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花

BL向同人屯文处
本站圖文禁止隨意轉載
非过激洁癖 但留言请莫拆逆

【忌逍】万劫(四)

cp:忌逍

仙侠paro


前文:  








魔族与上修界千万年来都是由一片雪原隔开,这片雪原人迹罕至,非修道者无法度过。往东南是大荒山,往西北是黑森林。一头是雪老城,一头是白帝城。

雪老城就如它的名字那样,冰封千里,黑色的城墙千百年来都被霜雪冻住,常年不见日光,远远望去的时候就像一座黑色的巨石山体。每每入夜的时候风雪就会肆虐得更加猖獗,如此恶劣的环境,除了魔族的人,普通人族绝难以在这个地方存活。

而今夜的雪老城更甚往常,大风裹挟冰雪,吹在人的脸上如同尖刀,几乎可以直接划破人类的肌肤。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夜晚,雪老城古老恢弘的城门却意外的打开了,一个人类男子跌跌撞撞地跑了进来,他的衣衫被风雪撕裂,身上也血淋淋的,但他还是快速地穿越过黑色的长廊,来到了雪老城的皇宫宫殿,在大殿上“扑通”一声跪下了。

大殿的两侧站着几个黑衣人,而他的对面则站着一个黑袍女子,那个女子此刻背对着他,仰头看着大殿黑色的吊顶上闪烁的明灭火光。

“郡主……”那个男人喊了一声。

黑袍女子这才缓缓地转过身来,道:“成昆先生,您倒是还有脸回来。”

声音意外的很清甜,单看外貌居然还是个少女。她的身量也不高,与其说是魔族,不如说和人类女孩类似,但转过身来的时候,那张脸却是魔族特别的美丽。

明艳动人,又带着强烈的攻击性。

被叫“成昆”的男子,双手交叉放在肩膀上,做了一个魔族的礼节:“回禀郡主,老夫自知失手无言面见郡主,但是这一次老夫在光明顶的所见所闻关系重大,若是不回来禀明郡主,老夫实在心里有所不安,所以拼着死罪,老夫也得赶回来告知郡主。”

少女轻哼一声:“明尊降世,这传言现在整个上修界都传遍了,还需要你来和我说吗!”

“不……郡主,若真实明尊降世,那我族定然是要战败了,可是……”成昆顿了一下。

“可是什么?”

“可现在那个少年……还不是真正的明尊。”成昆道。

“什么意思?”

“众所周知,明尊入过轮回道,虽说龙牙石让他恢复了曾经作为神尊的记忆,可是现在的他……终究还是凡胎肉体。”成昆笑道,“上修界那群人此刻还以为自己等到了救世主,全部前往白帝城打算攻打我们呢。我们就是要趁着他们得意忘形之际……”说着,成昆将五指握成了一个拳。

少女笑起来,拍了好几下手:“都说人族阴险狡诈,成昆先生诚不欺我。”

“郡主莫要说笑,老夫哪里敢。”成昆低头道,“魔族近百年来多亏了郡主带领有方,论计智无双,谁又敢和郡主比呢。”

“先生就直说吧,你有什么上好的计策?”

成昆道:“回归神位,必先历劫。”

听了这话,少女笑了,纤纤十指轻动了一下,一张星辰虚影便在大殿中显示了出来:“先生不如来看看这个。”

成昆仔细瞅了瞅,微微愣了一下,然后像是忽然反应过来,朝着少女磕头道:“恭喜郡主,贺喜郡主,郡主果然是魔族之所向,是要结束魔族千万年的苦难之人。”

少女冷哼一声:“这是你回来之前我看到的星象,被赶入紫微宫的七杀直冲太白。我本还怕是我解错了,如今连先生也那么说……看起来我魔族这下真的是要重返人间了。”

“郡主聪慧,观测星象向来极准,这,是如假包换的,神堕之局。”


神堕。


与此同时千里之外的杨逍也站在坐忘峰上看着这星辰变换眉头深锁。

昨夜七杀入紫微宫就让他内心隐隐觉得不安了,明尊归来,魔尊已死,照理来说应该不会有此等大凶的星象才对了,今晚见那七杀直冲太白而去,杨逍的一颗心顿时沉到了谷底。

“神堕……”杨逍不敢相信地喃喃。

在明尊归来后忽然出现的神堕之局到底是预示着什么呢?是教主会出什么事吗?!

明天就是全体明教弟子前往白帝城的日子了。因为明尊刚刚归来,需要了解和处理的事情还比较多,所以他们明教反而是去的最晚的,其他六大派已于两天前都陆续抵达了。

正因为明天是即将出发的日子,所以杨逍的不安更甚。

这个星象并不难解,也不是说不能破,因为未来是不可定的,也就是说他消除掉七杀的话,这个困局就可以被破。

可是,七杀是谁?或者说是什么事?!

他们当初都以为七杀是即将归来的魔尊……可是魔尊已经不在了啊……

杨逍闭上眼睛思索,手掌不自然地握成了拳。

这人世间能够威胁到明尊的已然不存在几个,诸神寂灭,魔尊已死,若还能给明尊带来危险的……

杨逍猛然睁开眼睛:“……天劫……”


“你们说,能够杀死神的劫,是什么劫?”雪老城里的少女转头看向站在大殿两侧的人。

没有人回答她的话,倒是成昆思索了一会儿:“我们修道者历劫成仙,要遭受的是九天雷劫,那这神明……”

“这人世间最难渡的,自然是,情劫。”少女笑起来,“我听闻这位明尊曾自己踏入轮回道,那定然是爱着世人,越是这样的人,我们越是好把控。”

成昆品了一会儿这句话,笑起来:“妙啊!郡主真是高明。”

少女转头看向左侧的其中一个身穿黑袍的白发人,道:“婆婆,四百年了,您报仇的机会,终于来了。”

那个黑袍白发人没有讲话,只是闻言后,慢慢地抬起了头。

黑袍之下,是一张苍老而丑陋的面孔,脸上每一条皱纹都像是干涸千年的深深沟壑,眼珠灰白黯淡无光。

她什么都没有说,仅仅只向少女行了一礼。



或许是因为曾经的七天神里最后一位神明的归来,明教这几日的气势格外高涨,特别是要进发白帝城的这一日,更是全员高喊着:“为善除恶,惟光明故!”

年轻的教主走到光明圣殿的石阶上面,用手示意他们安静下来的时候,那一波又一波的声浪才缓缓小下去。

张无忌倒是声音平和:“大家想要快点赶往白帝城的心情我能够理解,但是此去一役必是恶战,大家务必要小心。”

“教主说的没有错。”殷天正站出来道,“我们此去是要攻打魔族的,你们这些人里还有很多道行过于低位,可千万不要再打魔族之前自己先折了,御剑过去之时,你们能力高的带一下能力低的,一个兄弟都不能落下!”

年轻的教主点点头:“就拜托四位门主带领五行旗与其他弟子赶往白帝城与我们汇合了,六大派先我们两日已经抵达,所以我与鹰王蝠王,五散人先行一步,不能让别人觉得我们明教太过怠慢,失了礼数。”

“哎,让那老尼姑等等不算失了礼数。”周颠忍不住在旁边小声嘀咕,“就因为杨逍那老小子当年差点取了她们派的倚天剑记仇记到现在,如今您是神尊了,嘿嘿,我倒是真想看看她对您毕恭毕敬的样子,想想就解气!”

张无忌听罢,微微失笑摇了摇头,但又想起了什么,转头对雷门门主道:“对了,杨左使那边记得多留些弟子照顾他,他伤势……”

张无忌的话还未说完,就忽见天际一道青芒一闪。

所有人抬头望了过去,只见一袭白衣落地,青光敛起。

来人正是杨逍,他走上前来恭敬地朝着张无忌作了一揖:“参见教主,属下来迟,还望教主恕罪。”

“杨左使,你怎么过来了?”张无忌看向他,“不是说了让你留在坐忘峰养伤,顺带看顾光明顶的情况吗?”

“托教主的福,属下的伤势已经好了大半。”杨逍说着,袖中飞出一缕青光,“也感谢教主修复了龙泉剑,与你们一道御剑赶往白帝城还是不成问题的,还望教主不弃。”

杨逍这话倒也算不上客套,因为这几天确确实实是教主亲自为他疗的伤。

那一日他敬完张无忌一杯酒,万没想到下一刻酒杯落地,身子一晃,居然没能忍住,当着张无忌的面生生地呕出一口血来。

当即被张无忌直接扣住手腕,直接带着他席地坐下,手抵后背,为他输入真气。

事后他的教主跟他说:“杨左使伤势颇重,不宜劳心劳力,更不宜饮酒。”语罢便将他那坛子红梅酿收走,收去了哪里杨逍也不知道,但是他也没有再过问。

该离开的终究是要离开的,饮下那一杯酒的时候,他便已经在心里面那么决定了。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那日之后,年轻的教主每日都会上来坐忘峰一趟,一是替他疗伤,二是将灵草煎了药端给杨逍,见他喝了才会离去,杨逍想了想觉得,大约是他这位教主,还担心他偷喝酒吧。

对此杨逍有些不置可否,他年轻的时候确实馋酒,只是那时还是逍遥人间,后来前任教主离去,他也依旧好酒,酒能解忧,消愁。

但如今他想他不再会喝了,明尊既都已归来,世间又还有何愁呢?

前两日当年轻的教主帮他把重新铸好的龙泉剑送过来的时候,他自己率先开口:“多谢教主,属下的伤已好了大半,教主更该做的,是操心白帝城和魔族的事宜,实不该日日往这坐忘峰跑。”

“可是我知道,杨左使这伤,是当日想要维护我才……”

“教主。”杨逍打断他的话,“维护明尊是每一个明教弟子的职责,教主无需介怀。”

年轻的教主闻言后轻叹了一口气,道:“好,那我明日就不过来了,后日我等也差不多启程前往白帝城了,杨左使伤势未愈,就留在光明顶养伤吧,也正好看顾下光明顶。”

杨逍恭顺地低头站在一边。

当张无忌差不多要走出长生殿的时候,他转过头来问了一句:“杨左使,当初,你为何如此确定,会出来的是我,而不是魔尊。”

杨逍微微一怔,一时间居然答不上来。

对方却只是淡笑了一下,道:“我不是想要追问杨左使什么,只是自我回来,明教上下都很高兴,可唯有左使,看着有些许愁苦,我不明这是为何,可是我让你失望了?所谓的明尊,却不过像是一介普通人似的?”

“不敢……”杨逍沉默了一会儿道,“杨逍知道,教主从来都不是普通人。”

听到这句话,对方轻叹了一口气:“凡人多好啊,左使……”

“教主错了,凡人并不好。”杨逍道,“逃离不了生老病死,不看透痴嗔贪恨。”

还会有七情六欲,满是弱点。

“若是觉得凡世好,我们这些人,就都不会出现在这里了。”杨逍道。

年轻的教主听完苦笑了一下:“杨左使说的是。”说完,他便走出了长生殿。


凡人有什么好呢?

他杨逍这辈子就去过凡世一次,于那片凡世的竹林里邂逅的少年只短暂的陪伴了他三年,他却足足等了他三百年。

归人无期。


可杨逍却忘了,神明也一样会死。

除了羽化,还有可能神堕。


“此去白帝城免不了是要一场恶战的,杨左使伤势还未痊愈……我看……”

杨逍打断张无忌的话:“老夫不济,但自保的能力总归是有的,若教主不弃,属下也愿意为教主分忧,出谋划策。”

张无忌的脸色间还有些犹豫,周颠在一边大大咧咧的开口:“哎哟教主你就让他去吧,杨左使也素来是个阴险狡诈的,魔族那些小动作他比较容易看穿。”

“咳,周散人。”张无忌轻咳了一声,道,“那好,杨左使就随我们一道过去吧,我与杨左使同乘一把剑。”

“教主……?”杨逍有些吃惊。

“教主!这不妥吧!”周颠也道。

张无忌淡道:“此去白帝城路途颇远,我是怕杨左使体力不济,刚才鹰王也不是说了,一个兄弟也不可以落下。”

“呃……”忽然被点名的殷天正愣了一下,“那也没有要教主来分担的道理……我们也可……”

“大家都有自己的兵器,这里只有我一个人不用剑,就这么定了吧。”张无忌道,“好了,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出发。”

于是就这样,万般无奈之下,杨逍与他的这位新教主同御一把剑。


白帝城作为上修界最边界的城池,确实离光明顶有好些距离,所幸张无忌一干人等都是上乘修为,御剑过去的话,花个大半日的也可以到了。

年轻的教主站在杨逍的前面,一身白衣,身长玉立,确实是一表人才。

就算有着同一张脸,甚至同一个灵魂,但是确确实实像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人。

就在杨逍看着教主的背影若有所思的时候,忽然听得身边的周颠大叫道:“哎呀,教主!你看那是什么!”

众人随着周颠的声音向下望去,只见他们脚下一片树林里黑气弥漫。

因为他们此刻飞得并不高,未窜入云中,只于半空之上,所以这片黑气他们便看得格外清楚。

杨逍的眉头皱了起来,这黑气他很熟悉:“是魔气……”

“这地方已经离白帝城不远了,怎么会有魔族?难道他们是拐过了白帝城想从其他地方出其不意的攻打我们嘛!”周颠嚷嚷起来。

“不可能,除了蛇溪峡,没有其他地方可以从雪原直接过来我们灵州。”彭莹玉道,“而这蛇溪峡地势险要,环境恶劣,多的是毒虫与沼泽,就算是魔族想要过来,也没法儿神不知鬼不觉的来那么多人。”

“那这魔气是怎么回事?教主,我们要不要下去瞅瞅?”周颠问。

张无忌点点头:“下面既然有魔族,我们势必要去解决,那大家小心。”

“是!”所有人应了一声,调转方向,朝着那片山林而去。


山林茂密,不落地之前大家也看不清楚里面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但是到离树林将近几十米的半空时却听到一个微弱的女声呼喊:“救命!”

众人闻言一惊,张无忌再次嘱咐大家小心后率先飞身而下,杨逍迅速收剑紧随其后。

穿越过重重的枝桠,杨逍终于看清楚树林里面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一个高大的魔族武士拿着一把长剑朝着地上的一个人砍去。

张无忌速度最快,指尖粘了一片飞叶就朝着那个魔族武士攻击而去。

飞叶如尖刀,“铖”的一声和长剑发出刺耳的碰撞,那个魔族武士被这股力道推得向后倒退三步,而这个空档间杨逍也已经看清楚了,倒在地上差点被杀的是一个女子,而且看身型应该是人类少女。

那个魔族武士一击未得手,却没有退开,大概是想着自己离这个少女不远,他将长剑狠狠地掷出。

众所周知,魔族的力道极大,加之如此短的距离,这不是一片飞叶或者一把飞刀可以阻挡的力道,张无忌一惊,随后凝目,然后以掠影般地速度冲到那个少女面前,徒手阻止了长剑的攻势。

这攻势之猛,饶是张无忌也点足后退几寸,泥泞的山地上留下了深深的脚印。

这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一瞬间,其余的人才都刚刚落地呢,不由得都暗暗佩服他们教主,这要是换了他们来的话,绝对来不及救这个女子。

而在其他人未反应过来之前,杨逍却已经身形一动,朝着那个丢下长剑转身就跑到魔族武士追去。

杨逍虽说伤势没有完全痊愈,但是对付这种下级的魔族武士还是绰绰有余的,他只喊来一声“龙泉”,一道青芒应声而动,迅速地飞到那个魔族武士的近身,随后剑身狠狠地插入对方面前的土地里,逼停了那个魔族武士。

杨逍单手凝诀,薄唇轻吐:“捆。”

一道光芒便从他指尖飞出,瞬间捆住了那个魔族武士。

那个身材魁梧的魔族武士用力地挣扎,似乎想要凭借蛮力挣脱这束缚。

“这是专门永远对付你们魔族的术法,你就别白费力气了。”杨逍飘逸的身形掠到这个魔族的前面,“说,为什么出现在这里?你追杀的那个人……”

杨逍话音未落,却忽然见那个魔族武士整个人膨胀起来,坚硬的皮肤都变得通红充血。

杨逍暗叫一声“不好”,迅速往后退开。

只听得“嘭”的一声,那个魔族武士整个人爆裂而亡,血液与肉块飞溅了一地。

饶是杨逍反应足够快,躲闪得也足够及时,身上还是不可避免地被溅到了不少黑色的污血。

杨逍眸子一黯。

而另一头其他明教的人似乎也听到了这巨大的动静,朝着他这边高喊道:“杨左使,你那边发生了何事!”

杨逍没有立刻回答,而是收起龙泉,转身回到众人所在的地方。

“哎哟,杨左使,你这是怎么了?”周颠看着他白衣染了黑血,立刻问道,“你把那魔崽子杀了?!”

“它自己死的。”杨逍淡淡道,随后目光看向还坐在地上的少女。

那个少女衣衫褴褛,身上大大小小的有不少伤痕,可能是惊魂未定,此刻握着张无忌的手,张无忌正在出声宽慰她。

“所以,这位是……?”杨逍问。

“这位是飞鸿门的弟子。”张无忌抬头代替这个少女回答道。

“飞鸿门……”杨逍重复了一下这个词,“这不是前些日子被魔族灭族的那个门派……?”

“不错……”那个少女抬起头,双目通红,嘴唇干涸,“我的名字叫小昭,是飞鸿门的一介低阶弟子,十天前魔族进犯,屠我满门,我是唯一一个逃出来的……我想要逃往白帝城,可是魔族不愿意放过我,一路追杀我追杀到了这里,要不是几位恩公路过,小女子……小女子今日就没有性命了……”

“追杀你。”杨逍审视着这个少女,“十天了,它们到底为何要追杀你这一个道行微末的小弟子?”

少女一怔,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看着杨逍:“这位先生是不相信我,我知道这也是应该的,他们要追杀我,是怕我讲出他们魔族现在最大的秘密……”

“最大的秘密?!”周颠等人互相交换了一个神色。

名叫“小昭”的少女点点头:“带领魔族来犯的人……是一个女孩子。”

“什么!”周颠叫道,“什么女孩子!”

“是一个……外貌看上去只有十六七岁的女孩子,她的名字叫做赵敏,魔族的人都尊称她为郡主。”小昭道,“魔族这些年来……之所以能够翻身,全部都是因为她……”

“赵敏……郡主……”张无忌喃喃,“当年魔尊底下确实有一位亲王,魔族会听命于一位郡主,倒也不无可能……”

小昭道:“我知道你们对我的身份有所怀疑……这是我飞鸿门的令牌,还望各位查看……”说着,那个少女颤抖着从衣服里面拿出一块沾了血的玉佩。

这些年因为需要结界抵御魔族,所以每个正派修士的身上都会有一块本门的令牌,这令牌除了可以让他们自由进出于自己的门派的大殿内外,其中所蕴含的灵力每个门派都有所不同,是无法造假的。

张无忌接过小昭递过来的令牌,然后抬手递给杨逍,毕竟他如今并不熟悉各大门派。

杨逍接过令牌仔细检查对比了一下,点点头:“令牌倒是真的,是飞鸿门的信物,如假包换。”

明教众人对视一眼,彼此点了点头。

“不过。”杨逍忽然又道,“我还是要检查一下,你究竟是否是真的人族,上阶的魔族,也是人形的。”

明教众又互相看了一眼,周颠道:“这么严格啊杨左使,这小姑娘身上一看就没有魔气。”

杨逍只道:“不得不防。”说完,他从怀中拿出一个铜铃,递到张无忌的面前。

“这是……?”张无忌迷惑地看了杨逍一眼。

“遁铃。”杨逍道,“在掌心划一道十字伤口,然后握住这个球,是普通人类的话,遁铃不会有任何反应,但如果是魔族的话,铃中会瞬间伸出十二道金锁链,将魔族就地绞杀。”

张无忌接过铜铃,眉心深锁:“可小昭姑娘已经受了很多伤了……”

小昭却摇摇头:“不要紧……公子,你把遁铃给我吧……”说着她亲自将手掌划开一道十字伤,接过了张无忌手里的遁铃,紧紧地握住,握了好一会儿才松开,然后看向杨逍,“这样可以了吗,先生?”

杨逍看了她一眼:“可以,但还不够。”

“杨左使?”张无忌惊讶地看向杨逍。

“大家不要忘记了少林的圆真和尚,他也是人族,却做了魔族的狗,害我们在光明顶差点一败涂地。”杨逍说着看向小昭,“那个追杀你的魔族,在我捉住它的瞬间立刻自杀,你告诉我为什么……”

“这……这我不知道……也许……也许他不愿意被我们人族捉到……”小昭慌了神。

“它追杀了你十天,这十天你是怎么一路躲过来的?”杨逍踏前一步,咄咄逼人。

“杨左使……”张无忌看着少女身子还在发抖,顿时有些于心不忍,“我们先带她回白帝城,为她处理下伤势,然后这些问题再慢慢……”

“教主不可。”杨逍道,“万一我们带回一个奸细,那白帝城的大家怎么办?整个上修界怎么办?”

“杨左使……!”

就在张无忌和杨逍还没争论出个结果的时候,那个少女却好像到了极限,体力不支地昏倒在了张无忌怀里。

“小昭姑娘?小昭姑娘?!”张无忌一惊,连忙握住她的手,为她输了一道真气进去。

“教主,这里也不是疗伤的地方,要不然我们还是先前往白帝城吧。”鹰王适时地站出来说道。

张无忌点点头:“好,我们耽误得也久了,还是现在就去白帝城吧……”说着他把少女抱了起来,然后看向众人,“不知谁还有不用的剑,借我一使?”

“有。”冷谦递出来一柄剑给张无忌。

一柄非常普通的白剑,张无忌用手指轻碰了一下,指尖滴落一滴血在剑上,普通的白剑顿时化为一道白光,漂浮到张无忌的脚下。

张无忌回头对杨逍道:“一剑带二人,我就先带小昭姑娘走了,杨左使自己小心。”

杨逍没多说什么,低眉顺眼地应了一声:“是。”

音落了地,白光便飞向了高空。



—tbc—

评论(53)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