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花

BL向同人屯文处
本站圖文禁止隨意轉載
非过激洁癖 但留言请莫拆逆

【忌逍】万劫(六)

cp:忌逍

仙侠paro


前文:    








那个崆峒派弟子死得离奇,是被一掌穿心,心脏被捏碎。

但让在场的所有人面色凝重的并不是这残忍的手段,而是伤口的周围,还附着一层淡淡的魔气。

张无忌走进来的时候,殷天正,韦蝠王以及明教五散人这些高层都在,除了这些人以外,剩下的就是其余六大派的宗师级人物,普通弟子一律都没有被被允许进入这个房间。

看到张无忌来,明教众人向他行了一礼:“教主。”

张无忌直接问道:“到底是什么情况?”

“回教主,七大门派都被安置在白帝城的各个小院厢房里,夜间也会自行派弟子在小院门口守着,这个崆峒派弟子就是昨晚守夜的人之一,估计是交班回房之时被人一掌毙命。”彭莹玉回答。

张无忌走到尸体面前,蹲下来仔细查看,那个死去的崆峒派弟子双目大睁,面带惊恐,看样子确实是被突然袭击的。

张无忌的指尖缓缓摸过他胸口处已经凝固的血迹,顿时就有一些黑气慢慢地从血液里升腾而起,随后又消散。

“张教主,不用看了,就是有妖人混入了白帝城。”灭绝在一旁冷哼一声。

“可是白帝城素有结界,若真是魔族之人,不可能毫无反应。”张无忌重新站起身来。

“那就是和那个少林的圆真和尚一路货色,转替魔族卖命的走狗。”灭绝口气冷冷,“前几日我们在白帝城都相安无事,这明教一来了就出这种事……”

“老尼姑,你这话什么意思!”周颠第一个跳出来不服气,“听你这话里话外的意思,这杀人凶手难不成是我们明教的?”

灭绝不看周颠,抬头看着天花板顶心,阴阳怪气地说道:“哼,贫尼可没有那么说,有些人就赶着自己认了……”

“嘿你个老尼姑……”周颠气得恨不得立刻撸袖子和对方干架,还是张无忌伸手一拦,然后转头对着众人说道,“不管杀人凶手到底是谁,但是白帝城里有魔气已是事实,无论如何,大家先排查一下吧。”

孙长风沉吟了一下:“明尊的意思是?”

张无忌对着众人道:“我想各个门派遁铃都是有的,就各自先一一下去排查自己门下弟子,确定都无事后回禀给孙城主,而城主就麻烦你询问下白帝城众弟子,看看有什么线索。”

“是,明尊。”孙长风立刻领命。

既然城主都已经领命,其他人也不好多说什么,微微点了点头后便各自出去了。

“尸体就先派人看守着吧。”张无忌吩咐了一声后转头又对明教众道,“让四门门主和五行旗掌旗都下去查查吧,看看有没有什么奸细混进来。”

“是,教主。”彭莹玉率先领命出去。

周颠在一边嘀嘀咕咕道:“哟,你们真别说,最可疑的还真是那个小妮子,就她一个人是外人,杨逍昨日的怀疑我看有点道理……”

说不得笑了一下:“可惜杨左使不在,要不然他听到你能认同他的观点,怕也是惊得眼珠都要掉下来。”

“切,我那不叫认同他,我那叫讲道理!”周颠吐掉嘴巴里的狗尾巴草。

“好了,两位散人,没有证据的事先不要提了。”张无忌看了一圈四周,“说起来杨左使呢?”

鹰王道:“哦,早上的时候他和我们一道过来的,不知何时就出去了……”

张无忌点点头。

周颠道:“我说,教主,那丫头你真的该好好查查,万一是她……”

“诶……”韦一笑用胳膊撞了一下周颠,那小姑娘到底是教主带回来的人,如果真的和她有关,那这事就和明教,和他们教主脱离不了关系了。

张无忌叹了口气:“大家会这么想我也能够明白,但是小昭姑娘伤得颇重,伤势这种东西做不得假,我还是心里有数的,她没有能力半夜出来杀人,而且还一掌穿心。不过大家既然不放心她,我还是会去问问的。”

韦一笑连忙笑笑:“有劳教主了。”

张无忌朝着他点点头,便走了出去。


来到小昭落脚的厢房门口的时候,张无忌便瞧见了门口站着两个明教弟子。

张无忌的心里面顿时疑惑了一下,他记得昨天没有让人留守啊?

还来不及出声询问,张无忌忽然听到房间里传来的沉重的铁链锒铛响的声音,这声音突兀,不该出现在房间里才对啊,张无忌也便顾不上询问,快速地过去推开了房门。

房间里的两个人齐刷刷地朝着他望过来。

张无忌先是看到了杨逍,一个清早未见的杨逍原来在这里,然后他的目光才落向了旁边的小昭,赫然地看到了她手上和脚上戴着的粗重铁链。

“这是怎么回事?”张无忌吃惊道。

“回教主。”杨逍恭敬地朝着张无忌施礼,“今儿早上,白帝城发生了一桩命案。”

“可是这命案暂时还未有任何线索,杨左使怎么……”张无忌走到小昭的身边,托起少女的手细细看了一下,“深海玉心玄铁……杨左使你……”

“不错,正是深海玉心玄铁,教主好眼力。”杨逍淡淡道。

“杨左使……”张无忌转头看他,“此铁沉重,而且锁人法力,你这样给小昭戴上……是不是有欠妥当?”

小昭站在张无忌的身边,也一副委屈却不敢开口的模样。

“不会。”而杨逍依旧一副淡淡的样子,“教主,属下那么做,是在帮小昭姑娘。”

“……此话怎讲?”

“今天有一个死者出现,教主觉得就不会再有下一个死者出现了吗?”杨逍问。

张无忌愣住。

“今天死的是一个崆峒派的小弟子,除了崆峒派的人谁都不识得他,不可能是因为有人和他有私怨,不过是因为在某时某刻,这正是一个合适的下手对象。”杨逍说道。

张无忌毕竟是聪明的,杨逍这么一提点,他立刻就了悟了其中的意思:“所以很有可能……今晚还会死第二个人?”

“不错,而且时间点也刚刚好,就是我们来白帝城的第一晚,所以所有人都会怀疑我们。”杨逍道,“首当其冲最可疑的人,便是这位,小昭姑娘。”

“我没有杀人……公子,我真的没有杀人……我从昨晚到现在,都没有离开过这个房间……”小昭拉住张无忌的手臂不停摇头。

张无忌拍了拍她的手以示安慰:“我知道……”

杨逍垂睫,淡淡道:“而玉心玄铁可锁六界生灵的法力,我今儿锁了小昭姑娘,那她必然没办法出去杀人,教主如果担心小昭姑娘无法术护体而有性命之危,属下也已经派了两个弟子守在门口,他们既可以看着小昭姑娘,也可以保护小昭姑娘……”

听到此处,张无忌才微微地叹了口气:“杨左使心思缜密,我自愧不如。”

“不敢,教主过誉了。”杨逍低头,“此人到底是何人,又有何目的,属下目前也一概不知,当不起教主的赞赏。”

张无忌沉吟了一下:“确实很奇怪,但是杨左使说的有理,对方不可能只是为了对付一个崆峒派的小小弟子,他一定还会出来第二次,不如今晚我们在附近把守,说不定可以……”

“教主,白帝城那么大,就算您再耳清目明,也看不了整座城。”杨逍打断张无忌的话。

“那……如果各大派都派高阶弟子……”

“各大派都派出高阶弟子,不就惊动了这个人,哪里还会出来。”

张无忌沉默了一下:“那杨左使觉得我们该怎么做?”

“等。”杨逍说,“我们能做的,只有等。”


杨逍既然那么说,张无忌便也就那么做了。

等。

尽管张无忌对这位杨左使算不上多么了解,但是打心底里面却还是很愿意相信他,不单单是因为他沉着仔细,更多的或许是因为他从其他人那里听来,说是三百年前便是这位杨左使从凡间带回了自己,一手教养,教中的其他人说,自己从前与杨逍的关系很亲近,杨逍于他而言,亦师亦友,如兄如父。

虽然在杨逍身上,张无忌并无法体会到这一点。

杨逍待他份外疏离,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可是当自己不经意间看向他的时候,他迅速移开的目光里面,又有一些张无忌读不懂的情绪。

他一直都是神明,对人类不够了解,所以他好奇,他愿意去亲近杨逍,无论是在坐忘峰照顾他,还是后来与他共乘一剑,都是因为他对他的杨左使充满了好奇。

虽说杨逍在处理一些事上过分谨慎了些,但张无忌知道,他本质并不是那么刻薄的人。

所以无论如何,他还是愿意相信杨逍的话。


不过第二日,白帝城并没有第二个牺牲者出现。

这让张无忌有些许迷惑,因为他相信杨逍的推论是对的,对方挑这个时间点下手是为了对付他们明教,绝对还会再杀第二个人,可为什么这一夜却毫无动静?

怀着这样的疑惑,张无忌去到杨逍的屋子里找他,结果发现杨逍不在,正打算出去的时候却又看到杨逍从外面回来。

“杨左使。”张无忌快速地踏前几步,然后目光落到了杨逍手里拿的深海玉心玄铁上面,“这不是……?”

杨逍见到张无忌目光的着落,把玄铁链子提了提,道:“哦,昨晚并没有任何意外发生,属下早上便去小昭姑娘房间里看了看,发现小昭姑娘伤势有所反复,可能是因为没有了法术护体,便有些孱弱,于是属下想想,便先撤了这东西……”

“小昭姑娘伤势反复?”张无忌微微有些担心,可是随即却又觉得杨逍的话里面有哪里不妥,他并不傻,思索了一会儿后惊疑地看向杨逍,“杨左使……是在试探小昭姑娘?”

“清者自清,她要是清白的,属下无论如何试探,都只是徒劳。”杨逍淡淡道。

张无忌道:“可小昭姑娘的身上……真的半点魔气都没有,杨左使为何……一直疑心于她?”

杨逍忽然轻笑了一下:“教主以为,疑心她的,只有属下一人吗?”

张无忌皱眉,疑惑。


不过他的疑惑,很快就在第三天得到了答案。

杨逍说的没错,疑心小昭的,从来都不止他一个。


为证小昭的清白,张无忌那夜在明教下榻的厢房院落附近守了一夜,这一夜月朗星稀,风平浪静,除了白帝城里巡逻的弟子增多了一些,城中也依旧万籁俱寂,小昭的屋子里面烛火也早早地熄了,一夜未亮,更别说出入。

当黎明渐过,东方的红日逐渐升起的时候,张无忌才松了口气回自己屋子里打算洗漱一翻。

正当他拿了面巾浸水擦脸的时候,忽然听到外面传来的极大的动静。

“哐铛”一下,是什么大门被砸开的声音,张无忌耳目自比普通人清明上许多,一听声音就分辨出是来自小昭那边的屋子的声音。

张无忌大吃一惊,连忙甩下面巾以最快的速度赶了过去。


他赶到的时候,灭绝师太正拿着倚天剑朝着小昭砍去,剑身离少女只差了一尺的距离,张无忌迅速凝诀,一个气浪掀了过去,才生生地挡开了倚天剑的攻势。

倚天剑被打得偏向一边,狠狠地插落于地面,四周的土地被剑气掀起一阵尘土与碎石,不远处的古松都被剑气劈成两半。

由此可见,灭绝这一招,是铆足了杀意的。

张无忌在这个瞬间落到了小昭的面前,对着灭绝道:“师太,你这是做什么!”

“这个魔族妖女,让我杀了她!”灭绝的脸气得近乎扭曲,她提起倚天剑,直指张无忌。

而听到这里那么大的动静,其余门派的人也都陆续赶了过来,杨逍也是在这个时候进入人群的,他不着痕迹地走到张无忌的身边,在他耳边轻声道:“教主,昨晚又死人了,死的是灭绝老尼的弟子——静玄。”

张无忌眉心一跳:“你是说昨晚死了一个峨眉弟子?”

“别装了张教主!”灭绝怒道,“我们在白帝城的时候一切都还好好的,就是在你带回了这个妖女以后各个门派就陆续有人惨遭毒手,你现在还要维护这个妖女吗?”

“我……我没有杀人……”倒在地上,差点死于倚天剑下的小昭惊魂未定地说道,“公子,我真的没有杀人……”

张无忌对着灭绝道:“我可以为小昭作证,她确确实实没有杀人。因为昨晚,我就在这儿附近守了一夜。我可以保证,小昭姑娘从未离开过房间半步。”

有了明尊的保证,大家都互相望了一眼,然而灭绝却从不相信什么明尊,而且她又是一个极为护短之人,弟子被杀,这无异于给她扇耳光一般,她根本忍不了,冷笑一声道:“张教主,你的保证能作多少数?”

“什么?”张无忌有些讶异地看着灭绝,他曾经作为神明,一直以为都接受着上修界修士的尊崇,第一次被人如此质问。

“谁能保证,你和她不是一伙儿的?!”灭绝说。

明教的人此刻都已经到了,听到灭绝如此泼自家明尊脏水,各个气得不行,周颠第一个跳脚:“你这老尼姑怎么回事!我们教主不远万里来你们白帝城是来杀你们几个小弟子的吗?!是来助天下苍生抗魔的!”

灭绝冷冷道:“但也有可能,他根本是来和魔族里应外合的。”

这话一出,满场哗然,其余几派也都在嘀咕灭绝这是失去了爱徒所以丧失了理智吧。

然而灭绝再一次冷冰冰地瞟了众人一眼:“大家可不要忘了之前的星象,破军入紫薇,是大凶。魔尊是要归来的,你们怎么能知道,魔尊是不是占据了这个少年的凡胎肉身?回来的,可能根本不是明尊呢!他只是拿人类的躯体掩饰了自己的身份,要不然的话,我们已经查遍了白帝城上下,没有一丝一毫的魔气,这魔气是哪里来的?!我们唯独没有查这个人!”

满场喧哗更甚,虽然大部分人都觉得灭绝是被气昏了头但是她所说的也并不无可能。

“我呸!”周颠大怒,“我们教主要是魔尊,他当初飞上来救我们干嘛!就让我们被那些个小蝙蝠戳死好啦!啊!你个老尼姑,脏水泼得也忒没品了!”

“他当然是为了来白帝城,毁掉归墟剑。”灭绝冷冷道,“大家都知道,前夜这个妖女被他们明教的杨逍用深海玉心玄铁锁着,所以没出来杀人,昨日杨逍把这锁取走了,她便出来杀我爱徒!”

张无忌听到此处的时候,就忽然想起了杨逍的话。

原来怀疑小昭的,真的从来都不止杨逍一个人,其实其余六大派第一疑心的就是她,只不过最开始碍于他明尊的面所以没说出来,但暗处的一双双眼睛却一直盯着小昭看,所以他们知道杨逍一开始锁了小昭,也知道昨晚杨逍解了锁。

于是乎白帝城又死了人,理所当然的,便是小昭。

灭绝偏偏又是个护短又不讲道理的人,连他为小昭分辨她也半句不愿意听,她始终只相信自己所想的。

张无忌在此刻看向了站在自己身边的杨逍。

杨逍一句话都没有人,指尖轻轻地摸着自己下巴上的胡子,目光沉沉地望着六大派的人。

张无忌转回头看向灭绝:“那师太是要如何?你怀疑我是魔尊,那是要将我关起来吗?”

灭绝冷哼一声:“那倒也不必,张教主若想证明自己不是魔尊,那就杀了这个妖女!”

小昭在张无忌身后泪水涟涟地摇头。

“太荒谬了,我明明知道她不是凶手,你却要我手刃她?”张无忌摇头,“恕我绝对做不到。”

灭绝转头看向崆峒派,问道:“如此的明尊,大家还能够相信吗?”

崆峒派毕竟也是受害人之一,崆峒五老互相看了一眼,其中关能站出来说道:“魔族不知何时就要逼来,现在不是我们闹内讧的时候,我倒是有个折中的法子。”

众人望向关能。

“用天雷劫废掉这个小姑娘的修为不就好了?”关能说。

在场很多人听后微微抽气,对于上修界的修道者而言,废掉修为基本上和要人性命差不多,哪一个人可以忍受呢?

“不可……”张无忌站出来慌忙阻止,“一般人都不一定能够安然度过天雷劫,何况小昭姑娘伤势颇重,如此一番,和取她性命有什么区别,而且她根本就是无辜的!”说到末了,他望向孙长风,“孙城主……”

孙长风一时也难以决断,他期待着明尊,可是如今白帝城里又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凶手,作为城主也不可真的置之不理。

“张教主,这便看她的运气了,生死由命。”灭绝拂尘一挥,“老天爷要是收了她这条贱命,便说明是她所为,苍天开眼。”

“师太真是好不讲道理……”张无忌听罢,忽然失望地闭上眼睛,“这才过去千年……上修界已经是如此了吗?”

他说这这句话的时候,清晨的天空渐渐笼过一层黑云,甚至连白帝城的风都逐渐地变大了起来,在场所有的人都明显的感觉到了。

是神的威怒。

当他再次睁开眼睛看向灭绝的时候,眼底冰冷淡漠,竟然还有隐隐的一层红光。

灭绝被这一眼煞到,抬起手指着张无忌道:“你们看……他果然……果然是……”

张无忌的身上散发出这阵灵压的时候杨逍就感觉到了不妙,乾坤大挪移是他们明教最高心法,便是明尊传下来的,但是他们都知道,这术法内涵煞气,很难驾驭,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修炼那么多年也难以强行突破的原因,而很显然的,教主此刻也被这股心底的煞气影响了。

偏偏在场的人又是刚才被灭绝洗脑了“魔尊之说”的人,若是张无忌此刻和灭绝动手,只怕是这层误会难解。

杨逍此刻也顾不得继续琢磨这个事件和小昭有多少关系,他闪身走到张无忌的跟前,按住张无忌的肩膀,“教主,冷静,万不要……”

话未说完,张无忌却已经将杨逍拨开,对方只是指尖一动,杨逍就感觉到了一股巨大的推力,将他整个人推到了一边。

四周开始卷起漫天的风,张无忌眼底露出一线红色,冷冰冰地看着灭绝道:“郭襄神女有你这样的后人,真的是难以瞑目,今日便由我替她除了你吧……”

灭绝的手里用力地握着倚天:“大家看,他露出本来面目了……”

“真的是魔尊……”关能道。

唯有武当的人还算有几分清醒,试图阻止:“大家都先冷静一下,事情本身还没定论,我们可以从长计议……”

但是武当那头的话未说完,灭绝就轻叱一声,挥动倚天向着张无忌砍去,张无忌侧身闪避,倚天伤不到他分毫。

崆峒五老见状,也大喊:“我们与魔尊实力相差悬殊,大家一起上……趁着他还在这躯体里,毁去他的肉身!”

“你们敢!”明教的人也冲了出来。

杨逍就这么看着天地风云再一次色变,一切又仿佛回到了光明顶的那一天,他从混战的人群里面看向还倒在地上的小昭,那个少女脸上已经没有了泪水,目光沉静地看着这一切,而后似乎感觉到了杨逍的目光,她转过头来看他。

两个人的目光交错,各自都清清冷冷。

“这便是你的目的吗……”杨逍淡淡地问道,其实此刻他距离小昭有一段距离,小昭反而还处在混战的中心,杨逍问出这句话倒是也没有指望这个少女回答,更多的,他是在问自己。

这便是魔族的阴谋吗?

杨逍不是很敢确定,这个计谋相当简单,确实可以挑起几大门派的内讧,可是……这计谋还是有很多漏洞,并不是万无一失,如若不是自己的试探的话,小昭又会怎么做呢?而且最大的问题是,杀人的,确确实实不是小昭。

那么,还有同谋!

杨逍迅速地抬起头飞快地扫了人群一眼,却没想到在这个时候,灭绝的大弟子丁敏君却提着剑朝着小昭这边过来。

丁敏君为人向好邀功,可是姿势平平,此刻所有人都缠斗着张无忌,她便想着先过来杀了小昭,替师父出一口恶气,于是大声叱道:“你这妖女害我同门,我先杀了你替我们峨眉报仇!”

语罢,一剑刺向还跌坐在地上的小昭。

“且慢!”杨逍试图阻止。

同样被人群围困在中间的张无忌也留意道了,大喊一声:“住手……!”

可是无论是杨逍还是张无忌,都没能够来得及阻止丁敏君,因为跌坐在地上的小昭躲也没躲,就这么看着丁敏君一剑向自己刺过来,她嘴角溢出一丝鲜血的时候恍惚却笑了。

这很诡异,杨逍觉得哪里不对劲。

丁敏君也被这个笑容震了一下,但是下一秒,小昭忽然口吐出一口黑色的脓血。

然后就在那么一瞬间,她的腹部忽然开膛破肚,空中一声长啸,一只黑色的巨怪从她的腹部猛得窜出来,巨大无比,一点都不像一个少女的身量可以容得下的。

黑色的妖物窜出来的瞬间便掐住了丁敏君的脖子,真的就是那么一刹那的时间,丁敏君哼都没来得及哼一声,便被掐断了脖子,没气了。

这个妖物没有具体的形态,它似乎像树干,又像是水流,不停的灵活蠕动,它把丁敏君的尸体随意的甩了出去,然后便朝着人多的地方攻击而去。

“我滴乖乖,这什么玩意儿?!”人群被妖物的一下猛攻冲散,及时逃离了战圈的周颠大呼小叫道。

无体,无形,身上也没有魔气,但充满了鬼气。

杨逍忽然了悟了这是什么。

“是鬼族的邪咒——安曼修罗。”杨逍抬头看着已经彻底变黑的天空,四周已是狂风大作,但他还是清晰地吐出了这几个字。


安曼修罗。

指的是曾经在人间饱受冤屈枉死后的厉鬼,因为不甘而重返阳间杀死了一整个城镇而不能被饶恕的恶鬼修罗。

按鬼族的记载,此等恶鬼永生永世都被囚禁在第十九层地狱之下,饱受折磨,不得超脱。

唯一可以召唤出来它们的方法,便是安曼修罗的邪咒。必须先在一个人身上以七童男七童女的血下此厉咒,被下咒之人若是因被冤而死,则会以自己的血肉之躯召唤出它,由这恶鬼为自己报仇,杀光所有冤屈她之人。

鬼族乃是六界之一,并非神魔,这也是为什么用遁铃根本查不出小昭的底细的原因,因为小昭确确实实是人类,且未带任何魔族的东西在身上,谁能够猜得到,她带的,居然是一个鬼族的邪咒。

安曼修罗所到之处,必杀千人。


而张无忌在丁敏君准备下手杀小昭的时候便冲了过来,虽然未能来得及阻止丁敏君对小昭发难,但是在小昭开膛破肚后他迅速地施了一术延缓小昭生命的流逝。

此刻他便是离安曼修罗最近的一个人。

张无忌作为一个活了几千年的神明,当然识得安曼修罗,他知道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东西,若是他神力尚在,对付这玩意儿或许还好说,但如今他还是凡胎肉身,神力恢复了一半不到,就算最后杀得了它,恐怕也会有很多伤亡,年纪此处,张无忌眼睛里那一线红光都退了些许,对着余下的众人大喝道:“所有低阶弟子马上离开,其余人围成圈排八卦阵,三千大道方可镇压此鬼!”

灭绝见自己爱徒又惨死一个,大为恼火,不过她也不是个傻的,所以没有贸然冲上前去,只是此刻让她听张无忌的命令,她确实万万做不到。

于是乎七派加上白帝城弟子的八卦圈唯独少了峨眉那一角,那安曼修罗长啸一声朝着峨眉猛攻而去。

灭绝想要以倚天剑阻挡,却被对方一个甩尾,整个人被震飞出几丈之远,峨眉弟子大惊:“师父!”

不过此刻哪里是关心她们师父的时候,安曼修罗打开了灭绝以后便朝着下面这群蝼蚁攻来,张无忌虽不喜灭绝的做派,甚至这些个峨眉弟子刚才也帮着她们师父与他缠斗,但他到底还是仁心,不忍心看这一门被尽数全灭,飞身上前以一个五行八卦逆转乾坤将这群惊慌失措的峨眉弟子尽数推了出去。


话说另一头,杨逍并没有加入战局,因为他知道,还有一个真正的凶手没有露面,小昭绝对不是一个人。

所以他一直在留意其他在场弟子,在张无忌让所有低阶弟子全部离开的时候,杨逍便一瞬不瞬地盯着这群人看看有何可疑之处。

果不其然的,在所有人退出去的时候一个不怎么起眼的明教弟子却忽然停住了脚步,站定了朝着张无忌那边望去。

下一刻杨逍就看到那个明教弟子忽然抬起手,朝着张无忌那边射出一道金光。

“教主,小心!”杨逍大惊,连忙出声提醒。

可偏偏此时此刻张无忌正将那群峨眉弟子推离危险之地,无暇分身出来,听到杨逍的呼唤他似是想要转身,但是刚侧过身子,安曼修罗的第二击就已经到了眼前,张无忌不得不出手阻挡。


来不及。

那千钧一发之际根本不给杨逍思考的机会,他的身形便已经动了。


张无忌挡开安曼修罗的攻击,再度转身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白影闪到自己的眼前,伴随着什么东西刺入血骨的声音。

张无忌甚至不及细想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顺势揽住了白衣人的腰身,将他往怀里带的一瞬间顺道抽出了他的龙泉剑,直接朝着攻击过来的方向刺去。

一剑正中远处一个明教弟子的下腹,将他狠狠地钉在了身后的断壁之上。


那个明教弟子所发的一击是非常沉重的攻击,此时的杨逍无法分辨那一杀招是什么,但确确实实存了十成十的杀意,杨逍只感觉自己全身的血骨都要松散开来,意识几乎是在一瞬间就模糊了。

他尝试着抬眼看一眼张无忌,但是挣了挣沉重的眼皮,就只看到安曼修罗庞然的黑色身影悬在他们头顶,张着血盆大口呼啸而来。

如同三百年前一样,天是黑的,到处都是血海与死亡的气息。

杨逍想要开口提醒张无忌,却实在没有半分力气发出声音,血液快速地从身体里面流出,他的白衣之下一片鲜红,他浑身都很冷。

杨逍想,自己这一次大概是真的要死了。

安曼修罗搅动的天地狂煞之气极速迫近。

死亡近在咫尺。

杨逍却在这一刻感觉到有人握住了他的手,然后他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意识陷入黑暗的时候,他在心里面唤了一声:


无忌。


—tbc—


这章写的比较复杂,大家要是没看懂也没关系(?)反正下章会解密敏姐到底布了个什么局2333

当然,如果看懂了我还是会更高兴 哈哈哈哈

如果真的看不懂(…………)我晚点再来给大家打个补丁(?

评论(46)
热度(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