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花

BL向同人屯文处
本站圖文禁止隨意轉載
非过激洁癖 但留言请莫拆逆

【忌逍】入戏(完结)

cp:忌逍

ABO/现代娱乐圈au/真包养

金主忌*影帝逍


前文: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17(完结篇)



“现在真的是什么年轻人都可以当人父母了,哦,以前不标记,有了孩子倒开始标记了,你到底知不知道这有多危险?而且你爱人是个什么状况你不知道吗?!本来就有流产风险了你居然还敢在孕期标记,你脑子是不是有问题?”

杨逍躺在病床上看着医生唾沫横飞地训斥张无忌,张无忌一直低着头就差在医生面前拉耳垂了,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虽然杨逍实在不知道他有什么好委屈的但是一早上不顺的心气儿这下总算是顺了大半。

医生骂张无忌骂得嘴巴都干了,终于停下来看杨逍这头:“所以你也是打算再做第二次临时腺体临时手术?”

杨逍认真地点了点头,虽说如今他已经被张无忌标记了,其他alpha闻到他的信息素也知道他是被标记过的,但是作为一个omega,让自己的信息素长时间暴露实在是太过缺乏安全感,何况在腺体上动一刀子根本伤不到孩子,那杨逍便也没有什么好顾虑的了。

医生点点头:“可以,那现在就可以安排,不过和上次一样,是不打麻醉的。”

因为怕麻醉对身体不好,加之算不上什么大手术,所以上次也是不打麻醉的。

“行,我让护士推个轮椅过来,一会儿就可以安排你进手术室。”医生点点头,在杨逍的病历上面划了个批注。

“那个……”张无忌忽然在一边插嘴,“我……我可以陪进手术室吗?”

杨逍眼睛里露出一丝微微的诧异,医生转头看张无忌:“小手术而已,也不是不行,那你一会儿随护士一起进来吧。”

“哦谢谢你啊医生。”张无忌感激连连。


这个腺体的临时手术和大部分的微创手术有些类似,但稍微还是有些区别,由专门的腺体镜和手术刀进行,创口不大,愈合也不需要很多天,但是疼痛程度要比刺破手指割破皮肤更加强烈,毕竟腺体是omega身上最柔弱的器官。

杨逍记得自己第一次做完这个手术出来的时候疼得脸色发白,他向来是个很能扛的人,却也对这份疼痛记忆犹新,此刻再躺到这个手术椅上,竟也不觉间微微紧张,五指握成了拳。

然而比落在后颈上的疼痛来得更快的,是张无忌的手。

少年的手掌又宽又大,一下子就包裹着了他的拳头。

杨逍睁开眼睛看向张无忌,少年纯澈的目光里面全是担心,握他的手握得很用力,仿佛想借着这股力量给予他安慰。

要说安慰的话,确实是有的,也不知道是不是omega依赖alpha的天性作祟,有张无忌在,杨逍不得不承认自己心里确实稍安,不过这份心理上的安慰终究是掩盖不住刺骨的疼痛,被下刀的时候杨逍疼得闷哼一声,眉头微微皱起,无论多努力眼神里也遮掩不里痛苦。

张无忌跟着紧张起来,就生怕出什么意外似的,在杨逍和医生之间来回看。

杨逍并不想在这方面示弱,在最初的闷哼之后便死死地咬住嘴唇,甚至连面上都不想显出来自己的痛苦,但嘴唇咬得太紧,原本就薄的唇彻底抿成一条白线。

“医……医生,这……这不会有问题吧……”张无忌更加紧张了。

医生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没事,是会比较疼的。”

尽管医生开口这么说,张无忌看着杨逍的模样还是红了眼睛,因为他想起上一次在医院里看到他,那时候的杨逍也刚刚动完这手术不久吧?

那时有人陪他进手术室吗?那时的他又有多疼呢?

而疼完之后又要受到自己言语的攻击,对了,他还把他推到了墙上。

那一下又疼吗?

张无忌越想越难受,低着头居然哭了。


杨逍感觉到自己的手忽然湿漉漉的,勉强睁开眼睛,就看到张无忌在自己面前“啪嗒啪嗒”掉眼泪,杨逍一瞬间居然有些哭笑不得,疼的人明明是自己,掉眼泪的怎么成他了?

医生也注意到了,受不了地白了张无忌一眼:“哎哟,有必要吗?你爱人以后分娩的时候还要比这更痛呢,你到时候陪着进产房可怎么办?给大家添乱哦。”

张无忌连忙擦擦眼泪:“现在不是有什么无痛分娩了吗……那个行不行啊?”

医生乐了:“你倒还知道这个啊,这不是每个人都行的,要做详细检查,而且吧……杨先生这个情况,我看到时候怕不是得剖腹产。”

张无忌一听脸色微白,他知道杨逍这个年纪生孩子实属不易,但没想到居然还很可能身上要落下一刀,心里面顿时更加难受,便吸吸鼻子不再出声。

杨逍以为他是担心孩子,想了想后道:“没事……我会尽量顺产的……”

张无忌霍然抬头:“……这怎么可以!你的身体哪里吃得消!”

杨逍微微睁圆了眼睛看他:“……可是,如果直接剖腹产的话……孩子没受过宫道挤压,没有这个渐渐适应外界的过程我怕……”

“没事的,适应不了就多适应一下!”张无忌道,“它要是知道的话,也一定舍不得你受苦的……”

杨逍愣了愣,对张无忌的话有些回不过味儿来。

医生虽然早上大骂了张无忌一顿,但现在看看他还是挺顺眼的:“小张先生倒是知道疼爱人的,那下次可别做出孕期标记这种事了。”

张无忌脸红了红:“那……这个……标记一生不就一次吗,哪可能还会做出这种事啊……”

这话一出杨逍更加吃惊了。

原来昨天被标记的时候张无忌的求婚是真的吗?

而此刻张无忌正好抬头,就对上了杨逍的目光,他朝着他笑笑,轻声道:“医生说很快就好了,没事,马上就不疼了。”

少年的笑容干净而纯粹,眸子里总像是落入了星辰,这样的男孩向任何人许诺的瞬间都是美的,可是……

可是啊。


杨逍素来要强,手术结束回去的时候并不想坐轮椅,而且他也固执地认为多走动一下对孩子也是好的,张无忌拗不过他,就一路扶着他回去,一只手揽着腰一只手搀扶着手臂,小心翼翼的还不敢太用力,甚至有经过的路人或者医护人员的时候,张无忌都要夸张地挡一下。

杨逍没有笑,心里只是胀鼓鼓的酸涩。

等走进了病房,被扶到了床沿边上,张无忌正打算帮杨逍脱下披着的外套扶他上床休息时,杨逍却轻轻地按压住了张无忌的手。

“无忌……”杨逍唤他的名字。

张无忌一愣,每次杨逍这副神色喊他的名字十有八九是又要开口说一些他不想听的话了,于是张无忌这次先发制人,率先开口:“杨伯伯,有一句话我想先说,孩子固然重要,但在我心里面它还是比不上您的,所以以后……任何危险的事您都不要做了,好吗?”

杨逍沉默了一下:“……你……不喜欢这个孩子吗?”

“当然喜欢!非常非常喜欢,我今天就郑重地告诉你,这个孩子,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都将是我张无忌这辈子唯一一个孩子。”张无忌忽然无比认真地说道,“今生今世,我都不会再有第二个孩子。”

杨逍吃惊地看着张无忌。

“因为我……实在舍不得您再受一次苦……”张无忌握住杨逍的手。

杨逍微抖地抽出自己的手,沉痛地闭上眼睛:“无忌……我不值得你如此,你不需要为责任去许下这样的重诺。”

“怎么会是责任呢!我喜欢你呀,杨伯伯……”张无忌急了,赶忙反驳。

“那你说说……你喜欢我什么。”杨逍苦笑起来,张无忌最初喜欢的,不就是他水中的身影吗?可那不是他啊。

张无忌被问住了,愣了愣不知道怎么回答。

杨逍叹了口气:“看吧,你其实不知道……无忌,我早说过了,你对我的喜欢,从一开始就是错的,但这个错误没有必要延续一辈子……”

“没有错误!”张无忌打断他,“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说,是……我一开始喜欢你就是粉丝喜欢偶像,但是后来我和你……就是,发生了关系后,我再也没有这么看待过你……我是认真的,把你当作我的恋人的……”

当作恋人……多么动人的话啊。

这确确实实是他曾经渴望过的,但是却没有真正奢求过的。甚至如今这个机会摆在他的面前,他却也忍不住想要退缩。

他喜欢明亮又温暖的光源,可是真的靠得太近的话……他害怕自己被灼烧得体无完肤。

杨逍忽然意识到,那个未曾想过要天长地久的人,或许从来都是自己。


“杨伯伯。”张无忌捏了捏他的手,“所以我们结婚好不好?”

杨逍深深地看了张无忌一眼:“……我……”

“你不用现在马上就答应我,我可以等。”张无忌道,“等到孩子出生,或者再等一年两年,三年四年,等上一辈子,我都可以。”

杨逍的目光微微湿润,他闭上眼睛,叹道:“……你容我再想想吧……”

“好。”张无忌温柔地应声。

“不过在那之前……”杨逍又开口,“你就不要待在医院了,让塞克里过来就可以了。”

“那不行,我必须留在这里。”张无忌拒绝。

杨逍却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对了,塞克里人呢?为什么这两天都没有看到他?”

“哦,他不是去剧组给你处理电视剧的事情了吗?”张无忌在旁边给杨逍倒了杯水,“喝口水吧杨伯伯,你还疼不疼呀?”

杨逍接过水,眉头却皱起来:“处理了那么久?还没有处理完?”

“这个……”张无忌挠挠头,“打官司的话是可能会比较久的,但是你别担心,钱那边都不是问题,我……”

“打官司?打什么官司?”杨逍放下水杯追问道,“剧组那边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呃……”张无忌尴尬道,“这个……情况比较复杂,你现在这个样子就不要去管那些了……”

杨逍不愿意继续和张无忌废话,转身去拿手机准备直接给塞克里打电话,张无忌手急眼快地按住他的手:“哎呀杨伯伯,其实就是……之前的事,投资方都撤资了,戏没办法继续拍下去了,那个什么陈制片就把责任都推到你身上,说……说要由你来赔偿剧组所有的损失什么的……他这样,根本就是不讲道理嘛……那当然得打官司了!”

杨逍叹了口气:“是不是你和塞克里说打官司就打官司的?”

“我没有!”张无忌道,“我只和塞克里说,不能有损你的权益。还有网上那些东西你不要在意啊,要不是你现在还没答应我的求婚,我现在立马就去上网宣布我们婚讯,那个陈制片是个什么东西啊!”

杨逍忽然笑了一下:“你之前不也问我和陈制片的关系吗?现在信了?”

张无忌的脸色顿时像吞了一个苍蝇:“我……我……我错了,你不要生气了……”

杨逍摇摇头,也没打算真的要计较什么,他只道:“无忌……其实这部戏,就差这一个收尾了,而且……未能完成拍摄,确确实实有我的责任,一部电视剧不是陈制片一个人的,是大家所有人的努力成果,剧方如果非让我赔偿,也是应该的,不过你还是让我和他们去说说,就最后这点收尾,我还是想要去拍完的,哪怕以后的宣传,我出钱也没有关系……但是这部作品不应该因为这些原因而夭折,你说是吧?”

“你还要去拍戏?!”张无忌大惊。

杨逍道:“医生说我要住院一个礼拜而已。”

“那医生说你的情况不好必须在家修养你没听到吗?”

“不拍打戏,站戏什么的都用替身,好吗?”

张无忌还想要说什么,却忽然反应过来杨逍现在的态度竟然是在和自己商量,他这个人,对杨逍的软言软语向来没有拒绝的能力,于是咬咬牙:“那……我全程都得跟着。”

杨逍忍不住笑了下:“陪完你的芷若上工,现在再陪我上工?这要被人透露出去,我又得被打成小三了。”

“我和芷若妹妹什么都没有。”张无忌连忙摆手以证清白,“真的没有。”

“不是一起别墅过夜了吗?”杨逍挑挑眉。

“没有的事!那个时候我……我失恋嘛,就和朋友聊天,她……她开解我来着,但我们真的什么关系都没有!”张无忌道。

“哦,什么关系都没有,就把我们的事全部告诉她了?”杨逍目光微微暗淡。

“我冤枉啊杨伯伯,除了以前就知道我们关系的,就阿誉他们,其他人我从来没讲过,芷若更加没有了,她根本不知道我们的关系。”张无忌道。

杨逍忽然看了一眼:“你是说……周芷若不知道你和我的关系?”

张无忌用力点头:“对,她完全不知道。”

“那那天……她在你房间里照顾我……?”

“哦那个啊……芷若妹妹说什么AO有别,说我不合适照顾你……我…我又不能告诉她我和你其实……”张无忌尴尬道,“其实我特别想留下来照顾你的杨伯伯,我那时要是留下来,仔细看下你在服用的药……就不会出后面的事了……唉,都是我不好,你别生气呀……”

杨逍的目光微微闪烁了一下,道:“好,我知道了。”

“啊?杨伯伯,你知道什么了?”张无忌紧张道。

“找塞克里回来吧,我和他商量一下剧组那边的事。”

“这个你就别操心啦,交给我来就好。”

“你?”

“嗯。”张无忌睁着明亮的大眼睛用力点头。



张无忌的做法当然很简单,投资方撤资,他就全部补上,甚至后期的宣传等费用都由WD这边出资,有了WD做后台靠山,这部本来可能只能网播的商业片顿时就有了上星的机会。

那陈制片也不是傻子,当然不敢开罪张无忌,一直做缩头乌龟的他慌忙上网澄清表示确实是自己酒喝多了对杨逍杨先生做出了不礼貌的举动,在这里向杨先生与剧方致歉,他自己将引咎辞职不再担任该剧制作人云云。

当然,这个澄清反响平平,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怀揣着最大的恶意觉得这个陈制片是来维护小三来着,不过还是有些平权民众表示愿意相信杨逍。

而另一头,眼尖的网友发现这部电视剧的制片人换了莫声谷,这个名字大家都不陌生,就是WD最年轻的莫七先生,于是WD注资的事情也立刻被挖了出来,大家都感叹张无忌出手阔绰为女友周芷若一掷千金。

然而令大家没有想到的是,重新开拍的前一天,周芷若居然忽然辞演了。

一般辞演这个事,都是剧组内部的事情,可周芷若这个辞演却闹得全天下皆知,当天就无数营销号推送消息,热搜登顶。

八卦的网友自然都要来瞧个热闹。

她男朋友张无忌为她一掷千金投资这部剧,她怎么就忽然辞演了呢?这操作谁都看不懂了,纷纷留言表示是不是炒作?

但网友们的疑问并没有持续很久,因为又有人开始匿名爆料,发了不少张无忌陪杨逍在医院的图片出来,期间张无忌亲自扶着杨逍,动作亲密,甚至有人爆料,张无忌陪杨逍看的是产科。

这一下吃瓜网友们全懂了,原来是剧组探班女友结果被小三勾引,这天底下哪个女孩子忍得了啊?周芷若不辞演谁辞演?!

网上评论的画风又变成了:

「杨逍真的是绝了,谁想得到他这张脸居然是当小三的?」

「张无忌果然是见一个爱一个的风流种,呕吐了。」

「不是……有孩子了?杨逍以前节目不是说自己不婚主义嘛?转头就给公子哥儿生孩子?他是觉得自己嫁的近豪门?」

「嫁不进去生个孩子也能分到钱好吧!」

「楼上上,我们逍没说过自己不婚主义,不要造谣,谢谢。」

「周芷若自己也是活该了非要找有钱男友,被甩不是迟早的事嘛!」

「可芷若真的好刚哦,说辞演就辞演!一点不怕得罪WD!忽然好感她了!」

「芷若辞演最好啦,这部小三主演的剧我是绝对不会看的!呼吁大家一起抵制!」


杨逍也是出院以后在去往酒店的路上知道的这件事情,本来再拍几天就能结束的事情,因为周芷若的辞演可能要另行修改剧本,但是这都还是小事,最大的问题是如果真的让她这么辞演了,那么就等于是坐实了网上那些评论,那相当于他们这部剧彻底毁了。

杨逍坐着车看着网上的评论,然后对着张无忌扬了扬手机,道:“你知道周小姐为什么要辞演吗?”

“呃……她……她知道我们的关系了吧?”张无忌愣了愣。

“她怎么知道?”杨逍问。

“这个……上次来医院……知道的?”张无忌回忆了一下。

“那为什么那个时候不直接走人偏偏要选在WD注资以后?”杨逍笑了笑。

张无忌茫然了:“……为……为什么呢?”

杨逍笑着摇了下头,对着前排的塞克里道:“她人现在在哪里?我要见她。”

“我帮您问一下。”塞克里道。

张无忌又紧张起来:“为什么非要见她呀?她……她要走就走好了,我们调整下剧本就算了……”

杨逍看着张无忌,心想他确实单纯,周芷若早前定然是哭哭啼啼地在张无忌面前表示过多爱他,所以如今她忽然辞演张无忌也会因为无法回应她的感情心里有愧而不追究不过问,甚至网上骂得再厉害他也不会想要损周芷若的名誉去替自己澄清。

可真是个恶毒的小姑娘啊,杨逍想。

但他不是张无忌,他可以追究。

不过表面上杨逍还是道:“我不喜欢临时改剧本,我想我的戏能够完完整整的全部拍完,大家也高高兴兴一起宣传。”

张无忌“哦”了一声,不疑有他,毕竟印象里杨逍对工作确实向来坚持。

“逍哥,剧组那边的人说她已经去了机场了。”塞克里回头。

杨逍点点头:“行,那我们也去机场。”

“……明天要拍戏,你今天不休息吗?会不会太累?”张无忌有些紧张杨逍的身子,虽说获得医生的允许出院了,可是他怀着孩子身子弱是事实,张无忌还是很担心他太过操劳。

“没事。”杨逍淡淡道,“我就和周小姐说几句话,很快就好。”



周芷若和她的团队刚托运完行李箱就接到了一个电话,接完这个电话周芷若的脸就黑了一半,对着自己的经纪人耳语了几句,然后转身向机场的一个咖啡厅走去。


周芷若过去的时候杨逍已经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来了,对方带着口罩,并不显眼,所以也没什么人留意。

周芷若在杨逍的对面坐了下来,又朝着四周看了看,道:“张无忌居然没有和你一起来?”

杨逍拉下自己的口罩:“周小姐这么想见无忌啊,怪不得那么急着辞演。”

周芷若轻轻笑了笑:“杨老师找我有什么事儿呢?”

“能有什么事儿,就是希望现在的年轻人可以敬业一点,把戏拍完了再走。”杨逍淡淡道。

周芷若又笑:“杨老师真是爱开玩笑,您知道我深深爱着无忌哥哥,您让我在片场看你们你侬我侬,这对我不实在有些过分。”

杨逍划开自己的手机屏幕,把手机推到周芷若的面前:“大量的营销号在当天同一个时间点推送你的辞演新闻,几小时后又有大量的匿名爆料,这就是周小姐爱一个人的方式?把他推向风口浪尖让所有人去骂他,而你,踩着他博得大众同情上位,口碑,名气,一举两得,周小姐真的是混迹娱乐圈的一把好手。”

周芷若气定神闲,她本以为杨逍说自己不来的话就告诉张无忌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什么呢,原来就是这些,对此她自然有所准备:“杨老师,辞演的新闻呢,确实是我们这边买的推送,但也只是我为了给我的粉丝们一个交代罢了,其他的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好,这事儿不重要,我们不如再说说我进医院的当晚吧,你和无忌在一起吧?”杨逍也一派从容。

周芷若的眼神微微闪烁了一下:“是又怎样?”

“我打给无忌的电话,是你按掉的?”杨逍忽然沉下脸色,目光锐利地看向周芷若。

“你……你没证据不要胡说!”周芷若道。

“如果无忌是没有听见,那手机的嘟声应该长达四十秒,可是当时……只响了两下,那只能是被人按掉了。”杨逍微微眯起眼睛,“可是无忌,不会挂我电话,无论何时何地。”

周芷若冷笑一声:“那我怎么知道?说不定是手机信号问题。”

杨逍微微一笑:“好,那就当是手机信号问题,我们再进入下一个话题,说说我的抑制剂和药都去了哪里吧,周小姐。”

“……什……什么药?”周芷若一愣。

“无忌说了,他看到我的药了,但是我离开的时候,却并没有,而这期间,房间里只有你。”杨逍道,“请问,我的抑制剂呢,周小姐?”

“我……我不知道什么抑制剂……见都没有见过。”周芷若躲开杨逍咄咄逼人的目光。

“你可能不知道,我这个抑制剂呢是处方药,被故意拿走的话,对我的影响非常大,所以……我可以去追究,去警局立案,起诉你故意伤害。”杨逍道。

“杨逍,你不要含血喷人!”周芷若咬牙道,“你说的这些事,全部没有证据!”

“证据这种东西,查就有了。”杨逍把玩着自己的手机,“酒店走廊上面可都是监控,你扔掉的垃圾也可以找回来。”

“怎么可能找得回来,酒店垃圾肯定早就去垃圾填埋场了!”周芷若道。

杨逍双手交叉,审视着周芷若:“哦,周小姐对这个很了解嘛,看起来应该是有询问过酒店工作人员,啊还有……”杨逍边说边从怀里面拿出一支笔放在周芷若的面前,“如果我把这支录音笔交给……无忌的叔叔伯伯们……这……”

周芷若“唰”的一下脸色惨白,开始仔细回忆自己刚才说的话里面有没有漏洞或者其他什么。

“诚然,我这种人不值一提。”杨逍道,“能力或许也并不足够,但是无忌那些叔叔伯伯们有多宠无忌你是知道的,网上那些你买来踩张无忌的水军,他们来查的话,那是一查就查到了。还有电话,甚至……那支已经到了垃圾处理场的抑制剂,包括,你询问过的酒店工作人员。”

周芷若猛然间想要抢夺那支录音笔,杨逍却先她一步将笔收回。

“……你想要我做什么……”周芷若很恨地看了杨逍一眼。

“很简单,拍完这部剧,主动配合所有宣传,以及,上网澄清你和无忌的关系。”杨逍气定神闲地看着周芷若,“如果出了任何岔子,这支录音笔都会到WD手里,那个时候……你在娱乐圈大概就混不下去了吧。”

“杨逍……我师父说你奸诈狡猾,果不其然!”周芷若咬牙切齿道,“你不让张无忌过来一起对峙,是怕他看到你这幅心机深沉的嘴脸吧!”

杨逍看着周芷若,目光里居然有些怜悯:“要说心机深沉,和你比起来,我是自叹不如。你是灭绝教出来的,但……真是连灭绝都不如。”

“杨逍!”这句话仿佛戳中了周芷若的痛处,她站起来道,“你自己呢!你爱过我师姐吗!她为你赔上性命!你转头傍上张无忌!算起来他还比你小了两辈,你不知廉耻!”

杨逍低着头,又抬起头:“你连爱都没有爱过,又怎么有资格评价我,或是晓芙呢?”

周芷若冷笑:“如果纪师姐泉下有知,你敢再见她吗!”

“我敢。”杨逍也缓缓站起身来,“我和晓芙,都是选了自己要走的路,就算结局遗憾,都算不得后悔。倒是你,你如今这没出息的样子,别被你师父在天上看到了。”

周芷若一惊,眼神里居然有些慌乱和痛苦。

“接下去要怎么做选择在你。”杨逍准备离去,转身前又道,“放心,我什么都还没告诉无忌,我不让无忌过来,是不想他看到你丑恶的嘴脸,我宁愿无忌的心里,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是好的。你好自为之。”

说完,杨逍再也没有多看周芷若一眼,离开了机场的咖啡厅。



从机场内走到停车场有一段距离,杨逍走得很慢,或许是因为周芷若提到了纪晓芙的缘故。

纪晓芙是杨逍心里面的一道伤疤,碰了就会痛。

他与纪晓芙的感情说不清也道不明,很多人都觉得是杨逍欠了她,杨逍自己也这么觉得,但是那个时候的自己,也曾跪在她的面前,说可以放下所有的一切,和她远走高飞,去一个没有人认识他们的地方过平凡的生活。

可是她不要他,迈不过去心里那个坎,宁愿拿一个孩子还他。这便是纪晓芙的选择。

后悔吗?杨逍不知道,但就如对周芷若说的那样,就算结局有遗憾,也算得后悔。

那这一次,他要怎么选择呢?


杨逍双手插在口袋里,看向天空。

下午的日头猛烈,照得他微微眯起眼睛。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忽然一个身影挡住了日光直射的光线,用力地抱住了他。

眼睛被遮住了光源后还没有完全适应黑暗,但是杨逍没有挣扎,因为婆罗花的味道。


“不是让你在车里等我吗,怎么过来了?”杨逍淡淡地开口,“还有,别动不动就抱上,这里那么多人走动……”

张无忌这才放开他:“没有……我担心嘛,就出来看看,看到你一动不动地抬头看太阳,我以为你头晕呢……吓死我了……”

“无忌……”杨逍忽然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笔,放入张无忌的手心。

“这什么……?”张无忌愣了一下。

“钢笔。”杨逍轻轻的笑笑,没错,这就是刚才他放在桌子上骗周芷若的,他来地匆忙,身上哪里有什么录音笔,不过随手掏了支钢笔出来罢了,若不是周芷若做贼心虚,定能看出其中破绽。


张无忌很疑惑,杨逍给他一支钢笔做什么。

杨逍拔掉笔帽,道:“这样,你放在地上转一圈,如果笔尖的方向朝北,我就答应你的求婚。如果朝南,我们就还是算了吧。”

张无忌震惊:“可是这……这会不会随便了点?”

“你害怕了?”杨逍问。

“我……我不怕!”张无忌蹲下身子,将笔好好的放到地上,单膝跪下,又拉伸了一下双掌,像是做一个什么虔诚的仪式,沉默了好一会儿以后,极其认真地转动了笔。


杨逍想,这一次不如让老天爷来给他做一个选择。


笔身转动了几圈后缓缓停下。


张无忌目瞪口呆地看着笔尖的朝向向东,他茫然地抬起头:“这……这怎么算?”

杨逍却忽然笑了下:“这才对嘛,求婚最起码要跪下吧?好了,走吧。”

张无忌迷惑地跪在原地,在杨逍走出十几步开外的时候他脑子才转过弯来,一蹦三尺高地跳起来:

“杨伯伯你是答应了吗?!”


杨逍转头对他做了个小声点的手势,少年还是蹦蹦跳跳地飞奔向他。


“不如我们拍完剧就结婚?”

“啊我能不能先公布这个消息?”

“不行吗?那……那我和阿誉他们先说……”

“嘻嘻,我和他们说我当爸爸了!”

“杨伯伯你别走那么快你当心一点……”


一架轰鸣的客机从低空掠过,将少年的声音渐渐淹没。


八月的天,阳光正好,碧空纯澈。

天空中唯有流云两朵。



—f i n—



最后的选择不是老天爷给他做的,是逍自己做的。

我们逍虽说一孕傻三年(喂)但也就对着zwj会跟着一起智商下降而已(。)其他时间他都还是智商在线的,所以我就偏偏要他亲自收拾周芷若。

周芷若的结局没补完是因为这个故事不是她的主场,反正她最后澄清了,并且被迫营业全程配合宣传,后期被网友骂炒作,大家知道下就好,毕竟她不重要。

完结啦,很开心,谢谢大家!会有番外~

评论(158)
热度(5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