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花

BL向同人屯文处
本站圖文禁止隨意轉載
非过激洁癖 但留言请莫拆逆

【忌逍】入戏(十)

cp:忌逍

ABO/现代娱乐圈au/真包养

金主忌*影帝逍


前文:        



预警

※狗血升级×2

※周芷若白莲等级MAX×2

※工具人宋青书收获一份现世报×2




10



周芷若不在,剧组的整个进度便又慢了下来,眼瞅着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杀青,导演的火气日益加剧,看哪里都不顺眼,一会儿骂骂这个配角,一会儿骂骂那个群演,总之片场的气氛一塌糊涂。

赵敏作为众星捧月的流量小花倒是不在这个波及范围之内,大部分休息时间她还是悠然自得地自拍或者关注关注八卦,偶尔还会和杨逍分享一下,不过杨逍作为男子对八卦新闻自是不感兴趣,赵敏说的时候他也只是笑笑,赵敏便觉得没趣,转头去骚扰她的助理阿大阿二。

比如说某天的休息时间里,杨逍只听得赵敏尖叫一声:“哇靠!惊天新闻啊!”

剧组的其他人都被她吓了一跳,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惊天新闻可以引起赵大小姐那么大的反应,所有人都互相看了一眼。

“我就说吧!周芷若那小妮子是跑去会情郎了!”赵敏拿着手机对着阿大阿二道,阿大阿二对这样的八卦新闻自然不会做出什么评价,赵敏也不指望他们真的会和自己交流这个八卦心得,于是自言自语道,“我说她怎么不要宋青书呢!果然,这小妮子野心大着呢,宋青书哪里hold住她!嘻嘻,我现在就要给宋青书发个慰问信息,谁叫他那个时候帮着这小妖精怼我来着,现世报了吧!哈哈哈,让本小姐看看他的反应!”

杨逍在远处听着,从赵敏的这几句话里得出了周芷若大概有新男友的结论,而且这个新男友大概比宋青书有钱,可是娱乐圈里比宋青书有钱的富三代能有几个呢?杨逍倒也有点好奇,当然他不是关心周芷若的八卦,而是宋青书好歹是自己认识的人,是张无忌的亲戚,虽说那小子也爱找自己的茬,但撑死也就是小心眼,倒没有太坏,上次帮自己解决事件的律师也还是他找来的,本以为他会搞点事故意处理得不干净之类的,结果他倒是规规矩矩的办完了,有点出乎杨逍意料。而且这小子虽然人品不咋地,但是对周芷若那是实打实的好,所以周芷若能甩了这么个备胎,杨逍都忍不住有些好奇她找的这个下家是什么人物了。

不过杨逍并没能来得及去打听这个八卦,当事人就出现了。

是的,周芷若居然回来了。

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换好了戏服化好了妆出现在了片场,甚至买了不少蛋糕点心作为慰问品给大家,双手合十一个劲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回来晚了,给大家添麻烦了。”

人家一女孩,道歉态度如此端正,导演有火气也发不出来了,只能说:“算了,既然回来了就差不多开工吧。”

“好的导演,工时我一定补回来。”周芷若鞠躬。

赵敏翻了个白眼:“哎呀,给我们添麻烦算什么呀?有了高枝这部戏不拍都不要紧了。或许说直接让你对象给你投资部戏演女一号吧?”

周芷若也白了赵敏一眼:“这部戏我就是女一号啊,你别忘了,我们是双女主。”

“什么双女主!我的名字可排在你前面。拜托好好学学读中文的顺序。”

“也就是公布角色的时候排在我前面罢了,谁知道正式宣传的时候谁在前呢。”周芷若轻轻一笑。

“呵,果然是攀上高枝立刻蹬鼻子上脸啦?”

一看这两人又要吵起来了,导演赶忙过来阻止她们:“开工了开工了!各就各位。”

编剧和副导之类的也非常有经验地把两个女主角各拉到一边开始讲戏,一场差点白热化的战争勉强熄火。

杨逍作为男主角,戏份颇重,周芷若好不容易回来,自然就要和她一起补之前的落下的戏了。

不过拍摄了三四个小时后片场却出现了一些情况变化,最开始的时候杨逍他们只是远远地看到场务在阻拦一些记者拍照,那时他们也没有多在意,以为是哪里的小报过来拍摄路透,但是很快的他们就发现情况好像不是那么简单,过来的记者数量居然不在少数,二话不说站在拍摄场地的外围对着周芷若的方向拍照,周芷若的助理原本想要上前去赶人,结果反而被团团围住,弄得周芷若也无心拍戏想要过去捞她的助理,但是经纪人迅速过来拦住了她,让她趁着现在现场有些混乱快往后面走。

周芷若看着是有些担心助理,但是拗不过经纪人,只好被经纪人半推着往后走。

“诶诶!她要走了!”也不知道哪个记者喊了一声,原本围绕着助理的那群人见目标人物要离开,顿时不过场务的阻拦,直接朝着拍摄场地这边涌过来。

而杨逍和导演他们甚至还没完全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导演正打算骂人,结果被乌泱泱的一群八卦记者挤到了一边,他的怒吼声都淹没在了人群里。

杨逍迅速躲闪开冲过来的人群,却忽然听到一个记者大喊了一声:“周芷若,你和张无忌的绯闻是真的吗?!你说你们是好友,那能解释一下为何共度一晚吗?!”

「张无忌」的名字就像是一声闷雷一样在杨逍的脑海里炸开,他不可思议地望向那个记者的方向。

张无忌……他说的张无忌是他知道的那个张无忌吗?

娱乐圈还有第二个张无忌吗?

杨逍整个人呆立当场,甚至被好几个人撞了一下他都没有反应过来,直到身后一个记者扛着一个摄像机从他身边蹿过,那个黝黑巨大的摄像机重重地撞到他后脑勺并擦着他的耳后划出一道口子的时候他才感觉到了疼痛。

杨逍因为惯性被撞得半蹲在地上,他摸了摸自己的耳后,那道口子怕是不小,流出了些许温热的鲜血,杨逍摊开自己的掌心,看着红色的血依旧觉得茫然。

周芷若与张无忌……?

无忌他……和别人在一起了?


“逍哥!”赛克里赶过来的时候就看到杨逍蹲在那里,手心里皆是血迹,赛克里吓了一跳,“逍哥,没事吧?”

杨逍抬起头,看着赛克里:“这些记者……来找周芷若……是问无忌的事?”

“我不知道……”赛克里也并不关注这些八卦,所以并不清楚。

“无忌……和她在一起了?”杨逍茫然地追问。

“……对不起,逍哥……我不清楚……”赛克里道,“但你受伤了,先处理一下吧……要去医院吗?”

杨逍这才看看自己手心里的血迹,摇摇头,撑着赛克里的手站起身来:“……我们回去吧……”

赛克里此刻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对着导演那边道:“陆导,逍哥这边受伤了,我们先去处理下。”

导演本来就在骂骂咧咧地数落在场所有工作人员,火气已经到了极点,此刻更是没好气:“这么大个人了怎么就受伤了?!还有那么多戏要拍呢!这伤到时候遮得住吗?!”

赛克里一听脸色也不好,杨逍怎么说在圈子里也是有分量的人物,受伤了是因为剧组安全工作不到位被这群记者涌进来,照理说是他们该赔偿的,现在这态度委实令人生气。

反倒是赵敏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站出来道:“杨老师这伤遮不遮得住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明天要是清不了场女二号拍不了,那我们大家就别杀青了,在这儿待着日日和记者周旋吧。”

导演被赵敏堵了一嘴,气得转头大骂场务:“你们都是干什么吃的!怎么记者都拦不住!啊!!”

赛克里看了赵敏一眼,然后转头扶着杨逍离开。



杨逍耳后的这道伤口不长,但挺深,拍戏的时候用假发遮住还好,勉强算看不见,但是撩开假发看这道口子便有些狰狞了,不去医院处理实在是令人不放心,所以赛克里待着强行开车去了医院一趟,让医生给杨逍做了个简单的伤口清理。

杨逍全程都没怎么说话,医生嘱咐他当心伤口之类的他也没有应声,都是赛克里在一旁一一记下的。

然而好巧不巧的是,他们准备离开医院的时候,却又撞到了周芷若。

说撞到也不准确,因为周芷若是被推着推车进医院的,跟着跑进来的是一个看着比杨逍状态还差的,失魂落魄的宋青书。

“这是那个很有名的小花吧?出什么事啦?”周围的小护士们都已经八卦起来了。

“好像是被她的追求者抓着推了一下,磕到了脑袋晕倒了吧……”另一个护士说。

“啊?狂热粉丝吗?!”

“不是……挺有名的,那个WD宋什么的,有钱的公子哥呢。”

“这种公子哥也太霸道了吧……女演员不喜欢他就要硬来的吗?有钱人真不是个东西……”

“哎,还不是因为周芷若昨天和张公子过夜被拍到了吗!那个宋什么的不就是和张公子一个公司的吗?据说都有WD的继承份额。”

“哇塞,那是豪门恩怨啊!”

“可不是!那个姓宋的追周小花追了好几年了这料网上不早扒烂了吗!结果居然转头就跟了张无忌,这谁想得到啊!”

“可今早周芷若工作室不是否认了吗?说是朋友聚餐?”

“现在的这种否认哪能当真啊?你看那个姓宋的都追过来的,闹的那么大,现在周芷若片场受伤的热搜都上了,能是假的吗?”

“两个豪门公子争一灰姑娘,好偶像剧哦!”其中一个小护士捧心感慨道。

“不了吧……那个宋青书这明显暴力倾向啊,张公子又是出了门的风流成性,跟了谁都不好吧……”

“可WD有钱啊,娱乐圈不知道多少人挤破脑袋想嫁给他们吧……”

那几个小护士边说边从杨逍的身边走过,而杨逍看着远处的宋青书,他站在急症室的外面,整个人仿佛失神一样,看起来可怜得不得了,一点都不像之前那个在自己面前趾高气扬的年轻人。他居然有些同情他,可是转头一想,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呢……

宋青书并没有看到杨逍,他一直都只注视着周芷若的方向,当听说急诊室里的周芷若苏醒过来了,他伸出手颤着声喊了声:“……芷若……”

因为隔着门帘,杨逍这边看不到周芷若的情况,只听到门帘后的周芷若发出小声的哭泣:“你不要过来……求求你了,我真的不喜欢你,你放过我吧……如果我以前做了什么让你误会,我向你道歉……”

“……芷若……”宋青书哽咽道,“……芷若……”

“求求你了你走罢……”周芷若依旧小声在哭。

“对不起芷若……我刚才没想着推你的……我不知道怎么会……”宋青书解释道,“……我没有想伤害你芷若,你别怕我……我只是……我只是……”

宋青书一边说一边向周芷若的方向靠近了几步,然而就是这几步让周芷若的情绪失控起来:“你不要过来!!啊——”

宋青书被周芷若的哭声吓得怔愣在原地,而就在这个时候,又有一个身影在一群吃瓜群众的注视下风风火火地跑进来。


看到来人的瞬间杨逍的心猛地跳了一下,他甚至有些站不稳,亏了旁边的赛克里扶着。

那个年轻人,皮肤白皙,鼻梁高挺,剑眉微蹙,看起来跑得急,进来的时候还在喘气。

明明才半个多月没有见过,却像是过了好久好久,杨逍的嘴唇动了动,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没错,来的人就是张无忌,他跑进了医院环顾了一圈似乎在找什么人,不过因为吃瓜群众主动形成的这个包围圈让他迅速地找到了他要找的目标。

张无忌一个箭步跑过去打开宋青书的手:“宋师哥,你不要这么过分……”

“张无忌!张无忌!!”宋青书无处发泄的怒火终于找到了源头,他猛地抬起手狠狠一圈向张无忌砸去。

杨逍的一颗心悬起,周芷若小声的尖叫,然而那一拳没有落到张无忌的身上,他直接一只手握住了宋青书的拳头,阻挡了他的攻击。

在打架方面,宋青书很明显的是不如张无忌的,他甚至想挣脱张无忌的手也在挣扎了两下后失败。在那么多人的注视下,狼狈的宋青书此时此刻简直像是一个笑话,他掩着面就哭了。

看到他哭,张无忌才松开了手:“……对不起……”

“你别假惺惺!”宋青书恨恨道,“从小到大你都抢我喜欢的东西!我爹,还有各位叔叔,甚至太公,所有的疼爱都是你的!我什么都没有!现在连芷若你都要抢!”

张无忌被宋青书这番话说得愣了一下,垂了垂睫才道:“……芷若不是任何人的所有物……而且我……”

“闭嘴!你什么都有了!!你高兴了,你赢了!”宋青书吼完张无忌,又悲伤地看向周芷若,“芷若……他不是个好东西,他以前还包养过杨……”

话没说完,张无忌猛地揪起他的衣领,冷冷道:“宋师哥,你今天闹够了!”

宋青书笑起来:“你敢说你没有吗?!你敢当着芷若的面说你没有吗?”

“芷若她都知道!”张无忌打断宋青书的话。

但张无忌不知道的是,这句话让人群外的杨逍浑身一冷,双腿发软。


他说,周芷若都知道。

短短半个月的时间,他就把自己的事全部都告诉了周芷若?

自己曾经所有的谄媚,肮脏,除了张无忌,已经有第三个人知道了……

这个认知让杨逍近乎崩溃。


而那头宋青书不可置信地看向周芷若:“芷若……你都知道?你知道你还……”

“是……”周芷若抬起头,看上去有些怯生生但还是说道,“我都知道,我不在乎,何况是那个人辜负了无忌哥哥,和无忌哥哥有什么关系……你不要再拿过去的事来污蔑无忌哥哥了……”

宋青书怅然若失地笑起来。

他输了,他彻底了输了。

他凄然地看了周芷若一眼,然后在多人的注视下跌跌撞撞地跑出了医院。


张无忌踌躇了一下,先去病床那边轻声地和周芷若说了几句,然后让护士帮忙安排单间病房,再然后才陪着周芷若离开这是非之地。

见主角都走了,吃瓜群众才作鸟兽散,然而依旧都为自己见证了一场豪门恩怨而激动兴奋不已,纷纷的拿出手机分享这个新鲜热乎的瓜。于是随着「周芷若张无忌 过夜」「周芷若工作室辟」「周芷若片场受伤」后,「宋青书」「张无忌 宋青书打架」「周芷若张无忌恋情曝光」纷纷爬上热门搜索前十,几乎好几个都是「沸」,微博都差点瘫痪了。

仿佛全世界都在为这场惊天八卦热闹狂欢,可那散场后的热闹里没人注意到杨逍,他被赛克里扶着坐到一边,脸色苍白,神情晃然。

他就好像是这场热闹里,唯一的凄凉之色。


“逍哥……”赛克里担忧地看着他。

杨逍闭上眼睛,将脸埋在手掌里,喃喃:“我没事,我一点事都没有……我只是……”

耳后的伤口突突的跳。

——我只是,伤口有一点点疼罢了。


>>>我只是,有点疼。



—tbc—


是不是觉得逍很惨?

害 比这章的逍更惨的一定是下章的逍(喂

评论(140)
热度(3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花 | Powered by LOFTER