后倾泻下磅礴的大雨,然雨停之后,树叶上挂的水滴,却又折射出阳光的晶莹。


张无忌豁然开朗,他在走廊的尽头蹲下身子,拿出手机,点开了微信里一个名叫「响当当」的家族群,迅速发了条群消息:我想和大家开个视频会议。

不出几秒,群里面都迅速回复,可能是因为张无忌很少拿出这种态度说事,他那些个叔叔伯伯们几乎同一时间停下了手里的工作,在国外有时差的也瞬间蹦了起来,就连养胎中的殷梨亭都迅速地点开了视频。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啊无忌?」三伯俞岱岩上来就异常关心。

「你这是在哪里啊?吃过饭了吗?」二伯俞莲舟以最快的速度捕捉到了医院的背景墙。

张无忌摇摇头,也不说这些,只道:“各位叔伯,我要结婚了。”

视频中的大家一时静默,表情精彩纷呈。

七叔莫声谷率先开口:「这个无忌啊……虽然我们知道你和周小姐是两情相悦,但……但你要不要再给青书一点时间?」

大伯宋远桥黑着脸道:「用不着,无忌,你想要结婚就结婚,大伯为你开心。至于青书那个不中用的东西,不用管他。」

张无忌赶忙打断他们:“不是不是……不是芷若,我要结婚的对象,是杨伯伯,杨逍。”

这一刻,视频中的大家表情更加精彩了,殷梨亭更是直接宕机了,半张着嘴不可置信地看着张无忌。

「那个……你说的杨逍,是……我们知道的那个杨逍……吗?」四伯艰难地开口问。

张无忌点点头:“对,不悔的爹爹,六叔的婚礼上你们都见过的。”

大家似是在内心挣扎了一会儿,宋远桥才率先开口:「无忌啊,杨逍是你的长辈,这实在不妥……」

“但他已经有我的孩子了。”张无忌看了一眼殷梨亭,“和六叔差不多,四个月了。”

忽然被cue的殷梨亭瞪大了眼睛想说什么但是被口水呛到了,连连咳嗽都停不下来。

“六叔,你没事吧!”张无忌关心地问。

其余人也不比殷梨亭好到哪里去,谁都没有办法再继续做表情管理了,俞莲舟道:「这个……无忌啊,孩子……当然我们要负责是吧,但结婚这个事……」

“孩子现在的情况并不稳定,但就算这个孩子没有了,我也是要和杨伯伯结婚的。”张无忌道。

大家一片静默。

「可是……杨逍……」

“各位叔伯,我已经决定了,今天和大家视频一下是我想要和大家先通报一下这件事,你们作为我的家人,我不希望到时候你们是从报纸上得到这个消息。”张无忌打断了还想要说话的他们,正色道,“好了,这件事就交给我自己处理吧,接下去我会通告所有人的。打扰各位了,那就先这样吧。”

说完,张无忌便按掉了视频开关。

此时此刻的他感觉心里面热烘烘的,这个决定就像是一团温柔的光包裹住他的心脏,他想起视频里的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和皱巴巴的衣服,于是打了个电话给杨不悔。

“喂,不悔妹妹,我是无忌。”

“哦无忌哥哥。”

“接下去几天医院陪夜就由我来吧,六叔还一个人在家,我知道你担心他,你早些回去吧,我现在去酒店收拾行李就直接去医院。”

杨不悔沉默了一下,应声:“好的,那等你过来我和你交接班。”

张无忌“嗯”了一声,挂掉电话后迅速地开车回酒店。

幸好他总共就一点点行李,不需要收拾打包,他花五分钟的时间冲了把凉,然后拿上包裹就直接开车去医院。


然而车子刚刚驶到医院门口,张无忌却发现医院大门口乱哄哄的,围着不少人在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什么。

张无忌将车在露天停车场停好,走到人群边上,一边穿过人群一边听到他们在讲话。

“要我说还是那个omega不好,公众场合不知道要用抑制剂的吗?”

“我听说是怀孕了所以不能用吧……”

张无忌的耳朵瞬间竖起来。

“我从没听说过这个说法,哪有怀孕不能用抑制剂的?我看就是故意的,对了,我听说还是个演员什么的吧……哎,混娱乐圈的,果然哦……”

演员,怀孕的omega,这两个关键词联系在一起让张无忌整颗心猛地提起来。

他跑过去问:“请问发生什么事了?”

“哦刚才……有几个喝醉的小伙送他们一个酒精中毒的朋友来医院,结果不知道怎么的其中一个小伙被什么信息素吸引了,进了一个病人的房间……结果就发生了冲突……”

张无忌瞪大了眼睛,不等对方把话说完,他提着行李火急火燎地冲向楼上杨逍的病房。


“杨伯伯——!”张无忌“砰”地一下撞开门。

坐在床沿边上的杨逍和医护人员同时转头看向他。

因为一路猛跑,张无忌此刻还喘着粗气,看到杨逍的左臂在流血,医生似乎是在重新给他包扎,张无忌赶忙跑过去蹲在杨逍的身边询问道:“出什么事了?你没事吧,杨伯伯?”

医生似乎有些尴尬:“那个……张先生,虽说在医院出了这种事我们确实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你们家属也不应当留病人一个人在病房里,你也知道病人情况是比较特殊的……”

张无忌看着杨逍流血的手臂,眼睛又红了起来:“我……我之前就想问了,杨伯伯……你的手为什么伤了?伤得那么严重?”

杨逍默了一下,似乎不知道怎么回答:“没事……不小心弄伤的。”

“不悔妹妹呢?”张无忌问,“为什么就你一个人,我和不悔妹妹说了来交接班的……”

“哦……我让不悔先走了,太晚打的去机场的话我怕她一个女孩子家不安全。”杨逍道,说完又忽然看了张无忌一眼,“这个……你别和不悔说,都是意外……不要让她担心了……”


杨逍知道杨不悔心里面其实很记挂殷梨亭,虽说陪在自己的病床边,但时不时就要那个电话出去打一会儿,而杨不悔知道自己爹爹对殷梨亭素来不喜,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她也不会当着杨逍的面煲电话粥或者不停发信息。

杨逍对此其实挺心明如镜的,看着女儿一会儿进一会儿出的,最终他自己先开口:“不悔,你早点回北京吧。”

“诶,那怎么行,我得多守您几天呀。”杨不悔道。

杨逍轻笑:“我守着我有什么用?你是女孩子家,连扶你爹爹上洗手间都不行。”

这话说的是实话,扶爹上洗手间不行,伺候她爹洗澡也不行,“那……那我等无……塞克里来吧。”

“不要紧,我也累了想睡了,你就先走吧,回家晚了你家那个谁还要等你。”杨逍劝道。

杨不悔看了看手表,眼珠子转了一圈,终于点点头:“我猜……塞克里再过半小时就差不多来了,那我先走了,你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要喊医生。”

“知道了。”杨逍慈祥地对着女儿笑了笑。

杨不悔俯身和杨逍拥抱了一下,碰了碰脸颊:“爹爹,我还有一句话要和你说。”

杨逍抬眼看她。

“虽然不知道你怀着的是弟弟还是妹妹,但是我这个做姐姐的,很期待它。我是全世界最期待它的人,仅次于你!”杨不悔朝着杨逍笑,“所以,它也是被爱着期待着,降生的孩子。”

杨逍愣了愣,然后眼睛微微湿润,朝着女儿点点头。

“那我先走了,你照顾好自己。”

“去吧,自己当心些。”


就这样,杨逍便一个人留在了病房里,他从来一个人惯了,没人照顾也不觉得是个什么事儿,何况这是在医院,真的有什么他还能按铃喊医护人员。

于是看到杨不悔把门掩上后,杨逍就关掉了病房的灯,一个人安静地睡下了。

睡下了还不到十分钟,正朦胧间杨逍恍惚听到病房的门被打开了,他本以为是塞克里来了,也没有多在意,但是下一秒,他闻到了陌生的信息素的味道。

强烈的,带有攻击性的,alpha的味道。


杨逍一惊,整个人清醒过来,迅速地想要从床上坐起来,结果那个身影已经扑到了他的面前,带着浓烈的酒气。

杨逍试图挣扎,但是身子本来就虚弱,加上alpha的信息素影响,他居然挣脱不了这个醉汉。

感觉到充满酒臭味的脸庞朝着自己过来,杨逍抬起左臂直接抡了一拳过去,那个人毫无防备,被打得别开脸,杨逍就趁着这个空档抬手按到了铃,而那个醉汉又迅速地起身狠狠地把杨逍的手臂压制住。

虽然之后医护人员快速地赶到了,制止了这个醉汉并把他扭送了警局,但是回过神来杨逍才发现自己左臂的伤口又裂开了,纱布上面全都是血,看着有些触目惊心。


张无忌看着也觉得分外难受,鲜血的颜色似乎把他的眼睛也染红了,他一语不发地握住杨逍的手,拿自己的额头抵住,一直到医生离开都没有抬起。

杨逍看着这样的张无忌微微有些意外,试探性地喊了声:“无忌……?”

听到杨逍叫自己,张无忌才抬起头,红着眼睛道:“杨伯伯,我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

杨逍一怔。

“我曾经觉得……你该是自由的,属于所有人的……”张无忌道,“但今天我明白了,哪怕你只被别人碰一下,我也忍不了。”

杨逍吃惊地看着他。

“害你遇到今天的这样的事,说到底也全部都是我的错。”张无忌认真地看着他,“所以我决定了一件事。”

张无忌如此认真的神色,杨逍几乎没有见过,但直觉告诉他张无忌绝对不是在开玩笑。

“……对不起。”张无忌说,“我要你。”


杨逍甚至还没有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张无忌已经转身反锁了病房的门,一瞬间房间里面全是婆罗花绽放的味道。

“无……无忌……”杨逍大概地明白张无忌要做什么了,脸上难得地露出了些许慌乱的神色。

张无忌走到他的前面,欺身而上,吻住杨逍的嘴唇,手却拉下了他宽松的病号裤。


张无忌的手指纤长又灵活,据说会弹钢琴,杨逍感觉自己就像是黑白琴键,被灵动的指尖轻拂过。

一瞬间跃动的音符像风吹入森林,森林里的溪边是涓涓流水。

其他什么声音都没有,千言万语都是奔腾的鸟兽。

蝴蝶展翅,花朵绽放。


杨逍想要并拢自己的腿,在漫天的信息素下他艰难地开口:“不……不要进去……无忌……”

“别怕,别怕。”张无忌用亲吻安抚他,手指依旧继续开拓。

“……会伤到孩子……”杨逍眼角绯红,眸子沾染上了森林的气息而显得湿漉漉的,“……求求你不要……”

“不会的,不会伤到孩子的。”张无忌安抚地舔弄他的耳垂,“别怕,就一点点疼。”

“……无忌……无忌……”杨逍的声音里都带了些许的哭腔。

这如泣如诉的声音让张无忌眸子一黯,他几乎现在就想要了他,但是不行,理智告诉他,杨逍的身子和孩子都不允许他这样做。于是他再一次亲吻杨逍的嘴唇。

唇齿交锋,水声啧啧。

杨逍因为缺氧,目光开始逐渐迷蒙,渐渐的,张无忌感觉到杨逍的双腿开始放松了,没有一开始的拒绝与阻隔,微微地开始对着他打开。

张无忌又鼓励似的地吻了吻他,轻声地说:“我们结婚吧。”

杨逍混沌的神志一时间没有很理解这句话,就在他茫然地望向张无忌的时候,张无忌狠狠地朝着他的腺体咬了下去。


一瞬间信息素的注入和下身猛然成结,杨逍在那一刻绷直了身子,脖颈用力地仰起,却忘了呼吸,嘴里发出几声模糊的“嗯啊”声。

那大片大片的婆罗花一瞬间覆盖了千里的雪原,他像是一株在古寺中等待了百年的白梅,等待着他的有缘人立在他的身前。

那个有缘人抬起头对着他温柔地道:“我来渡你了。”

就那么一瞬间,千树万树的白梅凋落,被风温柔地卷起,飞向万里长空。


尽管自己是alpha,但是标记完后张无忌也觉得自己出了一身汗,而杨逍作为被标记的那个,信息素的猛然注入对他来说刺激太大,复又失去了意识。

张无忌顿时又紧张起来,给杨逍大概地检查了一下,确定没什么问题,下身也完全没有流血的迹象,才微微地松了口气。这种时候他就不免庆幸自己是个医学生,在孕期标记勉强也算拿捏的住分寸。

他给杨逍擦了擦汗,又拿毛巾给他做了简单的清理,然后才吻了吻杨逍的额头,轻声道:“对不起。”

——对不起,选了个那么不适当的时候标记你。

——对不起,那么长时间里没有给过你安全感。

——但是。

“但是我真的……不愿意再看到你受任何伤害了……”张无忌握着杨逍的手道,“今天这样的事,我绝对不会再让他发生。”



杨逍再醒来是凌晨的五点多,外面的天刚蒙蒙亮,一丝天光透过玻璃窗照射进房间,正好照射到沙发上熟睡的年轻人。

看到张无忌的脸庞,杨逍顿时回忆起了昨晚的事情。

标记与结合都该是两厢情愿,任何人遇到强行标记这种事都不会快活,何况是自尊心素来高的杨逍,心里面也难免生出一丝恼怒。

可偏生窗外的那缕天光正好照射在张无忌的脸上,年轻人纤长的睫毛下一片阴影,偶尔轻颤一下都像蝴蝶。

杨逍看了好一会儿,心里面奇怪地平静了下来,他转头看窗外的光。

这人世间所有的美好都那么易碎,让他不忍心打破。

他必须得承认,标记后,自己这一夜睡得其实相当好,张无忌的信息素在他的体内起到了很大的安抚作用,连这个孩子都好像感觉到了安心,小腹再没有任何一点点的不适。


也许他是为了孩子才标记他的,杨逍想,但是那又怎么样呢?

这是不是说明他也期待着这个孩子?


“你爸爸,或许也很喜欢你。”杨逍轻抚着小腹小声道。

>>>就仅次于我和不悔。



—tbc—

评论(134)
热度(4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