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花

BL向同人屯文处
本站圖文禁止隨意轉載
非过激洁癖 但留言请莫拆逆

【忌逍】入戏(番外一)

cp:忌逍

ABO/现代娱乐圈au/真包养

金主忌*影帝逍


正文: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完结


※路人甲视角切入注意




孙牧第八次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带的时候,叶真回头白了他一眼。

“我拜托你不要那么紧张好不好?你这个样子别人一眼就看出来了,到时候把我们两个直接扔出来。”叶真一副孺子不可教的神色。

“不是……叶姐,你怎么能够不紧张?我光是刚才开车进停车场就已经手心冒汗了,WD这也太阔绰了吧……”孙牧擦了擦额头的汗水,抬头看了看他们此刻走着的大楼,又再一次确认了他们要前往的顶楼观光大平层,四周的工作人员不多,几十米开外才站一个,但只要他们走过,这些工作人员便毕恭毕敬地朝他们鞠躬,刚走进来的时候,孙牧差点就忍不住要对他们回礼,幸好被叶真强行制止了。

“你能不能收起你这幅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叶真小声道,“我们今天的身份是宾客,宾客懂不懂!WD能请来的宾客都是什么级别的你不知道吗!你这样子很容易穿帮的,到时候别人把我们扔出去还是小事,万一还要告我们杂志社那我们就真的死了。”

孙牧吓得一个激灵,又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几乎同手同脚地跟在大姐大叶真的身边:“那……那叶姐,我们要不然……还是走吧……这WD这次满月宴办得那么低调,我们到时候把他们的这小祖宗的照片曝光了,他们还不是要告我们告得倾家荡产?”

他们小小一个八卦娱乐杂志社,哪里能够抵抗WD啊!人家动动手指他们就死无葬身之地。

叶真甩了甩自己一头长波浪的秀发:“哼,那些人人都能拿到的八卦,我们拿了又有什么用。而且,我们又不曝光小孩的长相,现在大众好奇的是什么?”

“……是……孩子的性别?”孙牧答。

张无忌的孩子出生了,这还是一个月前医院那边匿名的医护人员爆料出来的,不过可能也不敢爆料太多,所以连孩子的性别都没有透露,普罗大众自然都非常好奇,WD第一个曾孙辈的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简直是决定命运性的一个关键,绝大部分人认为,如果是个男孩,那张无忌就是彻彻底底的赢过了宋青书,WD的下任继承人妥妥的。

“没错!”叶真打了个响指,“要不然你觉得张无忌那么年轻风流为什么那么早要孩子啊!肯定是拿孩子争家产来的!”

孙牧点点头:“……所以,网上说的都是真的吗?杨逍单纯就是给他们张家生个孩子,没有名份的?”

“没名份也有钱啊,你要是能给张无忌生一个,WD也能给你最少一个亿吧。”叶真道,“如果是男孩,肯定不止一个亿!”

孙牧想了想打了个冷颤:“算……算了吧,叶姐,我是个beta,生不了孩子的……张公子可千万别瞧上我。”

叶真又对天翻了个白眼:“我说说而已,你又没杨逍那长相。那杨逍谁啊,影帝啊影帝!以前是多少人心目中的男神,忽然就跌下神坛给人生孩子去了……啧啧啧,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孙牧叹了口气:“唉……我以前也挺喜欢他来着的,你说怎么就愿意为了钱委身给这种公子哥生孩子呢……”

叶真笑了笑:“所以咯,我们这次报道的主题就是杨逍……”

话未说完,两个人已经走到了电梯口,站在电梯口的服务人员对着他们亲切微笑,为他们按下了电梯上行键。

看到有外人了,两个人及时收声,清了清嗓子又正了正身子,然后才抬步走进了电梯里面。


叶真作为一个娱乐记者,拖了大半圈的关系和人脉才拿到的这张满月宴的请帖,说实话她也是稍微有些紧张的,特别是从电梯口出来后,直接就是宴会厅的门口,门口的侍者都是一对一服务,带着丝绸手套的手翻阅过请帖后便以得体的笑容领他们进入宴会厅的座位。

光是走进去这段路,叶真就留意到了,今天来的人里完全没有娱乐圈的和时尚圈的,几乎全是商政圈的大佬。

最重要的是,她居然看到了张三丰。

张三丰坐在首席那边的位置,身边只站了个俞岱岩,另外围了一圈人大概是他的老战友,不多,都在和他聊天。至于他其他的弟子,都分散在宴会厅的各处,周围都围了一小圈人。

“居然是张老爷子……他自从过完七十大寿后都没有在公开场合露过脸啦。”孙牧吃惊地说道,“很多人都说他去国外养老啦。”

叶真道:“这小祖宗还真是有脸面,这老爷子都来了,上一次殷六先生孩子的满月宴他可没出席,我听说就托人带了份礼过去,啧啧啧,真是厚此薄彼啊。”

“那我瞅着这小祖宗估计是个男孩。”孙牧想起了什么似的,看了看桌子上的宴会牌,“叶姐,你看!”

宴会牌上写着:欢迎莅临 张有惜 小朋友满月宴。

“张……有惜。”叶真跟着默默念了一遍,光看名字倒是看不出男女。

“诶叶姐,你看那边,那边。”孙牧忽然朝着叶真使眼色,小声道,“宋青书……”

叶真回头一看,果然站在角落那边的一个年轻男子就是宋青书,他自从张无忌和周芷若爆出绯闻后就销声匿迹好久了,张无忌还能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常驻八卦头条,宋青书却几乎查无此人,没想到今天也来了。

“叶姐,你看他身边那个是不是现在WD的现任CEO宋远桥?”

叶真眯着眼睛打量了一会儿:“还真是……”

宋远桥此刻黑着一张脸站在他儿子身边,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宋青书虽然脸上没有显出不耐烦,但也没有正面看他爸,显然一副并没有多么乐意来的样子。

“这宋青书和张无忌不和果然是真的……”叶真勾起嘴角笑了笑,豪门可真是有意思极了,“争女人也输,现在连生孩子张无忌都早他一步,啧。”

孙牧听着叶真这话摸了摸脑袋:“争女人?周芷若吗?可周芷若不是都出来澄清了她和张无忌没有关系吗?”

“澄清你就信啊?”

“可……可后来电视剧杀青的时候还和杨逍合照啊什么的,如果真的是杨逍插足的话,一般女人哪里忍得了啊?”孙牧道。

“得罪杨逍事小,让张无忌的孩子担上小三之子的名号事大。”叶真道,“不妥协能成吗!”

“哦!”孙牧恍然大悟,“所以杨逍真的是小三?!”

“嘘,你轻一点!”叶真连忙踹了孙牧一脚,“被别人听到你就死了。”

孙牧捂住自己的嘴。

不过在场的人并没有人留意到他们,因为绝大部分人的目光被主角吸引去了,一个保姆推着保姆车出来,张无忌跟在旁边。


年轻风流俊俏的张公子出席这个场合并没有西装革履,今天的他只穿了一件驼色薄毛衣,带了副眼镜,一副温柔居家男人的模样。

在场很多人应该都是张无忌认识的叔叔伯伯,一看到孩子出来了都凑过去瞧,张无忌便笑着一一和他们打招呼。


“杨逍没在啊?”孙牧道。

“看起来果然是生完孩子就没用了!”叶真都已经在心里面拟好了今晚的八卦标题「豪门难嫁 影帝为哪般!」。


“无忌呀,孩子小名叫什么呀?”有人问。

“猪宝。”张无忌笑呵呵地回答。


“……”叶真,“草。”

“……”孙牧,“草。”


“猪宝,我们去和曾太公打个招呼好不好?”张无忌俯身对着孩子说话,边说边把孩子从推车里面捞了出来。

可能是新手爸爸抱娃的姿势不太对,也可能因为被打扰了睡觉,一被张无忌抱孩子就忽然“哇哇”地哭起来了。

叶真远远地瞧着,小孩不算胖,但挺白,听着这嘹亮的哭声大约是个男孩了。

而此刻围着他的那群叔叔伯伯们也都是大老爷们,对哄孩子这种事一窍不通,孩子一睁眼看到那么多人围着他可能害怕了,哭得更加大声了。

最后还是一位年轻女士看不下去了上前去把孩子从张无忌手里接过来抱着哄。

却听到一边的张三丰笑眯眯地开口:“不悔啊,把孩子抱过来我瞧瞧。”

那位年轻女士应该就是WD的殷六夫人杨不悔,她闻言便把孩子抱向了张三丰的方向。

张三丰接过了孩子,抱在了怀里,或许是因为老先生抱孩子的姿势比张无忌娴熟很多,也或许是他们那边围的人没有那么多,那小孩一到张三丰的怀里居然奇迹般地止住了哭声,看着张三丰花白的胡子咧开嘴嘻嘻的笑起来,小嘴里还吐了个口水泡,模样煞是可爱。


“那个是杨逍女儿啊?”孙牧吃惊地开口,“这WD要是在杨逍生完孩子就把他给弃了,这……不尴尬吗?”

叶真想想也觉得有道理,杨逍再怎么样还是殷梨亭的岳父啊,这WD现在是个什么态度啊?

就在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又有一个保姆推着一辆轮椅出来了,轮椅上坐着的不是别人,正是杨逍。

“哇靠,是杨逍!”孙牧大吃一惊。

叶真连忙捂住他的嘴巴,她也很惊讶,杨逍居然在,居然真的出席了这个满月宴,那就是说……WD是认可这个孙媳妇儿的?


“你怎么出来了?”张无忌本来都跟着杨不悔的脚步往张三丰那里走了,忽然看到杨逍出来,张公子立刻过去,低着头小声地和他讲话。

“我在里头听到孩子一直哭,不放心所以出来看看。”杨逍穿着白色毛衣,双腿上盖了条毯子,精神头还好,但脸上看着没有什么血色,不像一般刚刚生产完的孕夫,一点都不胖,甚至看着比以前更加瘦了。

张无忌和保姆小声说了几句,然后主动接手过来杨逍的推车,推着杨逍往张三丰那边走:“猪宝还是和太公亲,你看,太公一抱他他就不哭了。”

杨逍抬头对着张无忌微微笑了一下,轮椅推到张三丰面前的时候,杨逍忽然按住张无忌的手,然后掀开了盖在自己身上的毯子,交给了旁边的保姆,起身对着张三丰微微鞠了一礼。

张无忌看到杨逍起身似乎有些紧张,手就悬空在他的背后护着。

“该我出来迎张老先生的,是杨逍失礼了。”杨逍道。

张三丰笑起来,腾出一只手拉住了杨逍的手,示意他往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杨先生哪里的话,你好好养病是最重要的,无忌孩儿既然是你丈夫了,这些礼节他做足了便足够了,更何况我们都是一家人,不需要那么多讲究。”

“张老先生说的是。”杨逍颔首。


“卧槽!姐!你听到了没有!”

“我听到了我没有聋!”叶真道,其实她也是嗔目结舌。

杨逍与张无忌的关系一直都挺扑朔迷离的,最开始从周芷若辞演开始大家都觉得是杨逍插足,但是后来周芷若主动跳出来澄清表示自己与张无忌一直都是朋友关系,也很尊重杨老师云云,还说辞演的事是乌龙,只是与剧组协调下档期,不知为何会传出辞演的新闻给剧组与大家造成困扰非常抱歉。

而杨逍与张无忌那边都没就此事发声,有记者致电杨逍所在的MJ娱乐,MJ娱乐方面只表示艺人私生活他们不过问。这个回答基本上就是默认了杨逍怀孕的传闻。

再然后就是电视剧杀青的那天,剧组po了一张合照,合照里赫然有张无忌的身影。

杨逍捧着鲜花,前面是杀青蛋糕,张无忌就在他的旁边揽着他的肩膀比耶,杨逍的旁边是微笑的周芷若,而张无忌的旁边则是表情搞怪的赵敏,总之剧组看着是其乐融融的,但网上可是掀起了轩然大波,因为这张照片基本上就是张无忌公开了和杨逍的关系。大家就杨逍是不是真的靠个孩子套牢了张无忌而讨论起来。

夸杨逍有手腕的也有,骂杨逍下贱的也有,但杨逍那头却再也没有回应过,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就是这张照片了,那之后便没有了身影,张无忌那边也没有怎么提起过。

时间久了,大家甚至怀疑他们两个是不是吹了……

直到一个月以前,有人私下爆料说张无忌的孩子出生了,大家才知道原来他们还没吹呢……杨逍静悄悄的就把孩子给生了。

爆料里还模模糊糊的提到,说杨逍为了给豪门生这个孩子挺拼的。

叶真看着杨逍如今这幅病容,猜测着那爆料的意思应该是指杨逍难产,于是她又在自己的新闻稿里默默记下了一笔。


杨逍看着宝宝去揪张三丰的胡子,忍不住微微笑起来:“无忌说的对,他和他的曾太公是真的亲近。”

张三丰笑了笑:“我也觉得他和我有缘,看着第一眼就亲近。”

杨逍想了想道:“您要是不嫌弃这孩子,等他大一些,没有那么闹了,我把他送到您那里陪您,要是由曾太公管教,他定然是能有出息的。”

张三丰摆摆手:“我老了,哪里还管得了孩子啊,而且孩子,总归是要跟着父母的。”说罢,张三丰把孩子递到杨逍的面前。

杨逍微怔了一下,却听到张三丰说:“我听说孩子生下来到现在无忌都没让你抱过,但你到底是他的生父,你抱抱他吧。”

“太公……”张无忌尴尬地挠了挠头,“我那不是……”

杨逍没接过孩子,抬起头看了张无忌一眼,张无忌软下心:“那……抱一会儿吧,但累了就交给张妈。”

杨逍这才从张三丰手里接过了孩子,这确确实实是他第一次正式抱这个孩子,哪怕生之前上过很多课程,到真的抱了,还是有些颤巍巍的,孩子那么小那么软的一团,仿佛稍微抱一下都要磕着碰着。

小孩最开始的时候挣扎了几下,但好像是血脉相连的天性,忽然间就咧着嘴对杨逍笑了。

杨逍的眼圈居然一下子有些红了,要不是那么多宾客在场,说不定会掉下泪来。

张无忌见杨逍这样,也舍不得让保姆来把孩子抱走,就轻轻地抚了抚杨逍的后背。


“对了,我还有个礼物要送你们。”张三丰忽然道,他招招手让俞岱岩拿了个盒子过来。

盒子打开来里面是一串玉石打磨的佛珠手串,是三色玉,色泽通透,一看就是市面上极其昂贵的福禄寿。

“这个我准备了好多年了……就是给徒孙媳妇儿的。”张三丰拿起那串佛珠手链。

杨不悔看了看自己手腕上的链子,笑道:“师父给爹爹的这个和我的还不一样呢。”

张三丰笑着点点头:“不错,我给几个徒弟媳妇儿准备的是帝翡翠,给徒孙媳妇儿准备的是福禄寿。多谢杨先生有眼光,收了我这无忌孩儿。”

杨逍惶恐:“张老先生……”

“诶,还叫张老先生呢?”张三丰让张无忌帮杨逍戴上那串佛珠。

张无忌边戴边道:“和我一样叫太公呀,阿逍。”

杨逍原本苍白的脸色居然有些微红,好一会儿才道:“……太公。”

张三丰满意地笑了笑:“你们的婚礼我听说是下半年,那就去外国办吧……我老了,本来也参加不动这种,就不过去了,结婚前来和我一起吃顿家宴就好。”

“太公~”张无忌撒娇地蹭了蹭张三丰。


孙牧目瞪口呆道:“杨逍……这是被……被认可了呀?”

“何止是被认可,张三丰这种不公开露面的人特地来参加这次满月宴,还只请了商政圈的这些人,就是来给这个准孙媳妇儿来撑场面的。”叶真这下总算是看懂了,她的《豪门弃妇》这一稿算是彻底废了,张三丰既不参加殷梨亭夫妇孩子的满月宴,也不参加张无忌他们的婚礼,可偏偏来参加这次满月宴,就是为了当中宣布杨逍是他们WD认可的孙媳妇儿罢了,毕竟杨逍出身自娱乐圈,争议太多,不搞这么一出,以后在上流社会怕也是要被说闲话的。

“杨逍真的是厉害,我服了。”叶真下了今晚的总结词。




一直到满月宴结束回到家里,杨逍才恋恋不舍地看着保姆把孩子从自己怀里抱走了。

张无忌在门口换了鞋,看到杨逍的目光还追随着保姆,忍不住轻笑了一下,蹲下身子握住杨逍的手:“我都已经让你在车上也抱着他了,还不满意啊……”

杨逍转头看张无忌,也没说话。

“呐,之前是谁为了提前出院答应我的,说一定不累着自己?”张无忌先发制人。

杨逍笑了出来:“……好了,我不是言而无信的人。”

张无忌捏了捏杨逍的手,柔声道:“我是怕你累着。”

“我知道。”杨逍点点头。

“我答应你,等你身子恢复了,想抱猪宝多久就多久,嗯?”张无忌道。

杨逍很少被人当小孩哄,觉得有意思,笑起来:“你那些难吃的营养餐,我不是每天都全吃了吗,还不满意啊,张大夫?”

“难吃吗?”张无忌皱眉,“我已经很努力每天变花样了。”

“好了,我开玩笑的……和我做演员时期的减肥餐比起来,嗯……”杨逍思考了一会儿,“我还是喜欢张大夫的手艺。”

张无忌眉开眼笑地吻了他一下:“那我以后天天给你做。”

“不上班了?”杨逍也由得张无忌的吻不停落下。

“上班哪有老婆重要!”张无忌道,“大不了我每天早退!谁在背后嚼我舌根谁就是嫉妒我!”

杨逍失笑。

张无忌看着杨逍也累了,道:“我抱你洗澡睡觉吧。”

杨逍点点头。


张无忌和杨逍一起洗了个澡,把杨逍抱上床后没一会儿杨逍就睡着了,张无忌开着床头灯打量杨逍的睡颜,目光又落在他手腕那串福禄寿上面。

他清楚杨逍今天是真的累了。

难产,大出血,在ICU躺了一个礼拜才出来,本来是要住院一个半月的,但是为了孩子的满月宴,他非要提前出院。

张无忌心里面太清楚了,杨逍今晚的精神都是勉强装出来的,他不让他抱孩子带孩子也是因为知道他真的没有这个精力,其实杨逍很喜欢这个孩子,张无忌知道的,保姆抱着的时候,他总是眼睛亮亮地看着,但就如同张无忌知道杨逍那样,杨逍也很清楚张无忌的心思,他知晓张无忌担心自己,所以也没主动提过要抱孩子。

可是他很喜欢。

今天抱上了就舍不得松手的样子,张无忌想了想,心里面也是又酸又甜。

于是他吻了一下杨逍的额头,轻手轻脚地掀开被子起身到孩子的房间。


“少爷?”两个保姆看到张无忌过来,都站起来。

“嘘。”张无忌小声道,“猪宝睡了吗?”

“小少爷睡着啦。”

张无忌小心翼翼地把孩子抱起来:“今晚我带他睡。”

两个保姆互相看一眼,露出些许诧异的神色。

“没事的,搞不定我再叫你们。”张无忌抱着孩子,又拿了叠小被子,重新回到自己的房间。


张无忌悄悄地把孩子往杨逍怀里塞,又怕孩子睡中间漏风,便帮他裹好了小被子,孩子似乎喜欢杨逍的味道,睡得特别安稳。

张无忌心满意足地看着这父子俩,感觉胸腔里面也满满当当的全是幸福。

他盖上被子,搂住杨逍,一家三口陷入了安稳的梦乡。



—f i n—


为什么叫猪宝呢……因为今年是猪年(喂

评论(133)
热度(5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